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师生情
鲜花难忘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高山难忘大地,因为大地让它挺拔;鱼儿难忘大海,因为大海让他生存;雄鹰难忘天空,因为天空让它翱翔""我难忘老师,难忘她传授给我们的知识,难忘她那双温暖的大手,更难忘那雨中浓浓的师生情。那是几年前的一件事了。
每天放学一向要爸爸妈妈来接的我,却因为偶然一次爸爸妈妈各自的原因,而无法来接我。原本,我以为自己可以回家,但是那时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沮丧极了,只得与其它同学一同等待着父母的到来。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
爸爸妈妈还没有来,看着小伙伴们一个一个被接走,失望与伤心交织在一起的泪水一拥而上,就这样,我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
“佳妮,怎么了?怎么哭了呀?”我以为是妈妈来了,高兴地抬起头,映入眼帘的那张熟悉的脸,却不是妈妈。我哽咽着:“孙""孙老师。”“怎么了,哭成这样,梨花带雨的。是不是爸爸妈妈没来接你?”我向老师轻轻地点了点头,孙老师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一会儿,孙老师开口了:“老师有一把雨伞,老师先带你回家吧!”我的小眼珠转了转,点了一下头。
随后,老师拿来了雨
伞,温暖的大手拉起我的小手,一起走在回我家的路上,走了一段路后,老师蹲下来说:“佳妮,雨伞先给你,老师要回家了。”不懂事的我“嗯”了一声,老师便跑入雨中,愈跑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