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学
洪湖市峰口镇二中 白雪 指导老师:王前保
新学期的第二个星期晚自习前,老师给我们调了座位,我被调到三组第一排,和新同学乐芮同桌。
下第一节晚自习后,天黑了。我独自在教室外跑着,雨后的路很滑,我不慎摔倒,膝腿上都是泥巴。心里很不爽时,一个女孩跑过来,,递给我卫生纸。
“没摔疼吧?快擦擦。”
我害羞回答:“啊""啊,不要紧。谢谢你。”
我接过纸时,才发现就是我的新同桌——乐芮。回到教室,看到她觉得她很美。圆圆的脸蛋让人感到很亲切,很可爱。一双柳叶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樱桃似的小嘴上有一颗小小的黑痣。
她的热情友好打动了我,第二天我们交谈多起来了。我问她:“你原来成绩一定很好,获得不少奖吧?”
“我成绩只一般。”看得出她在谦虚,“只是在明德小学参加过作文竞赛,只获了个二等奖;画画获得过奖。”
“哇,我好佩服啊!”我张大嘴巴对她笑。
她看了我一下,阻止我:“别这样。这也没什么,还有好多比我好的同学。不过,只要你认真学习,说不定还超过我呢!”她边说边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我的改正液呢?”我问。
“我放在你的桌子上了。”
“那我怎么没有看见呢?”我生气大声说。但我说完后觉得自己太过火。我对她一瞥,看见她不满的神情,我后悔自己发火。
过了一会,她递给我一个改正液,“可能是我搞丢了,我买了一个,赔给你。”
过后我在桌子一角发现了那改正液,忙给她道歉。她笑着说:“没什么,我们人人都会有忘性。”没想到她心胸是这样的宽阔。
我的新同学——乐芮,真好!好在她对人热情友好,好在她谦虚好学,好在她宽宏大量。我真为有这样的新同学而高兴。
我的新同学真好
初入七年级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来到新班级不久就认识了许多新同学。其中,我最喜欢的新同学就数乐芮了。
她中等身材,短短的头发,总扎一个马尾辫;她皮肤白皙,淡淡的眉毛单眼皮的眼睛特别明亮;上嘴唇的左角还有一颗芝麻大的痣。
他乐于助人。当别人问她问题时,她总是高兴地解答;而我恰恰相反,有谁在我写作业时,我就会大吼:“不晓得,好烦人呀!”
有一天中午,大家都在写作业。同桌黄雅琴指着一道题问:“罗艳玉,这道有理数计算题怎么做?”
我二话没说,冲着她大吼:“我哪晓得,烦死人。”
黄雅琴怏怏不快地走上前去问乐芮。乐芮把那题看了一会,笑着说:“这道题,应先去绝对值,也就是先算绝对值的值,再进行""”
我听见乐芮认真耐心地讲解,心里后悔:“乐芮性格太好了,她乐于助人,我要向她学习。”
她不仅热情友爱,而且勇敢大胆,能唱出好听的歌。
一次上英语课,英语老师让我们学了一首英语歌,就想找一个人唱,让大家举手。可我们都面面相觑,不敢举手。这时乐芮举手了。老师高兴欢迎她唱。
乐芮从容站起,拿起书,高声唱:“Hello, Maria. Were are you form? Hello, Maria^”
大家都沉浸在她的美妙歌声里,那歌声仿佛带着我们在天空自由自在翱翔,无比快乐。她唱结束后,迎来了一阵阵掌声。
“乐芮同学唱得真好听!”老师笑容满面的赞叹道。
乐芮,我从心里佩服你,你乐于助人,你大胆勇敢,真体现了一个中学生的风采。
水是鱼的朋友,蓝天是白云的朋友,蜜蜂的花的朋友;乐芮是我罗艳玉的朋友,也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