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周国旗下讲话——感恩教育》
国旗下讲话——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在这庄严的国旗下,我想和大家分享下关于感恩的一些感受。
同学们,你们留意到了吗?我们身边的一些同学,他们的父母或是家人每天总是在校门口默默的等待他们;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们每天从早到晚和你们在一起,时刻牵挂着你们;我们的值日生每天把校园,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面对这些你是觉得理所当然,无动于衷呢?还是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看待这一切呢?其实,这一件件在我们身边司空见惯的小事,都值得我们用爱去回报,去感恩。
那怎样才是感恩呢?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生活中感恩的方式有许许多多,它有时简单到两个字“谢谢”就能实现。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就要学会体贴,孝敬父母。给父母亲手制作一张贺卡,给父母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这便是感恩;回到家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跟爸妈说一声辛苦了,这也是感恩;不时给远在外地打工的爸爸妈妈打个电话,发条短信,这也是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