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
井冈山小学四年级(1)班 谢垚瑞
同学们你们有敬佩的人吗?嘻嘻,我有哦!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一双不平凡的手,他是——楼底下用糖做成东西的老爷爷。他看起来生活非常清苦,勤俭节约。他虽然很老了,但头发还是黑黑的。鼻子骨不高也不塌。一个说起话来非常温柔的嘴巴。对了,他看起来,好像无依无靠,但他看起来十分乐观。对待客户总是轻言细语,让人有一种十分亲切的感觉,总而言之人很好!
他的手工可巧了!记得有一次,雒丝雨突然说:“走谢垚瑞,还没上课,陪我下去买糖,我请你一根!”“好吧!”我干脆回答了。便和她下去买糖了。一到那儿,我被卖糖的老爷爷做的手工
粮迷住了。“好漂亮啊!”我忍不住的赞赏。老爷爷用糖做了一个立体的红灯笼,做得十分别致,十分逼真,栩栩如生的特别好看。
我又看见老爷爷做的一条鱼。“嗬!这条全真逼真啊!都快可以到海里畅游啦!”
平凡的老爷爷,却有着一双不平凡的手。
我真想问问爷爷您学这玩意多少年啦?这么厉害,做得这么逼真、漂亮。
爷爷您去比赛,绝对、肯定得第一名!哈哈!
爷爷说:“嘻,我这灯笼好看吧!喜欢吗?”我说:“嗯,好看,我非常喜欢!”“雒雒,你准备买啥?你带了多少钱?”雒丝雨说:“我带了五元,买二个吹吹糖,给你买一个绞糖。”雒丝雨又问道:“爷爷,这灯笼多少钱一个呀?”爷爷回答说:“八元一个。”雒丝雨又说:“哦!我下次一定要买一个!”
老爷爷说:“啊,我的手工不错吧!”雒丝雨忙说:“嗯,特别不错!”我说:“是啊,这么好看!我也好想学一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