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尊敬的一位长辈》
我尊敬的一位长辈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辈,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尊敬的长辈,我最尊敬的长辈是我的爷爷,爷爷是一个讲文明礼仪的人。
我爷爷是一个平凡的老人,但却很讲文明礼仪。我记得有一次早晨,我去爷爷家,叫爷爷和我一起去锻炼身体,早上走在路上,清新的空气使人烦恼一扫而光。突然,我和爷爷看见那儿有一个人在吐痰,爷爷看见了,很生气地走过去,对那个人说:“居然怎么没有公德心,随地吐痰,破坏环境。”那个人说:“不关你的事。”说完,便大摇大摆地走了。爷爷不知突然从什么拿出一张纸巾,把痰包起来,扔进垃圾桶。还说:“小雪,你长大后不要像那个人一样,知不知道?”“Yes!”“耶稣,我们不信基督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