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给父母的一封建议书
给父母的一封建议书
爸爸妈妈:
我感到你们对我的学习压力太大 ,有时我写完作业,刚想要出去玩,你们发现了,便“逼”
着我去复习,我被“逼”无奈,只能乖乖地服从命令。你们这样让我没有自己的想法,我想要一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
我知道,在爱的过程中,你们训斥我,打骂我。我觉得你们用这种方式来体罚我是不对的。你们在训斥我时也会感到特别的心痛,我也知道你们很爱我,可是你们用的方法不对,我们小孩子不听话的原因,就是你们用体罚的方法不对,我们加以抵抗。我建议你们换一种教育我们的方法,让我们得到更多的爱。同时也改掉那些不好的习惯,我想给你们提些建议,比如:
1.孩子做错了事就不要打孩子。要是孩子做错了事,你们最好不要上来就打孩子,要给孩子说一说道理,给孩子讲一讲怎样来补救,然后,让孩子找一找原因。
2.孩子考试如果考得不好,不要给孩子说一些不好听的话:如:你再考不好我就不要你了,你考不好就别吃饭""你们这么对孩子说,孩子在考试的时候会很紧张,就更考不好。等到老师念成绩了,孩子考不好,就非常害怕,有时老师让签字,有的孩子考不好,就不愿意拿出卷子来让父母签字了。要是孩子考试考不好的话,你们家长们不要对孩子又打又叫的,这样孩子就会更加害怕,时间长了就会有离家出走的现象,这主要与家长们平常对孩子打骂有关系,所以,家
长们要站在孩子的那一边想一想。我希望家长们的这些坏习惯,都应该好好反省一下,用最温暖的爱来关心你的孩子,教育你的孩子。 平常,你们训斥我之后,我都会顶嘴。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错了,也跟你们说一声“对不起”,我知道你们都是对我好,我也希望你们能改正你的教育方法,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