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让我感动的一个人150
最让我感动的一个人
一般来说,世界上有好人和坏人两种。当然,他们脑门上没贴标签,那我们可以看他们做出来的事情。
前不久,浙江出了一位平民英雄,他就是最美司机吴斌。吴斌叔叔是杭州长运公司的一名司机,5月29日中午,在从无锡返回杭州的高速公路上,一块大铁块突然从天而降,击破汽车前面的挡风玻璃,砸向了吴斌叔叔的肚子和手臂,他忍受着疼痛慢慢停稳车子,打开车门,回头对乘客说“别乱跑,注意安全!”做完这些,吴斌叔叔倒在了座位上。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我们正愉快地欢度节日时,吴斌叔叔却因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在最后的1分16秒里,吴斌叔叔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全,而是24名乘客的安全。吴斌叔叔的壮举感动了车上的24名乘客,感动了杭州,也感动了全中国。
吴斌叔叔今年48岁,同事们都说他热心善良、拾金不昧,他自己却说:“这有什么了,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吴斌叔叔多谦虚!我们应该向吴斌叔叔学习,学习他谦虚的精神,做一名谦虚的好学生。我明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平时在学习过程中,每天认真完成作业,同时要做好预习和复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就去问老师,直到搞清楚为止,使自己在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吴斌叔叔他的一生很平凡,但却在生命最后一刻做出了一件伟大的事情,他的敬业精神,他的勇气,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向他致敬,向他学习!我相信,天上的吴斌叔叔仍然是一位好天使,一定会为他自己在生命最后一刻所做的事感到骄傲自豪!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在平时的学习中遇到困难,应该坚强对待,不能半途而废,直到把困难解决为止;在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不追逐打闹,同学遇到困难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不能为了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在言行举止方面,要讲文明,讲礼貌,尊敬师长,要互相谦让,做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