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
井冈山小学四年级(2)班 黄珊
她额头上有三条皱纹,她无依无靠,无儿无女,没有了依靠,可还是很乐观,她就是让我敬佩的人——刘奶奶。
刘奶奶都67岁了,可她每天4点钟起床,就拿着扫把去扫我们整个1单元的走廊,扫完楼梯还又去拖地,把地拖得闪闪发亮,当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她总会笑眯眯地回答:“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妈妈切菜时一不小心把手刺破了,手不能动,每天都要去医院上药,一个人去,很不方便,爸爸出差了,我又要上学,妈妈怎么办呢?这时刘奶奶便走了过来对我说:“有什么烦心事吗?说给我听听,或许还能帮助你呢!”我感激地笑了笑,便说出了妈妈受伤的事。这奶奶说:“包在我身上,你去上学,由我来照顾你妈妈,你放心!”我谢过刘奶奶便上学去了。
我生日时,开了一个生日派对,也请了刘奶奶,那一天别人都送了我礼物,可刘奶奶却没有送礼物给我,等生日完了以后,刘奶奶等我回到了家,神秘的说:“猜猜看,我要给你什么生日礼物,当当当,一支笔!”一支笔有什么好吗?一支笔也是生日礼物?我家笔多的是。正当我想着的时候。刘奶奶又说话了:“上面有你的巨蟹座哟!”我把笔一转,果然上面有一个蟹子,还着着巨蟹座,我兴奋的大叫:“这个生日礼物大有不同,如果和别的礼物比起来,差距很大呀!”说完便搂住了刘奶奶,甜甜的说:“我喜欢刘奶奶!”
去年过年时,刘奶奶煮了一锅排骨汤,刘奶奶按响了我家的门铃,手上端着一满碗热汤,笑着说:“还没吃饭吧!来,我们一起把这碗汤喝了吧!”我们心里想:“人家特意送来汤,总不能拒绝吧!”于是我们一起收下了,我们热热闹闹的吃了个饭,吃完后,我不住地夸道:“美味呀,美味!”刘奶奶说道:“好吃的话,我天天送给你们吃!”
她有爱心,乐于助人,乐于分享,所以我敬佩她!
我尊敬的人
崇仁路小学四年级(10)班 马泉靖
我尊敬的人是我们班上的同学,他文雅安静,学习成绩优异,是我们许多同学的榜样。他就是我们班典型的“书呆子”——谈宸佑。
他皮肤很白,上课时专注的听讲,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他不爱说话,整天都待在教室里,看书、做作业。他很老实、诚恳,无私奉献。他有时会帮助同学们,告诉我们这种题做题的方法,讲得非常细致,就像一个小老师。
我们班的男生大多都很“疯”,我也不例外。可他好像是我们班的“奇葩”一样,文静的很。我可是班上的“小话佬”,遇到谁都能讲话,成绩在中上等,还算不错。可当老师把我安排和他坐以后,我这个“小话佬”一点儿也发挥不出来,想和他讲讲话,他也不理我,我气得满脸通红,心里想:他完全就是个“书呆子“,没必要和他说话。我感到无聊,拿出一张纸画画,他却的把抢过,说:“上课在,认真听讲,不准画画。”这节课,我一肚子闷气,准备下课报复他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