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北京的100个理由》
喜欢北京的100个理由
2015年03月25日18:06 时尚专栏 作者:刘同
今年,是我到北京的第十年。
早些年,常有朋友问:以后你会回湖南吗?我都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随后再补充一句:我觉得北京没有归宿感。
说着没有归宿感的我,一待就是十年。
偶然看了一篇关于喜欢上海理由的文章,那些细细末末字字戳心的段落,突然让我想起了这个待了十年的城市。
我在微博上问大家:那些细节让你喜欢上了北京。
很多人写下了自己的喜,也有人分享了自己的痛。从热门评论往下看,每一条都是一个人生,每一句都是一个故事。原来,那些舍不得,放不下的,并不是什么宏伟的目标,而是嵌入肌肤的细节。选了100条理由,或许有一条能打动你。
问:什么细节或故事让你觉得北京是个好地方?
后海边上刚抽出新芽的柳树。
@刘祎uyii
在火车站听到的不是“让让”而是“劳驾”。
@二马闲
每天早上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这是个听国歌苏醒的城市,是祖国的心脏吧。
@乌斯怀亚119
去旅游的时候,地铁站外面两个男生弹吉他,唱歌,超级好听,但歌声有些难过,我想,北京可能是故事最多的一座城市。
@英只是举纲的小缺牙
08年毕业在北京工作,一次在公交车上发病售票员阿姨把我搂怀里一直安慰我说:宝贝没事救护车马上就到了。阿姨还一直催司机说你开快点。那时车上乘客有递糖给我有递豆浆给我的。现在想想都觉得特感动。
@小_美好
只是因为这里有梦想成真的可能性。
@李妙心MX
在咖啡馆坐着,一个女生跟朋友分享欧洲旅游的照片,一边说“离婚以后他问我们还能做朋友吗,我说不要了吧。车子我留给他了,上班要开"”觉得那是一个可以云淡风轻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