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为题的作文七:改变自己
有人说:“人因环境而改变。”而我却认为环境因人而改变。
当你成绩不好,遭同学嘲笑、老师叹气、家长责骂时,你是否想过,如果我的成绩变好了,我的生活环境会不会改变呢?
当你每天只想着打架骂人、无所事事;怎样撒谎、贪图小利时,你是否想过,如果我的行为、习惯变好了,我的精神环境会不会改变呢?
……
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大学生毕业后,长时间没有找到工作,很沮丧。一次看到一个刚学制陶器的老人,面不改色地将刚出炉的陶器全部打碎,年轻学生不得其解,问老人为什么要打碎那些看起来很好的瓷器,老人说因为火候掌握得不够好的原因,瓷器有一点儿小毛病,相信下一炉的瓷器质量会更好。于是,年轻人从中领悟到只要自己有信心,没有什么不能成功的。
最后,年轻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创建出了一个在当地赫赫有名的自己的公司。
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成功与否,取决于自己,如果他当时没有改变一下自己和状态,只靠找机会,或者是等机会,而不是去创造机会,他会有今天的成就吗?
朋友们,你们知道改变自己是多么重要了吗?
还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只小黄莺,天生就胆子小。从来不敢在众多动物面前说话,因此,她一个朋友都没有,很孤独。
有一次,森林里举办歌唱比赛,小黄莺的妈妈让她去参加歌唱比赛,小黄莺死活不肯去。结果,小黄莺的妈妈私下里替她报了名。
到了大赛那天,主持人让小黄莺上台唱歌,小黄莺胆怯地走到台上,双眼不敢看观众,开始唱歌的声音有些颤抖,她看到了妈妈期望的眼神,也就慢慢放开了歌喉,声音是那么地悦耳动听,赢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大家都说小黄莺的歌唱得好,争先恐后地给她献花,最后她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大家都说,原来小黄莺的歌唱得这么好,怎么从来没见她唱过呢?连她自己都不相信。
从此,小黄莺的胆子也大了,周围也就有很多朋友,他们一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一起是多么开心。
朋友们,我们要知道,人因环境而改变,环境也可以改变人。
改变自己,就能改变命运;
改变自己,就能改变未来;
改变自己,就能改变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