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有一个温馨的家,鱼儿有一个幸福的家,花儿有一个美丽的家,我有一个温暖的家……生命都有属于自己的家。家是心灵的港湾,人生的驿站;是感情的归宿,灵魂的延续。家为我们遮风挡雨,给我们无穷的力量。漫漫人生,家与我们相伴永远。
家是什么?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集体,是充满了爱的世界,是一个永远温馨而动人的话题—在这里,父母用慈爱的伞为儿女撑起一方晴空,儿女用孝顺的心给父母奉上一杯香茶;在这里,洋溢着浓浓的师生之情、伙伴之谊,甚至在神奇的动物世界中,也演绎着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
家是什么?家,是人生的驿站,迷茫时得知路灯。在一生中,总会有累了或迷失方向的时候。生活的琐事,学习的烦恼,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金钱的诱惑,对物质过高要求会让你迷失方向,这时的家就像一位长者,让你迷途知返。
家是什么?家,是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长而精彩的人生插曲。他承受着我们的一切。当我们内心受到创伤的时候,我们不必伤心,因为家成了我们一生的伙伴,我们的知己。
家是什么?家,是一个避风的港湾。家的和谐,家的静谧,家的惬意……家啊,是一个理解奉献思念呵护,是圣洁宽容接纳和谐。周国平先生曾在一家是一只船,在漂流中有了亲爱;家是港湾,是人生漂流休息的温暖港湾;家是岸,是我们人生航行的起点和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