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讲的主题是:《感恩生活》。
同学们,你们有对爸爸妈妈说过谢谢吗?你们又有对老师说过谢谢吗?又或者有对同学说过谢谢吗?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让我们都来学会感恩,以行动感恩。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都应当怀有感恩之心。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健康成长;感恩老师,给予我们智慧,让我们梦想飞翔;感恩同学,给予我们帮助,让我们收获友谊;感恩班级,给予我们快乐,让我们学会分享;感恩学校,给予我们舞台,让我们全面发展;感恩祖国,给予我们幸福,让我们奋发图强。
感恩生活,就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做起,来珍惜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因此,我们应从以下几点做起:
1、作为学生,首先要勤奋刻苦,学业有成,从而有能力报答父母、社会和国家。
2、提倡节俭。学生是依靠父母给予经济来源的消费阶层,应体谅父母的艰辛,尊重父母的劳动,不乱花钱,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3、关心体贴父母,并试着主动理解父母。生活中难免与父母有一定的代沟,当意见有分歧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常说感恩的话,勤做孝敬的事。
4、珍爱老师的劳动成果,专心听课,认真作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谆谆教导。
6、关注弱势群体、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用一颗感恩的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感恩时代。
当然,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只是想通过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来唤醒大家的爱心、善良与社会责任感。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把“感恩”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