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初一作文500字八:我爱我家
我们家共有三口人,有爸爸、妈妈和我。我们家是一个充满幸福和温暖的家。
妈妈戴着一副眼镜,留着长长的头发,平时只要我学习上哪一件事情做得不好,就会狠狠的惩罚我。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写一篇毛笔字,我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没有写,妈妈回来知道以来,罚我写了十篇,累的我腰酸、背痛、;手抽筋”。还有一次,学校进行数学测试,我把试卷上应用题的解题方法全做对了,但由于马虎贪玩,结果有四道应用题的答案写错了,妈妈发现后,不仅大发雷霆教训了我一通,而且还让我把试卷抄了三遍。虽然很多时候,妈妈对我比较;狠”,但我知道妈妈是为了让我长大以后有出息,能过上好的生活才这样做的。
爸爸平时喜欢养一些花草,我们家刚搬进楼房时,爸爸买回来一小株文竹,只有十几厘米高。为使文竹长得快些,爸爸将文竹视如孩子一般呵护,将打豆浆时剩下的豆渣施在花盆里,并时而浇上一些白糖水。在爸爸的尽心照料下,现在我家的文竹已经长到六七十厘米了,而且枝繁叶茂,生机勃勃。爸爸经常辅导我的学习,有时在单位加班到一两点回家后,也要检查我的作业,发现有错题或者语言表述不准确的地方,总会做上记号,等我第二天早晨起床后,耐心地为我讲解,直到我弄明白为止。
在妈妈的严厉管教和爸爸的精心辅导下,我也更加努力,每次总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我爱我家,更爱我的爸爸和妈妈,祝愿我们一家人永远平安、幸福、温暖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