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信了,只依稀记得当年为了学习才写了一封,勉强及格。今儿因思远方的你生日在即,不知道应该送你什么就写下了此信,希望你能够看见。
你我虽然因事情种种而未能够相会,但是这并不能够割断你我的这份情缘。我知道因我的惰性而为你带来了很多意料之外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替你分担你的忧愁,可惜我现在因一些事情未了也无法让你得以好好静养。在你的生日到了的时候我也不能够陪你度过。哎,希望在你生日的时候点上一蜡烛放在那福字上面,就让它替我祝福你吧
你的身体不好的时候我确实有点儿着急,可却又不能够出现,只能够你自己多加保重与调养了。我若有幸能够遇见一些珍贵的药材会尽力收藏以便发挥其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