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的门被无声地推开了,卡卡随着亮晃晃的阳光一起跑进了房间。我欣喜地迎接着卡卡和温和的阳光,蓦地感觉:卡卡和阳光是一体的吧?他们都生动得让人陶醉。
近几天,雾霾很执拗地封锁着小城,没法,我能做的就是关门闭户。没想到,什么时候雾消霾散,阳光早就拥挤在门外了。真好!
卡卡嘴角挂满了笑容,从书包里抽出一本作业,双手打开递到我面前。我接过来,是今天的“扩句”作业,一个红色的“优”字,似乎雀跃在页面的右上角,高声赞美着作业的优秀。我的目光落在扩句上。
1、一只气球飞上了天空
【扩句】一只(喜洋洋头像造型的彩色)气球,(晃悠悠地飞过了树梢,飞过了高楼,)飞上了天空,(慢慢地越飞越高,最后变成了一个黑点,终于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
2、傍晚,我打着伞走在路上,突然一位同学跑来说,‘咱俩挤挤吧。
【扩句】(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傍晚,我(一个人)打着伞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从身后跑过来)一位同学,(一下子用手搭住我的肩膀)说:(“雨真大,)咱俩挤挤吧!”
??
十个小题,一句句扩展得有模有样,怪不得评了个“优”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