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
校园的一角
我在丰南实验小学东校区上学,那是一个美丽的学校,有许多同学都愿意去那上学,那里村木成荫,鲜花盛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美丽的校园吧!
进门左拐往前走几步,就看见并排着四棵高大的杨树,大树的枝叶茂盛,每棵树干,粗得只有两个人才能抱过来。它们伸展着枝叶,遮挡着灿烂的阳光,像高大的巨人张开了双臂,又像一把把天然的大绿伞,为我们带来一片片绿荫。同时,也为鸟儿们建造了一个温暖的家园。在我们读书时,它也叽叽喳喳地叫,好像也要加入我们的行列。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大杨树前面的带状花坛,花坛里的花五颜六色,争先恐后的开放着。金黄色的小菊花高傲地抬起了头,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仙女,站在绿叶间,还有含苞未放的花勒,像从天空中掉下来的一颗颗黄珍珠。还有许多叫也叫不上名来的花。把我们的校园打扮的姹紫嫣红,宛如一个大花园。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
绿豆的生长记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那就是泡豆子。
我先找来一些绿豆和一个透明的玻璃杯,绿豆没泡前的样子是圆溜溜、绿油油的,像一颗颗绿宝石,可爱极了。我再把绿豆放在杯子里,接上水,绿豆在水里滚来滚去高兴极了,好像在说:“太棒了!我们可以尽情地和好朋友玩了,谢谢你,我们会尽快发芽的!” 第二天,绿豆已变了样,像一个个喝饱水的胖娃娃,比原来大了两倍,看似非常饱胀,都已撑破了皮。还有一部分绿豆裂出了一条小细缝,也许是绿豆一笑,露出的小白牙吧!过了两天,绿豆皮基本上都快脱完了,有的只剩下一顶小绿帽子戴在头上,下半身露出了他那白胖胖的大肚子,像一个戴绿帽子的小战士。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惊奇地发现,有几个小绿豆长出了长长的小芽,芽的位置是在两个豆瓣之间的缝隙中,像一只小手在向我们打招呼。这就是绿豆的茎和叶。绿豆的叶子像一把小小的剪刀。茎的下面长出一条小白须,这就是它的根帮助豆芽吸收水分和养料,助它快快长大。奶奶说,要是把它放在土里让它吸收到更多水分和养分,它还能长出更多的根。
在我的精心培育下,绿豆宝宝正在快乐地成长着,我多么希望它们快快长大,结出果实啊!
老鼠、小鸟和香肠
以前,有这么一家子,老鼠、小鸟和香肠。这一家各有各的活干,如:老鼠做饭,摆餐具,小鸟担水、衔柴,香肠烧水。这一家就这样幸福生活着。
有一次,小鸟照样去担水,顺便衔回一些柴来,就在回来的路上,小鸟遇到一只狐狸,小鸟将自己怎样生活的向狐狸说了一遍,觉得很自豪,可狐狸却冷笑了一声:“嘿!伙计!你太吃亏了吧!他们只是做饭,烧水,就回房休息了,而你去得出来担水,衔柴。要我说真应该换一下职位。”小鸟觉的狐狸说的头头是道,于是,气冲冲地回了家,他生气地说:“哎!我太吃亏了,我还得侍候你们,我要换位!”老鼠和香肠听了,苦苦劝告,说:“这样不是很好吗?”“是呀!是呀!”香肠应和说。小鸟的头摇的像波浪鼓一样,没办法,只好顺从他了。结果,分工为:小鸟做饭。香肠担水,砍柴,老鼠烧水。小鸟去做饭,就等香肠担水来了,可是等了半天,香肠也没回来,于是,小鸟叫老鼠看锅,自己去找香肠,他看见一只狗蹲在地上,就问:“你看见一根。”狗没等小鸟话说完,就赶快回答说:“怎么?一根香肠地不对?被我吃了。”小鸟一听没了指望,只好自己去担水,小鸟脚一滑,跌进了河里,淹死了。老鼠没见小鸟回来,便去找小鸟, 由于着急忘差了火,房子便烧坏了,老鼠又变成了一只无 家可归的老鼠,本来这么好的家就这样毁掉了。
这个事故告诉我们,做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只有 选对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才能更好地做每一件事。不能轻信 别人,盲目地从事自己不能胜任的工作,否则,后果不堪设 想,害己害人。
秋天的校园
早晨,我沐浴在晨光里,走在通往学校的小路上。一阵凉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一个冷战。这才知道夏娃娃走了,秋姐姐匆匆地赶来了。不知何时,给小路两旁的银杏树换上了金色的秋装,真像一棵棵摇钱村,漂亮极了。但是,我们校轩铁秋天更是一个迷人的世界。
走进校园,最引人注意的是主席台旁边的四棵大杨树和主席台对面的小花坛。
瞧!微风吹来,大杨树的黄叶子们伴着风向四面八方奔跑,如同一个个小风车,时而快,时而慢,又像一个喝醉酒的汉子,东倒西歪,摇摇晃晃地飘落在校园的草坪上,多美啊!大风吹来时,叶子突然往四周分散,仿佛一朵绽开的鲜花。
看,主席台对面的小花坛里的花,还在欣然开放。尤其是那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菊花,像天上闪耀的星星,闪闪发光。还有,粉红色的凤仙花,就像一只只漂亮的蝴蝶停在上面,这些花人见人爱,给秋天的校园增添了一抹秋色。
瞧!在校园南楼旁边的菜园里,果实累累,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像一颗颗紫色的珍珠,挂满枝头,让人垂涎三尺。再看那火红般的辣椒,小辣椒宝宝天天穿着红彤彤的旗袍,戴着一顶小绿帽,多神气!
啊!校园的秋天,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