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 》
世界上最香的饺子
辽宁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全超(9.6)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听着这满含真情的《母亲》,泪水不禁打湿了脸颊
记得是期中考试过后,急切等待成绩的我终于可以得到满足——得知了自己的成绩,我考了全年级组第二名。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名次,然而我并没有因为这意外的惊喜而感到如何的兴奋,反而我更加落魄——我和第一名差了50分!
那天,天色灰蒙蒙的,刺骨的寒风中夹杂着水晶状的雪花,冷得让人打颤。独自一人走在操场上,望着地面的凹凸不平,深一脚浅一脚踩到冰冷的雪水坑中,溅起浑黑的泥水,洒落鞋上,一切都是湿漉漉的,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样。冰凉的雪花频频砸在脸上,好像上天都在惩罚我这个大笨蛋!走着走着,无意间看见了电话亭,心想:“给妈妈打个电话吧,好久没有听到她的声音了!”于是跑过去,拿起电话,“嘟——”接通了:“喂,妈!我想你了”
“嗯,呵呵,闺女,妈也想你了。”
听着这句话,心里不禁一酸,不争气的眼泪开始掉下来——
“妈,我难受,我”还没等说完,“嘟”一声电话断线了,再怎么拨也打不通。我只好无奈地放下电话,依旧独自走圈。
过了一会儿,只见校门口有一个雪人在向校内缓缓移动,手里提着一包东西。雪下得很大,我也没有看清,仍是埋头走着
“闺女!”我忽然一愣,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
“闺女,妈给你送饺子来了!”我睁大眼睛,原来,那个雪人是妈妈!
她浑身被雪覆盖着,手中紧紧地捧着一饭褒,脸色冻得发紫,寒颤颤地,微笑着看着我。刹那间,那淘气的泪水又跳了出来,我紧紧地拥抱住妈妈
妈妈牵着我回到了宿舍,把我推向暖气旁边,然后不顾自己的满身寒气,打开饭堡,拿起汤匙喂我。我嘴角已发抖,她微笑着,用她那冻得发紫、颤抖的手喂我。我哽咽着,吃着热乎乎甜蜜的饺子
妈妈轻轻地说:“闺女,别烫着”
我香香地吃着这世上最香的饺子。
迟来的感恩
辽宁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薛冰(9.5)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从我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她的爱便伴随我成长。虽然她很少在我身边,但她是爱我的。她,一个平凡的女人,为了我,她每天奔波在外,很少回家,但她的心里时刻牵挂着我,她,便是我的妈妈,是我这辈子都要感谢的人。可是这感恩,却来迟了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一份伟大的爱在不断深化,直至心灵。
那天,天气很凉,我正坐在暖和的屋子里写作业,“薛冰!”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把我的笔吓得“逃跑”了。我顾不上捡笔,就跑去那个屋子了。妈妈和弟弟正在翻我的东西,而且,妈妈还把我的东西给弟弟玩儿了。我当时很生气,问了一句:“啥事儿?我正写字呢。”妈妈拿着东西“审问”我:“这个你什么时候买的?”我也不知怎么了,一点好心情也没有了,气哄哄地回答:“我不是说了吗,从你回来我就告诉你,现在你又来质问我,我早就报告了!而且你还私自翻我的东西,你看也行,我不介意,因为你是我妈,可你为
什么私自把我的东西给小弟玩?我还有用呢!什么都给他玩,偏向他,凭什么啊?凭什么未经我的允许把我的东西给他玩啊?”一时间,我气昏了头,说了很多气话。我被气哭了,她也被气哭了。
大概过了几分钟,我的气消了,可是她却很伤心。晚饭我们谁也没吃,我去道歉她也不接受,只是说:“你没错!你哪儿错啊?我错了,我向着儿子!你哪儿错啊!”我愣住了,这时我才明白,那番话把她伤得太深了。我后悔极了,看着她脸上的泪,我好后悔!
本以为第二天妈妈就可以消气的,可是冷战坚持了一个上午。直到中午,妈妈才搭理我。
唉,真的后悔死了,因为我一时生气,竟然让妈妈和我冷战了两天。但我不生气,因为这事怪我。也许正是她的眼泪和冷战,让我更看清楚了这份爱的重量,也看清了自己在她心中位置有多重。
我醒悟得太晚了,如果当时多想想,也就不会这样了。可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事情已经过去好久了,但却深深地永远地刻在我的心上。我会时刻提醒自己:“她是爱你的,你不能对她有一丝的怨恨。你应该感激她,是她赋予了你生命,是她让你的成长有爱的庇护,是她在你哭泣的时候为你拭去泪水,也是她在风雨中为你撑起那把伞,还是她在你迷路的时候为你指引方向,你应该用你一生的时光去感激她,用你一生的关怀去补偿她,不为别的,只因为她是你的妈妈。”
在任何时候我都要尽自己的所能为她分担劳累,让她不再那么辛苦。我要好好学习,让她开心,也让自己无悔。
希望这迟来的感恩不会迟。
无私的母爱
辽宁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李娜(9.6)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每这温和的曲调在耳边轻轻地响起,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母亲对我点点滴滴的爱。母亲的爱,就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时刻温暖着我的心。
那年,我时不时地和妈妈顶嘴,甚至打架,每天总爱闹出些事情来,常常是“两败俱伤”。不管什么时候,妈妈总强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难道让我自己决定不行吗?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要由你做主,而我却没有一点点的自由权?为什么要强迫我?为什么?我们争吵得面红耳赤,差点儿就要打起来了。最后,我生气地摔门而去,丢下一句话:“我无法和你这样的人生活在一起,我要彻底摆脱你!”妈妈愣了一秒钟,赌气地说:“去吧去吧,死了我也不管了!”听到妈妈竟然说出那么“无情”的话,我哭着跑出了家门。细雨洒在脸上,竟真的有些凄凉,我像没有家的人一样游荡
终于,在一位妇女口中得知我在河套旁的树林中,妈妈找到了我。妈妈叹了一口气,抱着我哭了起来,泪如雨下,说:“对不起,宝贝,我不应该说这么重的话。是妈妈不对,不应该骂你!”我听了,忍不住也抱住妈妈,泪水浸透了我的衣服
世界上最无私的就是母爱,在你不知不觉中,母爱不知多少次温柔地拂过你的心,让你温暖上一个星期,甚至一辈子。
可能在你看来,母亲那时不时的唠叨令人厌烦。是的,我也曾有过这样的感受,但是现在,我却发现,唠叨里面其实盛满了母亲深深的爱。
母亲无私的爱,引领你健康快乐地成长!
深藏在心中的爱
辽宁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王影(9.5)
她的一切早已印在我的心里,她是谁?
在我7岁那年的冬天,我看到外面下着鹅毛般的大雪。爷爷患了肺结核,此时还在医院里。爸爸在那一年中却没挣到多少钱,真可谓是雪上加霜。
爸爸外出打工,妈妈责无旁贷地肩负起照顾这个家的重任。妈妈每天都要冒着刺骨的寒风到医院去照顾爷爷,每次冻得哆哆嗦嗦的。外面天冷得吐一口吐沫都要冻成冰了,妈妈的脸,冻得像一个大大的苹果。终于,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爷爷的病恢复好了。
时间流逝,早已数不清又有多少条皱纹爬上她的脸颊,她的两鬓斑白了,手也变粗糙了,再也回不到以前那乌黑亮丽的秀发和那光华细腻的皮肤了。
妈妈每天都要出去工作。虽然每次都很累,但是每次都微笑着说:“小馋猫,看我给你带回什么好吃的了。”我当时开心得像一只小兔子,蹦蹦跳跳地跳到她面前。我只知道把好吃的拿来吃,并不理会妈妈疲惫不堪的面容。
我渐渐长大了,我明白妈妈的不容易。有一次,妈妈在干活儿,我去帮忙,可妈妈把我推到了一边去,并生气地对我说:“你这么小,你会干什么?作业写完了吗?难道你想一辈子爬垄沟儿吗?俗话说‘不蒸馒头还要争口气’呢!”旁边的树木好像也沉默了,它们好像也理解了妈妈责备我的原因,树条不再随风摆动。听完这些话,我的心也“轰”地震了一下,看着皱眉的妈妈,我心想:“妈,相信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让你过上好日子,不会再因我们家贫穷而遭人看不起了。”
她是我的妈妈,她的话使我终生受益,她的这句话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
我学会了感恩
辽宁省 建昌县 汤神庙中学 秦爽(9.6)
感恩,作为现代人的高尚情操,也作为人生存的必备素质,是建立和谐社会的必要途径,可是我却到现在才真正学会感恩。
以前我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可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就变得越来越叛逆,像一匹难以驯服的野马。初一下学期,我每天都挥霍自己的时间:迟到、早退、逃课、和老师打架几乎所有以前没做过的坏事在那段时间都做了。但是妈妈却说:“孩子,不管你做错了什么,我们都会原谅你,只要你不辜负我们的期望就行。”听了以后,我的心里酸酸的,但酸也是一时的,几天就全忘了,我还是一如既往地玩,一直到期末考试。
考试的经过和以往一样,我坦然地走进考场,又坦然地走出来,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安,也许这就叫做“暴风雨之前的安静”吧。等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傻眼了:29名!天啊!我要怎么回家面对我那每天早起为我做饭、半夜给我做宵夜、每天给我洗衣、为我操碎了心的妈妈啊!
回到家里,妈妈还像往常一样笑盈盈地接我。进屋后,我打开书包,双手颤颤巍巍地把成绩单递给妈妈。妈妈的脸顿时变了色,表情僵硬。大约过了五分钟,我看到有几滴透明的液体从妈妈的眼睛里流出。我知道那是眼泪,是一位母亲的失望、伤心。可她并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只是把我拉到跟前,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妈妈知道你有实力,但是有实力也要努力,不能像我和你爸爸一样一辈子过苦日子,我不多说,是怕伤了你的自尊。”听了妈妈的话,我也哭了,悔恨的泪像决堤的水一样流出。妈妈用手轻轻擦去泪水,这一刻,我分明感觉到妈妈的手是如此粗糙,眼前浮现着妈妈每天为我洗衣做饭的情景。
妈妈是我的第一任老师。自从我呱呱坠地起,她倾注在我身上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雨天,总有一把熟悉的雨伞;寒冬,总有一杯香气浓郁的牛奶;瑟秋,有发自内心的问候每天看着妈妈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上床休息,心中不免有一种酸溜溜的难受滋味。妈妈那句“怕伤了你的自尊”,才让我真正了解了应该怎样去感恩,感恩她那颗永远深爱着我的心。
我已经记不清第几次用笨拙的笔写妈妈了,或许是那份感恩在心里实在太珍贵了,所以我将永远珍藏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