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初一作文500字四:我爱我家
踟蹰而行,昏黄的路灯拉长了我寂寞的身影,期末考试我没有考好,六年的心血在一张试卷上定乾坤,我独自漫步在林荫路上,不时闻到两旁人家飘出的饭香,我眺望远方,只觉得希望渺茫。
忽然,一束刺眼的灯光照在我的身上,我未及睁眼,便听到爸爸妈妈那一声比一声焦急的呼唤,妈妈三步并作两步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我,我的坚强在刹那间被温暖融化了,我失声呜咽,妈妈关切地问:;怎么了,天都这么黑了还没回家?”我迟疑着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没有考好,六年的心血都白费了。”妈妈轻轻地抚摸着我,微笑着说:;我和你爸爸在这六年里一同见证了你的努力,你并没有浪费时间和精力,我们都看在眼里,只要努力了,梦想就一定会变为现实!”爸爸也附和着说:;是啊,一次考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努力的过程。”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勇气倍增,大步地向家走去。我知道:不论我考得如何,都有一个温馨的家在等着我。
时间的脚步踏醒夜色的孤独,勇气的力量在慢慢倾注,经过一个假期的养精蓄锐,我以昂扬的心态步入初中,开学第一天走出家门时,妈妈和爸爸亲切地拍了拍我,说:;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怕失败,因为无论怎样都有一个家在守候你。”我信心满满地挥手再见,独自踏上初中的征程。
家像飘扬的风筝,牵着最在乎的人,面对困难,我并不惆怅,因为我知道,家是我最温馨的港湾,家是我的世界一方无雨的天空,家里有守候我的亲人。有家就有爱,只要有爱,再寒冷的地方也会冰雪消融,春暖花开!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