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 2013年7月20日
珍惜水资源的建议书
尊敬的水管局的叔叔阿姨们:
对于这些浪费水的现象和更多的一些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注意并改正。平时在用水时水不要开太大,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还要制止别人浪费水的问题。我们要互相监督,珍惜水资源!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
六(3)班****
2009年10月27日
珍惜资源的建议
各位同学:
水是人类永远紧缺的资源,同样由于环境污染,在未来的百年间,全球将有2/5的人口生活在缺水的环境中。
近年来,我国的资源可花费不少,比如说:水资源,人们平时用来洗衣服,做饭,已花费不少。可惜,我们随处可见的依然是对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你们看,在平时洗手的时候没有关水龙头,导致水资源大量浪费。我们再说森林资源,森林中的花草树木,原本可以像人类大量繁植、生长,但我们的大量砍伐破坏,拿来建设和生产,导致树林逐渐减少,并不能快速繁植。还有生物资源,动物在近年来也逐渐减少,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人类大量捕捉,再加上被敌人追捕或生病,导致生物不断减少。最后还有大气资源,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呼吸空气,然而,某些工厂却污染空气,使我们能够呼吸的空气越来越差。我们知道,有些植物能够给我们提供空气,但是树林被砍掉了,我们又如何生存呢? 所以我呼吁人们珍惜资源,保护环境,那就要从我们自己做起。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从一点一滴做,做小事做起,改掉不好的习惯,要关好水龙头等。爱护大自然,爱护资源,千万不要破坏我们的自然资源和生态平衡,不要让地球毁在我们的手中,因为地球只有一个。 爱护资源的小学生
2008年11月11日
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建议书
各位市民:
地球是我们的家,同时也是我们的母亲。地球慷慨的提供我们各种资源,而我们却还不顾后果的去破坏她。正如《只有一个地球》那篇文章所说的,我们不能再指望破坏了地球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地球如果灭亡了,那么降临到地球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所以我们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环境,我建议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1.珍惜现在的每一口空气,我们要多植树造林,树林不仅能呼出新鲜空气,还能净化空气。要制止乱砍滥伐的行为,要少破坏大自然。
2.不要滥用各种资源,如,煤、矿、木、水??如果这些资源被无止境的开采,必定会形成各种资源的枯竭,当人们没有资源时,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3.水是生命的源泉,但是它又实在太少了。虽然表面看起来地球上大面积都被水覆盖,可是能用的却不到十分之一,许多城市严重缺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虽然我们一两个人改变不了地球的命运,但是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和珍惜我们的地球,那样地球就能炫出青春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