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
不知不觉,她的眼角多了几缕皱纹,她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她的眼神不知为何沧桑了许多。是的,她老了,但她对我的爱从未因变迁而减丝毫。
自我起,便是奶奶在我的身边照顾我。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并不经常回来。所以我便把对妈妈的依赖都给了奶奶。奶奶很疼爱我,整天把我捧在手心里,我被宠的想个小公主。
小时候,夜夜都是奶奶拥我在怀里睡。一次晚上睡觉前,我的胃不太舒服,我以为会没什么事,于是压着难受劲儿就睡了。半夜里,我突然从梦中惊醒,胃里翻腾着,随之而来的就是一阵呕吐。奶奶也从睡梦中醒来,被我吓了一跳,我看得出来奶奶很担心,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让她担心,挤着笑容告诉她我没事。可还没过多大会儿,又是一阵呕吐。这回奶奶是彻底吓坏了,说什么也要带我去看病,她急忙披上外套,替我穿好衣服,把我抱进了车子里。寒冷的冬夜,冷风吹得刺骨,但我的寒意片刻间就没有了。原来奶奶在车里帮我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我整个人都被裹在暖暖的棉被里,丝丝暖意涌入我的心中。而奶奶只穿了一件小棉袄,在漆黑的夜里骑车载着我往医院赶。那一刻,奶奶仿佛一座高山,为我遮挡住凛冽的寒风,给我温暖。
现在长大了,起那时的我和她,我还会问她为何当时在黑夜里独自一人载我没有害怕,而奶奶每次的回答都是;你是我的宝,放在手里融不了,你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奶奶简短的话里包含了对我点点滴滴的爱。
是啊!奶奶虽然老了,但在我的心里她至关重要。;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她变老了,我想用我的一切换她岁月长流”,奶奶啊,我全但至少还有你,你可知道你的孙女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