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是王孟成,她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总爱戴着一个粉红色的发卡,一双大眼睛又亮又有神。她,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同学。
记得有一次,我的铅笔不见了,只有向同学借,但他们不是说没带就是说只有一支笔,借不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急了下节课是数学课,没有铅笔,我怎么能做画图题呢?前排的王孟成看见我急成那样,主动将她自己的笔借给了我,还说什么时候还都可以,大概是忘了这不是我的笔吧,第二天我才把笔还给她,可她却什么也没说,这时,一股敬佩之情从我心中涌了出来。
还有一次,在考数学,同桌的笔突然没墨了,他急忙“求救”,我怕他打扰我做计算题,就说了个“随便”,但我又没借笔给他,这时,王孟成突然想起什么,从笔袋里拿出了新买的那钢笔,借给了我的同桌,同桌的卷子做好了,可王孟成的卷子差点没做完。事后,多又伤心又后悔,如果我把笔借给同桌,王孟骋成就可能考得更好呢!
我真敬佩王孟成啊!敬佩她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