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孝亲尊师事迹》
我的孝亲尊师事迹
我叫吕政蓉,今年8岁了,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我清楚,感恩是一种美德。读起《游子吟》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 春晖。”让我懂得了感恩。是啊! 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血浓于水,感恩父母,它可以迸发出爱的火花。
从古自今,尊师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老师把自己的知识无私地给予了我们,不求回报。我们要尊敬老师。记得有一次,老师正在帮我们讲评作文,他把佳作一篇篇地整理出来,一会儿指导我们赏评,一会儿又参与小组讨论。此时,时间已过去半个小时了,老师的声音早已沙哑了。看着老师专注地工作,我很是感动。老师为了我们,竟连喝水的功夫也没有。突然,我计上心来,何不为老师加一杯水?于是,我趁老师在进行个别指导的空隙,拿起老师放在桌上的杯子,去加了一些热水。我双手端着杯子,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请喝口水吧!” 在家中,我孝敬父母。我忘不了那一次,妈妈做了糖醋排骨。我和爸爸还有哥哥先吃饭,于是我在开饭前,夹了几块最大的,悄悄地放进妈妈的碗里。爸爸望着我微笑地点了点头,我也欣喜地笑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学会了感恩,就学会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我努力在做着感恩的事,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