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书,带我在知识的海洋中游荡;书,它能帮我解开心中一个个的谜团;书,它给了我神奇的力量。从书中我了解了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神话传奇。书能使我在同学们的面前滔滔不绝地讲着故事,看着他们羡慕的眼神,我高兴极了。
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已熟读四大名着中的三本了。我曾在同学和老师的面前讲过《吴用智取大名府》、《孙悟空三借巴蕉扇》、《汉候亭侯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当时的我说得有声有色,不仅是同学们,就连老师也说听我讲故事有一种“说书”的感觉,是一种享受。在幼儿园毕业之时,老师还特意让我再次给全班同学讲一个故事,我的故事当然再一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我心想:这可全是书的功劳啊!
刚上小学的时候,在幼儿园中口才方面特别出色的我却一连几次败给了其他同学。这时,我才明白了“强中更有强中手”的道理。我再次发奋读书。终于,在一次班会辩论课上,我以绝对丰富的课外知识和良好的口才将对方队员反驳得哑口无言。从那时起,我更爱书了。 上了四年级之后,我一做完做业便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四年级下册时,我开始迷上了历史,一天到晚捧着一本历史书如饥似渴般地阅读。从书中我又知道了远古时的盘古、齐威王、孙膑、秦始皇,知道了近年代的黄河大战、送台湾等故事。知道了我们的祖先在没有任何机械工具的情况下建造了长城,竟保留到至今,而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
书,我爱书,它让我更加了解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