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长大了150字
往后,我忍痛割爱,告别了许多喜欢做的事,喜欢玩的物品。但我并不后悔,我知道,我告别的是幼稚和任性。我在一次次告别中,向前迈更大的步伐,渐渐成长。我为生命换上金色的沙漏,换上金色的沙粒。
<4> 在告别中成长
告别昨天,把握今天;告别今天,展望明天。在不断的告别中,我渐渐成熟,不断成长。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春天,万物复兴,春雨如丝,春风如棉。当然,在这时,我也是在享受这一番景色。来到公园,几株嫩苗已悄然长出。凝视这新绿,心情不知为何平静了许多。这绿
浓得如墨一般,仿佛就要滴下来,滴在心上。终于明白为何诗人总喜欢春天,“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新绿给了我生机和希望,要珍惜大好春光,不能虚度光阴啊。不久,夏天就要来了,要告别春天了。虽然春天走了,我却收获了一份期盼。告别春天,我成长了,学会了珍惜光阴。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夏天是荷花的季节。荷虽身处泥塘中,却不沾一点污秽;虽经过清水洗礼,却不显得妖艳。既有着“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优雅,又有“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矜持。这不正是要提醒我们要有高洁的品格吗?看着那朵荷花,感觉内心如同被净化一般。告别夏天,我学会了正直的品格。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诗人独特的表白促使我从秋中寻找内涵。秋风萧瑟,落叶归根,风中卷起落叶,吹向远方。忽然之间,全部明白。这不正是最美好的精神吗?即使叶子枯黄了、凋零了,从空中落下,也有“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决心。这种大无畏奉献精神,不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吗?告别秋天,我学会了奉献。
冬天,白茫茫一片,死沉沉的寂静,似乎没什么生气。但你留心一下,会发现在冰天雪地里怒放着一种勇敢坚贞的花——梅。诗人曾经写下“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佳句,就是赞颂梅花在越是严寒的天气里盛开得越是灿烂。梅中所蕴涵的坚韧,难道不是人们应该追求的吗?告别冬天,我学会了坚韧。
走过了四季,感悟了很多。告别了四季,成熟了很多。在一次次告别中,我不断成长。
<5> 在告别中成长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告别。告别稚嫩,告别朋友,告别昨天,告别忧伤。在这一次次的告别中,我们渐渐成长,在这一次次的告别中,我们收获明天。
告别稚嫩。我们已不再是那个牙牙学语的孩子,也不是天真无邪的幼童。即将中考的我们告别了那稚嫩的时代,去拼搏自己的明天。
告别忧伤。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常常会遇到挫折,比如考试的失利,父母或老师的一句责怪,我们通常会感到忧伤,这种忧伤的感觉就像是心房破开了一个洞,冷风从洞里疯狂的往外涌出。那种痛心的感觉让我们感到无助、恐慌,这时,我们需要告别忧伤,告别这对我们不利的负面情绪,告别失利后的烦忧,继续向着梦想前进,在重新拼搏的过程中,我们将收获微笑。我真的长大了150字
告别昨天。开学后,各种练习册和卷子迅速霸占了我的课桌,也占走了我的空余时间,这一本本的练习册和一张张的卷子在不断提醒着我:离中考越来越近了,我不是那个刚入学,无忧无虑的学生了,转眼,就到了该告别的时刻了,我已无暇叹息时间的流逝,也无暇其它的事情了,昨天,我还沉浸在情节曲折的小说中,而今天,我已捧起了各科的课本,专心学习。昨天即使再美好,也都是过去式了,生活是未来式的,告别昨天,我将拥抱更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