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最美家庭-家是港湾》
一、寸草春晖
母爱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游子身上衣,一针一线,无不是对孩子的牵挂;母爱是明镜高堂悲白发里那想儿女想的一夜花白的双鬓,一寸一丝,无不是为儿女操碎的心;母爱是老牛护犊里那为儿女日渐瘦削的双臂,一步一厘,无不是为儿女满满的牵挂。
母亲,是太阳下最伟大的职业!当在你还是婴儿的时候,她抱着你,不管多么疲惫,还在轻吟着让你入睡,让你不再哭泣的呢音;当在你睡梦里时而尿床的时候,担心怕你受凉,不顾自己的睡眠,每夜苏醒数次,只为去摸一摸你身下的被褥,看看那里是否潮湿;当你慢慢长大,在你成长之中、在你读书之时,她忍
着困意天未亮就起床,只为去做一顿早饭,让你不至忍受饥饿。
生病时,母亲是最好的护士。她日日夜夜,精心守候,观察病情,细致入微,求医问药,忧心如焚;当我们犯错误的时候,母亲是最耐心的老师,她苦口婆心,谆谆教诲,不厌其烦,深怕我们受到世俗、私心、恶趣的薰染。随着我们不食不语,母亲也懒言少饭。而我们的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会令母亲眉舒目展、喜形于色。
母爱,是抚慰心灵最好的药方。当你意志消沉时,母爱如一丝春风,使你意气风发;当你迷失自我时,母爱是一缕暖阳,为
你找到回家的路;当你愁绪满怀时,母爱是一首深情的歌,给你带去快乐与安慰。
正是因为有了母亲,才让我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丽;正是因为有了母亲,才让我体会到,梦萦魂牵的狂喜;正是因为有了母亲,才让我的生命变得丰盈,变得不凡,变得精彩。
二、父爱如山
父亲,是朱自清笔下那个翻栅栏买橘子蹒跚的背影,满怀的全是对儿子无言却深沉的爱;父亲,是崔京浩歌曲中那个为了儿子耕牛一般的存在的身影,心里面怀揣的全是儿子可以走出大山的期盼;父亲,是周国平书中那个无怨无悔感人至深光辉形象,内心包含的全是是对女儿爱的给予,超越生死。
父爱无言,当在你还是婴儿的时候,双手举着你的身体,高高的举起,取代了他眼中的太阳,成为了他的一切。当你在你还没有学会走路,还在摔倒的时候,扶着你的双手,在那开心的笑声中,扶你走出人生的第一步。
父爱如山, 在你一次次的欢声中,他拉着你的手,带着你走过山山水水带着你去看天看地。在你抬头仰望的背影中,你会觉得他是山他是天。在你长大之后,每每想起,都是严厉与凝望,让你越加的厌烦只是随着你渐渐成长,你会现在那严厉的目光下,隐藏着一份你当年看不到的爱。
父爱是远山的呼唤,是春江之水,深沉而亘久,强大而伟岸。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
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父爱无言,那些无言的付出之重远不足以用行动表达,父爱是一种深沉的爱,是不可缺少的一份责任。父爱没有体贴、温馨话语,没有耳边不停地唠叨,没有日夜陪我们度过的温柔。但是父亲给我们的一直是山一般的依靠,给我们一种时时刻刻的心安。
父爱,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让人醉在其中;母爱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母爱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自然清新 ;父爱是一片大海,让你的灵魂即使遇到电闪雷鸣依然仁厚宽容;母爱它像篝火,给人温暖去却令人生畏,容易让人激奋自己。
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父亲是一坐永不倒得山,母亲的爱是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父爱如酒,不随时间、岁月的流失而减弱;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父爱更如石,坚定的站在我身边保护我,使我不在人生路上一再跌倒。
父亲和母亲的爱,构成了我们最爱的家。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父母的绵绵思念,对回家的期盼。
家是港湾,是的,家是放心的地方,是盛爱的地方。忙,从来都不是理由,心在,爱在,牵挂在,幸福才会繁衍不息。 家是港湾,因为有了家的存在,才有了生命的意义。走进家门犹如走进了阳光,眼睛里灿烂的是明媚,幸福的光芒,心中充溢着是欢跃,温暖的激动,不再担心凄风冷雨的日子,不再刻意的伪装漂泊无助,因为这里才是自己的心灵港湾。
家是港湾,家是一首浪漫的歌,吟唱的是家人甜蜜的爱;家是一个美丽的梦,描绘的是家人的和睦和幸福;家是一栋温暖的草屋,让每一个家人在这里倾情释怀,享受生命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