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一:保护环境演讲稿400字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讲台上发言,我这次要演讲的题目是环保从我做起。
我之所以要以环保为主题,是因为我们的家园——地球已被污染搞得面目全非,可以说污染随处可见。我不仅想要改变环境,还想通过我的努力,把所有人的环保意识都提高起来。首先,要自我遵守,要有足够的环保意识,不能乱丢纸屑,而且不随地吐痰,看到地上有纸屑就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只要能做的就尽量去做。
我们一方面都在埋怨环境污染,可是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在污染环境呢?比如,我们一方面在大声疾呼抽烟有害健康,而另一方面又在大批量地生产和销售香烟。我们一方面提倡不乱丢垃圾,而我们在吃棒冰时往往随便地将包装纸扔在地上,这不属于自欺欺人吗? 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如何保护环境是我们都应该思考的问题。个人的力量虽然不够,但如果人人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的职责。所以我要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