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武警战士
我敬佩的人很多,有天天教育我们的老师,有日夜辛苦的农民,还有对我最疼爱的父母。可当说“最敬佩”,那当然还是那位武警战士。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妈妈坐在去往大庆的大巴车上。那会儿车上人很少,就有我和妈妈。过了一会儿,上来一位武警战士。当时车里很冷,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过了一段时间,车里变得暖和起来,可那位武警战士却站在窗边好像怎么也不肯坐下。我就问他:“叔叔,这儿有位置,您为啥不坐呀?”他却笑了笑,什么都没说。
等到了大庆,我想:那个叔叔为什么不坐下呢?我突然恍然大悟,原来是那个窗口没有车窗,那个叔叔在用身体挡住寒风,他竟然顶风站了3个小时!我的眼泪不住的往下落,心想:不但没感谢那位叔叔,还提了个奇怪的问题,真是把良心都丢了!
我敬佩他,因为他竟然用身体去掩住寒风;我敬佩他,因为他挡风站了3小时,可一句怨言也没说。我要学习他的舍己为人,一心为他人着想的精神,也要向所有的武警战士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他们就像夜空中那闪烁着耀眼光芒的星星,数也数不尽。他们有可能是大名鼎鼎的“明星”,还有可能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星星”……而清洁工却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每次从他们身边走过,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默默注视他们。他们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地打扫大马路,每次清晨我还在热乎乎的被窝里时,我就能清楚地听到清洁工“刷,刷”地扫地声,直到半夜,站在窗口,仍能看到清洁工们得身影。他们总是愿意落下许多汗水,来获取别人的称赞和健康。
有一次,我从马路边走过,看到几个清洁工在扫大马路,忽然,有一个叔叔带着他的女儿经过,嘴里还吃着香脆的饼干,只见他们吃完饼干后把袋子随手一扔,我正准备去和那个叔叔评评理,只见一位清洁工阿姨什么都没说,就把袋子扫走了。我走过去悄悄地对清洁工说:“阿姨,您为什么不说说那位叔叔呢?”阿姨却说到:“都是平常人,
干吗要那么斤斤计较呢?计较了又能怎样呢?做人是不能怕吃亏,应该有大肚量,能够容忍别人的错误,更应该具有无私奉献的品质呀!”听了阿姨的话,我十分感动。
清洁工是大自然的美容师,他们为了我们地球的卫生而早出晚归,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敬佩,更令我感动。我不禁这样想:人类世界要是没有清洁工的话,地球早就会变成垃圾场了。人们呀!快醒醒吧!让我们用我们的双手,共同来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吧!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
每个人都有一个令自己敬佩的人,我也当然不例外,虽然我和那个人只见过一次面,但是,那个人的所作所为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那是在一个雨天,大雨说下就下,当我回到小区时,看到一位阿姨在垃圾堆旁打扫垃圾,她只戴着一顶草帽,身着一件单薄的长袖,我走过了去,问道:“阿姨,这大雨天的,您在这儿在什么呢?”那位阿姨看了看我,回答道:“我在清理垃圾呢!”我又对阿姨说:“阿姨,您先回家去,等雨停了在来打扫不可以吗?”那位阿姨又说:“如果我等大雨停了在来打扫,那会有多少细菌在你们走过旁边的时候危害你们啊!”我又不懂事的说:“有点细菌就有点呗,又不会怎么样。”那位阿姨顿时激动了,说:“孩子啊,如果大雨一直下个不停,怎么办?如果你以为小小的细菌不算什么,那它在你身体里积少成多,那到时候你可该怎么办呀,我受点苦,淋点雨,不要紧,主要是你们健康,那
阿姨受多少苦都值得了!”说完,那位阿姨又转过身,继续打扫那臭烘烘的垃圾,看到这儿,我感到无比羞愧,我们平时觉得臭烘烘的垃圾,见到就绕道走,捏着鼻子说臭的垃圾,可是今天,这位阿姨却冒着雨,在这儿打扫它,我想换做是谁都会被这位阿姨的精神给感动的!
从这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多那位阿姨,可是,她为他人着想,不顾自己健康的去默默为别人奉献的精神却深深的在我的脑子里烙了一个大大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