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
四处的是如此明媚,的光芒笼罩住了我,而我的眼前却好像只能看到你——我的亲爱的妈妈。
我不曾记得您对我儿时的精心呵护,但是隐约中,我却能感觉到您的那双粗糙的手在抚过我稚嫩的面庞时的温暖。蒙胧中,我似乎看到您在冲着我笑,哄着那哭哭啼啼的还是小婴儿的我。每想到这时,我多么想抱着您,然后说:;妈妈,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然而,时光如同白驹过隙划过指尖,我也不可能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小婴儿。我悄悄长大,但不变的是您依然伴我左右,手牵着我在雨中在巷口穿梭。那时的我很内向,羞答答地,最怕生人。可是您总是鼓励着我;快点,你看别的小都在玩呢,快去!”而我却总是走出去两三步后,便又嚷着拐回来,抱在您身上,叫着;妈妈,妈妈……”就这么一头栽进你怀里。
如今想想,那时我还真是小啊,总爱依赖着您,没少给您添麻烦事儿。
而现在的我呢?连衣角都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时光天使带给了我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却扔给了您缕缕的银丝。从小到大,您对我总是有操不完的心。也许您有时对我说的话是说得重了,但你依然是;刀子嘴豆腐心”。还记得有一天,我考场失意,您却一反以往的刀子嘴,伴我聊了一夜。您的话总是那么具有穿透力,说得我眼角上都缀上了晶莹的泪花。后来,您推开我的屋门,正要离去时,借着灯光,我看到您的如落日般苍茫而深远,这让我的心情很沉重。从那时起,我便一改常态,学习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
妈妈,我就像鱼儿离不开水,离不开您呀!我的成长离不开您一路的呵护、鼓励、支持。今生今世,我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