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我坐着私人喷气汽车回我的家乡——安阳。此时的安阳已经山清水秀了。一条大桥环绕着六区,一座科技大学从丹尼斯旁拔地而起,一座天然气站从各个加油站中间造起,就连年久的、不平稳的安林大道也被铺的平平坦坦……
我真希望多长几只眼睛来看家乡这雄伟的高楼和长长的天桥。我来到六区,不禁“啊!”了一声,因为六区被分为五个部分,一部分是楼房住宅,一部分是花园,一部分是沙地,一部分是游泳馆,还有一部分是公园。现在六区的小朋友喜欢拿着冲浪板在沙地滑来滑去,也喜欢在游泳馆练习游泳。
我站在沙地上,那里有很多小朋友在沙地滑,也有许多小朋友在造沙堡,做沙球,沙饺子,沙地真令小朋友喜欢。公园也不差,有摩天轮、激流勇进、娱乐公园,还有科技馆、动物馆,小朋友最喜欢在科技馆看滚球发电:拿一个铁球在铁轨到上滚一下碰到电线就发电,灯泡便亮了。
花园就更漂亮,一朵朵鲜花展现在我面前,花园的一个观花人说:“花是故乡情,它让我想起来在远方旅行的母亲,我好想念她!”
我立刻接了一句:“花来城又新。我是从远方赶回来的,现在这个城市已经焕然一新了!”
观花人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回答:“我叫赵子杰。”
观花人高兴地说:“赵子杰,你好呀!我是王晟俊呀!”
啊!我们拥抱在一起……
我来到我们的楼房。我进了楼里一看,有一个门上写着“1”“2”“3”“4”“5”“6”
六个键。按“1”就出现一个彩色门,你一进去就到一楼;你按“2”一进去就到2楼。于是我按了一下“4”键,立刻就出现彩色门,去了4楼,我打开4楼东户的门,看见妈妈、爸爸在那里喝茶谈天,哥哥在那里吃瓜子,有许多机器手在工作。原来是工作机器手,它们可以帮我们开关灯,还能做家务活儿,做饭、铺床……
我不禁想大声说:我的家乡真好,发展这么快!我为我的故乡自豪!
我是小小推销员
今天我是小小推销员,“似灯笼,像西瓜,恶作剧,都用它。”大家猜出来是什么了吗?对了,它就是我今天来向大家推销的—-味甘适口的南瓜。
一,从外观上看,南瓜有橘红的扁圆形和梨形,还有绿色的圆柱形,红色的多半是小金瓜,皮摸起来有些粗糙且硬,绿色的皮薄,轻轻地掐一下就破了!南瓜的老家在北美洲,还有麦瓜、番瓜、金冬瓜等美称。
二,从吃法上谈,如果炒着吃,请选择墨绿的、圆柱形的南瓜;如果是熬粥,我建议你选择桔黄的南瓜,这样的南瓜软甜可口,非常适宜熬南瓜粥,还可以做成紫菜南瓜汤、猪肝南瓜汤、糖醋南瓜丸等;如果是蒸着吃,可以把南瓜切成小块,放到锅里蒸熟后,拌上蜂蜜或白糖,就成了一道美味的菜肴了;除此之外,南瓜还可以制成南瓜酒、南瓜粉、南瓜挂面、南瓜蛋糕、南瓜饮料、南瓜罐头等食品呢。
三,从营养价值上来分析,南瓜是高钙、高钾、低钠的蔬菜,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和高血压患者,南瓜子含有磷、镁、铁、铜、锰、铬、硼等微量元素,绝对是一种健康的零食哦!多吃南瓜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治咳止喘,并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四,从娱乐上来计划:在美国用南瓜作为万圣节的装饰品,把南瓜的内部挖去,刻成人面形,在里头点蜡烛,就做成南瓜灯了。如果哪天你心血来潮,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个哦!
五,从典故里感悟:传说清代海盐地区有个名人叫张艺堂,少年好学,但由于家境贫穷,无钱让他上学。当时有个大学问家叫丁敬身,让张艺堂拜他为师。第一次上师门的时候,居然背了两只大南瓜,送给老师当礼物。旁人看了哈哈大笑,而丁敬身先生却当场煮瓜备饭,招待学生,师生两人吃着南瓜饭津津有味。因此,“南瓜礼”一直传为美谈。
听了我的推销,一定要带两个南瓜回去,把美味端上你的餐桌,把健康送给自己和家人吧!
苹果的推销
大家好,I am an apple ,从我在苹果树上起,就盼着去外面闯一闯,我会一脸期待地问老妈:“我什么时候能出去闯?”她总是说:“大雁会告诉你答案的。”于是,我就天天盼着大雁,直到老爸——叶子落地的时候,一声雁鸣。我很高兴,因为问了大雁,我就知道啥时候能出去了。
我没等到大雁给俺答案,就被农民伯伯带出了家门——从树上摘了下来,我才明白我可以去外面闯了。我是欣喜若狂,农民伯伯把我卖给了一个小贩。就这样,我的新生活就开始了。
我被人们传来传去,最终在一家水果店里暂住了。在这里,我交了许多的朋友,有西瓜爷爷、葡萄姐姐还有桃子妹妹
在水果店里的日子过得很开心,西瓜爷爷它们总会给我讲很多有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