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
我的校园美如画,红似火,色如霞。
只要一进门口就可以见到两棵桂花树像哨兵一样,它们的叶子大多都是深绿,几乎没一点儿翠绿的枝丫,再墙边,还有一个小小樟树好像这生命在颤动啊,这个小生命一定要爱护好,多一片绿个多一点儿生机,再住前走只见一片翠绿的草坪,这些小生命虽然很小,但是还是生气勃勃充满活力,这就是我们的玩耍地,一下子春天走了夏天来了……
我们们的玩耍宝地有一棵巨大樟树,在夏天我们在那里我们无忧无虑,非常自在。只要热了就可以在那儿乘凉就那热气害怕的逃跑的无影无踪。一下子热气没了,就可以去玩了。 夏天已经过了,秋天来了,在那时树叶飘落,我们很怕冷,所以不在玩耍宝地了,转为教室的长廊。那时候在玩耍宝地的大樟树的外貌已变了,上面的叶子已经很陈旧,很古老似的,树叶不断的飘落,时不时在那里你会感到孤独,那时你会想起夏天的欢声笑语,几乎没人去玩耍宝地了……
孤独的秋天已经过去,现在的冬天,我们打雪仗……许多游戏在玩耍宝地进行只见校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在玩耍宝地的大樟树,树叶雪白雪白的,而且亮晶晶的很招人喜欢,在大樟树下休息时,时不时有雪落在你头上,周围的人肯定会情不自禁的大笑起来,我们堆雪人时穿白雪衣,我们在那走来走去,明天再来雪人已经大了许多。
学校四季大樟树,谁校有我校这么美呢?比得上呢?
校园的一角
每个学校都有最美的地方我们的学校也不例外。
我们来到鱼塘。鱼塘里时不时的跃出一条,我便找起小鱼来。突然我在一株荷花下看见了几条小鱼,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仿佛在说:下面可好玩了,你也下来和我们一起玩吧!看完小鱼后我便观察一起菏花来,荷花是粉红色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我看见它好像在说:这世界上还有谁比我更美呢?
鱼塘的海棠树更是让我记忆犹新。那几根粗壮的枝干,支撑着海棠树的花花草草。往上一看海棠树有许多翠绿叶子。在叶子上浮出一朵一朵的海棠花。风一吹花香随风飘动,让我仿佛走进了梦境。
在池塘边的梅花开的格外茂盛,梅花共有四五片花瓣有的还是花骨朵,像个小孩子被太阳晒
红了脸还不想起床;有的已经开了两三片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有的已经完全开放了,像是在和荷花争谁最美丽呢!
往前一看是香樟树林。每棵香樟树都有碗口大小,一排排一列排拍得非常整齐,向士兵一样看守着乒乓球场球场。香樟树上的树叶有的已经全黄了,有的还夹着一点绿色。风一吹就像有千万只蝴蝶在乒乓球场回旋飞舞。香樟树林就是乒乓球台。乒乓球台是校园里充满笑声最多的地方地方。突然我听见了下课铃声,马上乒乓球台上就人山人海。大家都在为自己的队伍加油。突然我听见了一个大哥哥说:看我的猴子翻山。我可不怕,看我的旋。
校 园 一 角――升 旗 台
洞山中学是一个美丽的学校,那里景色宜人,四季如春,有我们熟悉的教学楼、小花池、升旗台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庄严的升旗台。
升旗台位于校园的西北角,它是一个1米多高,十平米左右的圆形建筑。表面都用大理石镶嵌,光彩照人。中间竖立着一根笔直的旗杆,鲜艳的五星红旗就飘荡在它的上方,它是那样的红,像在空中燃烧的火焰。风停了,它便垂下,围住了旗杆头,好像是一支立着的红缨枪,又像是一支高耸着的火炬。旗杆的左边是一个雕塑,上面刻了三个小学生,他们并排而立。一个手捧着书,两个凝视着远方,目光坚定的敬着队礼,显得那么威风、那么庄严。好像在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宣誓:我们一定会努力读书,做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青的草,红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起来,美丽极了。红的是花朵,粉红色的花瓣,一团团,一簇簇,美得醉人,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远远望去,升旗台像一个脸己经羞得通红的小姑娘轻盈的跳着芭蕾舞,她的动作是那么柔软,舞姿是那么的美。
周一的时候,学校都会在这儿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每当嘹亮的国歌响起的时,我们都会心潮澎湃,神情严肃的站在那里,唱着国歌,敬着队礼,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心里都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虽然它在整个校园里不是最美丽的地方,但它绝对是最庄严、最能让人激动的地方,它的美是谁也无法取代的。它与红的花,绿的草,绘成了一幅优美迷人的校园一角!这也许就是我喜欢它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