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全身的毛是棕色的,软绵绵的,摸上去很舒服,除了尾巴带点花白。它的耳朵老是直直的竖在头,好象一个随时作战的战士时刻在警惕着周围的动静。它有一双乌黑的亮眼睛,像宝石一样一眨一眨的。它的鼻子总是一吸一松。尾巴一摇一摆,像个神气十足的大将军。每当我在它身边,它就会用舌头舔我的脚,围着我来回的转。真是可爱极了。
后,和我到草地里玩耍,然后一起回家吃晚饭,吃完了以后,和我玩皮球。玩累了就睡觉。就这样,皮皮养成了固定的生活习性。 我和“皮皮”在一起有很多有趣的事。有一次,我正在做着好好的作业,突然,不知它从那里跳到我面前的作业本,用它那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我,然后又看看我的作业,好象在怪我怎不和它一起玩,又不明白我在做什么。可是就在它感到糊涂时,我去抓它,它却在我作业本上一滑,跑远了,等我回头,发现我的作业本上留下了它那美丽的梅花脚印,让我苦笑不得。唉,真是一只它很可爱也很调皮。 然而,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情,却让我的“皮皮”永远离我而去。那次,不知是不是“皮皮”生病了,平时,它一般是很听话,不会随便拉便,可是,那天它在家的客厅里乱拉便。爸爸一不小心就踩在上面了,然后,随着他的脚印传得到处都是“皮皮”拉的便。妈妈是很爱干净的,她看见了,忍无可忍,无论我怎样劝说都无用,最后还是被妈妈送人了。我那天看着妈妈抱走‘皮皮“,伤心的流下了眼泪,我发现”皮皮“的眼睛也是湿湿的。
虽然,“皮皮“已不在我的身边,但是我会永远记的它可爱的样子和我一起度过的难忘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