《我迷上了阅读》
我迷上了阅读
何香莹
书籍是一双翅膀,让我们在梦想的天空飞翔;书籍是一叶扁舟,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籍是一架望远镜,让我们在探索后开阔视野;书籍是一把钥匙,让我们在战胜困难后开启成功的大门。在书籍的伴随下,我渐渐迷上了阅读。
记得有一次,母亲要外出办事,留我一人在家。临走前,母亲再三叮嘱我:”厨房里烧着饭,一定记得把煤气关掉,以免发生危险。”我心里想: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能犯如此低级的错误呢?便随口答应了一声:“知道了。”
母亲走后,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繁星》一书,悠闲地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翻开扉页,我看见这样一段话:“信仰将青年人,扶上‘服从’的高铁后,便把‘思想’的梯儿撤去了”我不禁想起了现在的人们。 当今社会,有些人被权力与金钱所驱使,盲目听从权威者的命令,在服从中失去了判断是非的能力,不会独立思考。
我叹了口气:“人啊!就像断了翅膀的鸟儿,就像旱地上的鱼儿,本有着自由的思想和无穷的创造力,可因外界的种种因素,被束缚,从而丧失了自由。”
我又联想到自身。每当选择来临时,我都会让父母去做决定,或是征求家人、朋友的建议,而从不会独立思考,不会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我决定要改变自己。
正当我感慨万千时,一股刺鼻的焦糊味飘来,像一双强有力的手,把我从书中拽了出来。我这才想起母亲交代的事情,急忙扔下书,冲向厨房""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令我受益匪浅。我会通过书籍不断充实自己,向下一个阶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