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就象一条小船,装着许许多多难忘的事。可这些事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我渐渐的淡忘。而在我五岁那年发生的一件趣事,却使我记忆犹新,就好象是昨天刚发生的一样。
那时的我什幺都不懂。可我经常见爷爷拿着一根白白的大约一分米的东西在嘴边叼着;接着点着;然后就美美地吸一口,过了一会儿,爷爷的鼻孔、嘴里喷出了一缕缕白烟。小小的我对这东西非常好奇。我就和弟弟偷偷的商量,要试一试这玩意儿是什么味儿。
中午,爷爷正躺在床上睡午觉。我们两个鬼滑头就行动起来。鬼鬼祟祟地来到爷爷身旁。把小手伸进爷爷的衣袋,拿出一盒香烟。抽了两根出来,又小心翼翼地把烟放回原处。得手了!我们俩个一溜烟地跑了。来到了荔枝园里。我把烟拿在手中,看了看,觉得它外表也没什么突出。我就想:它肯定很香。就把它放在鼻子旁嗅了嗅。也没什幺味道。我又想:那它一定很甜。我又伸出舌头舔了舔,也没什幺味道。这玩意儿是怎么“吃”的呢?我拿着它看了半天。唉!还是看不出来。忽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我的脑子里一晃:干脆来个一刀两断,咬吧。我就把它放在嘴边一咬,“咳咳??”烟剩下了半根;烟丝撒了一地,有些还被我吞了下去,呛的我眼泪都流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我火冒三丈,把烟丢在地上。狠狠地跺了几脚,直到它们全部都成“肉酱”了,才招呼在一旁的弟弟回家。可没走几步,又跑回去踩了几脚,这才像个常胜将军似的回家了??
童年的天真、幼稚,使人回忆起来是多么的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