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大家都听说过俄国著名作家高尔基说的一句名言—–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对这句话很有感触,这句话就是我的座右铭。因为我非常喜欢读一些有意义的书籍,而我也从书中得到了许多的乐趣。
我还记得在我上四年级时的那个暑假。爸爸为了让我提高作文水平,就让我我在家里每天都读书。爸爸要是在书店里看家对我有用的,能开阔我得视野,陶冶我的情操的书,二话不说就买回来给我看。没想到的是,我才看了一本,就被那些极为动人的情节给迷住了。从此以后,我便迷上了看书,但是,因为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看,差点变成了“四眼”。不过,从那以后,我的作文水平的却有了很大的提高,使我尝到了甜头 ,从而也得到了读书的乐趣。我读的书越来越多了,于是,我读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了。
有一次,我听说新华书店又进了一批新书,一回到家,我就连忙跑进卧室把我攥了四年的钱全拿了出来,来到书店,我细心挑选,终于选了一套———《少年百科全书》,于是我付了钱,便像拿宝贝似的把这本《少年百科全书》给抱了回家,我心里高兴极了。
书籍,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在书籍里,我可以获得许多知识,领悟到许多深刻的道理,他给我们讲述很多有趣的故事,它为我们打开了文化宝库,它引导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这就是读书的乐趣,学习不轻松,但如果积少成多,所得的自然很多,只有在那时,你才知道读书的真正价值。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