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角作文》
校园一角(1)
一进校门,花坛便会闯入人们的视野,这里是花儿的乐园,植物的栖息地。放眼望去,犹如是花儿垒起来的金字塔,又好像是一群五彩缤纷的蝴蝶在丛中飞舞。
走近一看,哦!原来是砖和花儿的杰作。花坛有九层,每一层都有着娇艳的花朵。瞧,有黄的,红的,还有少许的绿色。仔细一看,这些橘色的秋菊可美啦!它的花瓣儿成“丫”字形,像一只只蝴蝶在嬉戏,一阵微风拂过,这些“假蝴蝶”变活了!黄色的花儿更娇艳,形状也各不相同,你看,有的像花瓶,里面插着几束花;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儿,把肚子胀得圆滚滚的。一些小蚊子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好像它们也留连忘返了呢!一些蜜蜂在花丛中飞舞,蝴蝶也来凑热闹,挥着翅膀飞舞。一些小孩儿看到这些花儿,不由得拍手叫好,忍不住要去摘那么一朵,这个时候,铁树逞了威风,它矗立在花丛中,身上的刺把小朋友吓得一溜烟逃之夭夭了。铁树好像一位威武的大将,保护这片芳香“花海”。 啊!真美呀!下课时,同学们便会做出同一个举动──去花坛做游戏
我爱花坛,更爱学校。
校园一角(2)
校园一角有几棵美丽壮观的大树“站立”在篮球场上。第一次去那里玩时,我还以为这些都是人工造的假树,因为它们实在太高了!可当我伸手一摸,大吃一惊,“啊!这竟是真的呀!而且是如此之高的参天大树!”只见它的叶子非常茂盛,茂盛到叶子与叶子俩兄弟已经开始互相打架了,茂盛到一丁点儿阳光也塞不进来。
以前我常和小朋友们在那里玩耍。据老教师们说这些树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栽种的,距今已有二十多年了,所以它们的根已经深深地扎入土中,即使让众多的大力士联合起来也撼动不了它。这些大树的躯干更健美,粗壮得需有三人使出全身力气手牵着手才能抱住。如今它们笔直得尤如几个巨人镇守在这里,保卫着学校的安全。
这些树还与我们发生过一个故事。记得有一天,我们正上体育课,突然从一棵树下传来几声凄惨的鸟叫。原本寂静的操场一下子变得热闹了。大家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鸟掉了下来。有人说要处死这影响我们上课的小鸟,有人说要把它当作玩具,还有的同学说要带回家养等。正当大家众说纷纭时,体育老师告诉我们应该让它回归自然,回到妈妈的怀中。没一会,议论纷纷的同学们都变得哑口无言,因为老师已将小鸟放回到树上。此时大树的叶子也轻轻地摆动几下,仿佛也在点头称赞。
下课了,小鸟又欢快地鸣着歌,似乎在以这种方式感谢我们的老师。这就是那充满生机、充满快乐的校园一角。
校园一角(3)
我们学校是一所美丽的小学。它座落在祖国的怀抱里,拥抱在南方一座繁华的小镇的一角。
清晨,走进学校的铁艺大门,就闻到桂花的香气,使人觉得秋高气爽,心旷神怡,随着香气走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矩形花坛,其中最显眼的要属被四季青松围绕着的枝繁叶茂的桂花树呢,环绕着桂花树的是四季常绿的万年青,它显得格外精神,你看那环扣着万年青的一排排粉红的月季,在那儿尽情的绽放,随着风儿翩翩起舞,桂花旁是一棵还没美丽的桃花树。“杜鹃”好悦耳的名子,虽然它开始在秋风中凋谢了,可一朵朵仍然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你看那一串红,可真称得上是绚丽多姿啊:有的还是骨朵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给花坛增添了几分色彩。加上石钟乳的点缀,还有五彩蝴蝶飞扬,显得分外美丽、生机勃勃。
花坛的地下是小草作毯,它艰强的穿过土地,调皮的摆动着身躯,花坛中还有几条用鹅卵石铺地的路,用金色镶边,你可别小看这几条路,它还有键身的作用。
“铃”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涌向花坛,欣赏这美丽的景色,补捉作文灵感。 校园一角让校园具有特殊魅力,让校园四季青松环绕,花儿绚丽多姿,蝴蝶五彩飞扬,校内鸟语花香,使校园的天更蓝,云更白,阳光更灿烂。
校园一角(4)
我们校园的东南角,有一个植物园。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花坛里的桃树就伸展出无数条枝丫来,粉红色的小花一朵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树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欣赏自己的艳丽风姿。如果你拨开茂密的花丛,还会发现另一些小生命——树旁的小草。这些小生命也一定很想让人们来观赏它自己吧!可惜它们太弱小,所以,只能生存在那些群芳争艳的桃花下面了。
当夏日来临时,植物园顿时又是另一番景象。一株株清秀挺拔的柳树屹立在花坛四周,这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个个新娘,头上垂挂着一串串碧绿的珍珠,迎风飘扬。
阵风萧瑟的秋天来临了,花坛里到处是枯枝败叶,可就在这落叶中间,几株菊花随风摆动,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
一年的末季——冬天来临了,百花凋零。别的一棵棵树的叶子掉光了,但是,梧桐树还是伸展着发亮的叶子,像要把自己的绿色献给校园。它们像一个英勇顽强的战士站在那儿,守卫着这个多姿多彩的校园。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我们学校的植物园。
校园一角(5)
我们学校的草坪真美丽!一进校园,前方就是美丽的草坪,无论春、夏、秋、冬它都很美丽。春天,春姑娘把柔和的春雨和温柔的春风化成了一枝大画笔,一会儿给草坪涂上了嫩绿色,一会儿又涂上了墨绿色,真美丽!
夏天,草坪上出现了欢笑声,很多小朋友在草坪上玩耍,捉蚂蚱,草坪被笑声包围了。 秋天,小草哭了,穿上金黄色的皮袄在掉泪。这是因为秋天草坪里没有了欢笑声,自己的衣服也从墨绿色变成了金黄色。
冬天,小草又欢笑了,白白的雪花掉落下来,像是天神送了件白色的衣服给草坪,小朋友也来打雪仗,草坪高兴极了,唱起了歌。
老师告诉我们:“植物就像个氧气制造厂,它吸入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所以我们要爱护植物!”
我的学校
我的学校——扶绥县渠黎镇中心小学,是一所美丽整洁的校园。
站在学校的大门口,首先看见的是崭新的电动大门,以前的大门破烂陈旧,现在的大门焕然一新。走在笔直的小道上,校园两旁种着整整齐齐的大椰树,大椰树的叶子就像传说中的铁扇公主那把神奇的芭蕉扇,把人吹到二万八千里。校园南边是榕树园。榕树园的叶子很茂密,榕树的叶子首先是嫩绿的,随后渐渐变大,再变成翠绿色的,衰老后变成黄色的,听说落叶能变成腐殖质。榕树的枝干上长着长长的胡须,真像一位老爷爷。每当果子成熟后,榕树上面可热闹了,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跳来跳去,享受果实,为寂静的榕树添加了乐趣!
校园北面原来是满天沙尘的土地,雨水还常常把跑道浸成水池,现在的草地绿油油的,还能排出新鲜的氧气呢! 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