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作文500字》
别看它个子小,它可是我们家的“保安司令”。它耳朵非常灵,每当有陌生人从我们家走,它就会“汪汪汪”叫个不停,吓得人家赶紧跑开。如果有陌生人来我家,它就会汪汪汪地叫,千方百计想把别人赶走,直到我们家人对它说:“这是我们的朋友,是客人。”这样它就不叫了,对客人哼唧哼唧,调皮得用头蹭蹭人家的腿,伸出蹄子蹭蹭客人的脚,好像在跟人家握手呢,跟人家亲热一番后,就坐到一边玩了。自家人回来了,大老远它总是欢蹦乱跳地,它一见到我,就跑到我的面前摇着尾巴,瞪着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你回来了,可算有人陪我玩了。”然后就坐到我旁边看我写作业。我们家自从有了它就再也不担心安全问题了。
它还非常聪明,每当我给它洗澡的时候,如果是凉水,它就会跳出来,冲我大声得汪汪叫两声,好像在说:“太凉了,你想冻死我呀。”如果是热水它也会跑出来,大声得汪汪叫两声,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是不热不凉的水它就站在水里一动不动,乖乖地站在澡盆里,让我给它洗,洗完澡了我给它吹风,左边吹干了它自己转身让我
我非常喜欢这个聪明又可爱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