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小学作文:不想长大
不想长大
“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都笨又傻。”这首s.h.e的歌,真是唱出了我的心声,因为我实在是太不想长大了!
许多人都盼望长大,我不盼望,我讨厌长大,我拒绝长大。但是每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在愉快的同时,不免有些伤感,因为在不知不觉中,我又长大了一岁。
我不想长大,因为长大之后,必须要面对许多问题。我不想面对现实,现实是残忍的,我不想走进大人们的世界,不要勾心斗角,我喜欢生活在童话与幻想中,即使这是不可能的。看着我一点一点正在长高的身体,我知道,我正在长大,这时成长的足迹。
看着床头的一个个布绒玩具、芭比娃娃,它们天真纯洁地对我笑,可惜我已经没有时间去玩它们了。学习的压力,竞争的残酷,如同噩梦般压在了我的身上,我觉得我会喘不过气。许多朋友们喜欢明天,因为她们想长大,进入自己所想的那个世界。但是,我不喜欢明天,我喜欢的是昨天,慢慢品位着昨天所发生的一切。每当黎明来临,我的心脏我的大脑会对我说:“你又长大了一天,离玩具们更远了。” 在我看来,长大是一个巨大的、黑色的怪兽,它有魔法,会隐身,悄悄的,一点一点吮吸着你的快乐、你的天真,你的无忧无虑,包括你的童年。谁说长大是快乐的?长大分明就是痛苦的,你每痛一下,你就长大一点,所以人是在痛苦中长大的。我有时甚至幼稚地想,如果我不长大就好了!
我会做出许多莫名其妙的举动来,这时,妈妈就会叉着腰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这么幼稚了。你小时候这样是可爱,你现在这样就是白痴!”面对妈妈这样的语句,我无语。我认为,只要我觉得自己还小就行了,只要这样就行了!不要管别人是怎么想的。可是长大可真是一个怪兽,连我最信任的自己,都不得不开始怀疑,我长大了,我的一举一动都要经过大脑思考而去做,不会再想什么就做什么了,因为我不像成为一个“白痴”。我只好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