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作文
在板粉笔的共同飞舞中,在老师声声叮咛、无微不至的呵护中,多少位良师深深地印在莘莘学子的心中啊! ——题记
有一次,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过生日,朱老师知道了,就让我们全班同学准备一个生日惊喜。等到那位同学看见后,很是感动,眼泪已经不由得在眼眶里打滚了。老师说出了对他的生日祝福,最后我们一起唱生日歌。在那时,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代沟了,只是一起玩的忠实同伴,共同为我们的好友庆生而已。
朱老师最大的特点就是上课语言幽默,形式多样灵活。同学们都知道作文课,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是最头疼的课。但是朱老师却不像其他老师那样死板,而是想方设法让我们喜欢上作文课,爱上作文课。有一次上作文课,朱老师走上讲台没告诉我们是作文课,而是问我们:“同学们喜欢做游戏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喜欢!”“那好,我们一起来做个小游戏。”朱老师面带微笑地说并在黑板上画了一幅画,“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女孩儿不小心把鼻子给弄丢了,她急得哇哇大哭,我们班的学生都是有爱心的学生,我们帮小女孩儿的鼻子找回来,看看我们谁最能干,能把眼睛蒙上,把鼻子贴在最合适的地方。”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都高高举起手,如同小树林一般,个个都争先恐后地说:“我来!我先!”看呐,同学们有的贴歪了,有的贴到了嘴上,有的根本没贴到脸上……其他看着的同学也笑得前仰后合。不知不觉中,一堂课已经过了一大半。同学们还犹意未尽,但老师打住了学生,说:“由于时间关系,不能让每个学生都这样来玩,不如这样,我们先把这次活动写下来,可以写已发生的场面,同学们的表现、心情,也可以设想场面和你们自己的表现、心情。”“行!”同学们都拿起笔来,刷刷地写起来,令人头痛的作文课,却变得简单而开心!
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像园丁,细心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像一颗闪烁的繁星,照亮了我们的锦绣前程……
在《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的阅读中对《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很是亲切,原因是在早些年前在党章学习小组里读到过、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听到过、在革命战争影片里看到过。然而,今天重温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对于把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内在联系和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更深的意义。
首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辩证关系,毛泽东同志曾从不同角度生动地把这种关系比喻为血肉关系、鱼水关系、种子和土地的关系、学生和先生的关系、儿子和父母的关系等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行为准则和检验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是党的力量源泉。毛泽东同志还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铜墙铁壁,是胜利之本,是为革命和建设提供强大力量的最深厚的根源。党只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植根于人民之中,同人民打成一片,才能得到人民的理解和支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他说:“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应该使每一个同志懂得,只要我们依靠人民,坚决地相信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因而信任人民,和人民打成一片,那就任何困难也能克服,任何敌人也不能压倒我们,而只会被我们所压倒。”作为青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本质,在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心里装着教师、家长和学生,凡事想着教师、家长和学生,工作依靠教师、家长和学生,一切为了教师、家长和学生。自觉深入到教师、家长和学生当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反映他们的意愿,集中他们的智慧。
其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阐明了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利益和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利益的价值取向,体现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毛泽东同志指出:“共产党是为民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党,它本身决无私利可图。”“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共产党人无论何时何地个人利益都应服从于人民的利益,以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和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人民极端热忱的态度,精益求精地去工作,为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甚至可以不惜牺牲自己个人的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死比泰山还重,替剥削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比鸿毛还轻,这就是共产党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就是检验党和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对与错、成与败、得与失的最高标准。 “任何一种东西,必须能使人民群众得到真实的利益,才是好的东西。”“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福利。”我们应该不惜风霜劳苦,夜以继日,勤勤恳恳,切切实实地去研究学校、教师、学生中间存在的、急待解决的问题,并且帮助他们具体地而不是讲空话地去解决
这些问题。学习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可以使我们更好地理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始终把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切实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具体地、深入地落实到平凡的工作中去。
争做合格的“五小”公民
我们是社会的一分子,是社会小公民。既然是个小公民,那你是否扪心自问:“你合格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