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看着这句话,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阔别已久的故乡。作为一名普通的数学家,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美丽的家乡—-濮阳。
一到家乡,一幅不可思议的图画展现在我眼前:树上有着欢快的鸟儿在歌唱,周围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五彩缤纷,姹紫嫣红,真是鸟语花香。大路上行驶着许多的汽车,甚至天空还有一些小型飞机,而且都是太阳能的,不污染环境。有时有些动物从马路上走过,一些汽车就会停下来,等动物们走过以后再走。马路像是铺着一层地毯,美丽极了。
看着这些美丽的景象,我竟忘记了时间。我连忙来到了亲人居住的地方,只见他们正在大门口等我。我们紧紧拥抱在一起,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亲密的话儿说也说不完,我好像又变成了一个小孩。
第二天,我来到了我的母校,门口的那颗大雪松变得更加高大,更加和蔼可亲。木瓜树的香味扑鼻而来。美丽的塑胶操场增加了许多健身器,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变化最大的就是:老师们再也不用抱着沉重的作业跑过来跑过去,也不用再给孩子们批改作业了,而是用机器人来代替。
啊!我爱你,故乡,因为你不仅有着美丽的环境,还到处有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有着我们美好的记忆。故乡!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你!
二十年后的家乡
二十年前,我曾下过决心:二十年后,一定要回故乡看看。现在,身居美国首席服装设计师的我,准备实现一个小女孩二十年前许下的愿望。
我搭着私人飞船向故乡—漯河出发了!随着地平线慢慢收在眼底,随着飞船一点点地降落,我那激动的心才逐渐平静下来。
刚下飞船,随一声熟悉的呼喊:“哈!你终于下来了!”我闻声望去,鄢铄欢身着连衣裙,在阳光下对我微笑着。“你怎么来了?”我惊喜之中露出毫不掩饰的疑惑。“我听说你今天回来,就在这儿等你。”她依然向我微笑着,“今天晚上刚好是同学聚会,你也去吧!”“好啊!”我开心地说。
我和鄢铄欢准备先去彩虹桥看一下。一路上,我都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路面全是水晶做的,汽车不再排放废气,路边的树旁有栀子花做成的花环正当我陶醉其中时,彩虹桥到了。鄢铄欢把她的声控宝时捷停在桥边,带着我踏上了彩虹桥正当我们有说有笑地散步时,夜幕降临了
晚上的同学聚会真不错,现在我才知道鄢铄欢是国内的皮具公司老板,闫奕鸣成了国内有名的美容专家,同桌赵子龙成了开发火星居住的科学家,现在我才知道,郑洪沛也在美国,不过是一个开房地产的老板当刘睿思上台演讲的那一刻,我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竟然心也怦怦地跳起来,我不知道我小时候的竞争对手现在会怎样。“我是一名画家!专门在世界各地绘画,最近在英国待了一阵”刘睿思的演讲触动了我的心,因为我从小就认为画家是一种令人崇敬的艺术。
时间的脚步走得飞快,转眼间一个月过去了,要到服装展的日子了,我不得不含泪告别亲人,踏上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