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感恩生活》
学会感恩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一缕春风,能让枯草生机盎然;感恩是一杯香茗,能使品尝的人精神焕发;感恩是一剂良药,能让紧张的人际关系变得得和谐。因为感恩,我们会拥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会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我们的生活才会五彩斑斓。
我们感恩父母: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撑起了整个家庭;是他们用期盼的眼光,给我们前进的动力;是他们每天为我们做饭;是他们每天陪我们学习;是他们,我们亲爱的父母,给了我们快乐无忧的童年生活。所以,回家时一句关心问候;在校时,认真听课,团结同学,尊敬老师,这是最好的感恩。
我们感恩老师:天凉了,她提醒我们加衣;生病了,她嘘寒问暖,遇到困难了,她伸出温暖的双手;犯错了,她耐心教导。是他们,我们亲爱的老师,让我们拥有了快乐充实的学校生活。所以,下课时我们:楼内不跑,点头问好;上课时我们:物品摆正,听讲做好。这是我们的感恩。
我们感恩同学:是他们,把自己喜欢的书带来与我一起分享;是他们帮我指出作业中的错误;是他们,下雨天与我共撑一把伞;是他们陪我值日到很晚;是他们,我亲爱的同学们,让我有了一段快乐难忘的日子。所以,宽容友爱,手拉手,一起进步,这是我们的感恩。
感恩学校,是它给了我们一片自由驰骋的天地;感恩门卫的老爷爷,是他们让我们的校园洁净而安全;感恩校门口的警察叔叔,是他们保障了上学放学的安全;感恩那些书,让我们明白世界的博大,自然的神圣……
是呀,生活中,感恩无边,一句话语,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和解释感谢的真谛;感恩无痕,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与心愿.
同学们,学会感恩吧!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谢,我们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