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能站在这里,首先,我要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开学以来,我们学校少先队开展了学会感恩活动,经过近段时间参加各种活动,我有很多感受想和大家分享。
前不久,我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的主人公海伦从小又盲、又聋、又哑,但是她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没有抱怨父母没让她成为一个健全的人,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用顽强的毅力与病魔做斗争,学会了多种外语,最后毕业于哈佛大学。她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正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海伦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是感恩,让她体会到了人生的快乐。而我从来没为——看到蔚蓝的天空,聆听美好的音乐和大声呼唤我的心声而珍惜过。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得到的,是属于我的。与海伦比我能够自由地看,能够痛快地听,能够放声地唱,谁说这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谁说这不是人生的最大幸福?
我们应该感恩父母:感激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他们在我们成长的岁月中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可他们从来没指望我们将来如何报答,只要我们健康快乐,他们就无比欣慰了。乌鸦妈妈老了,飞不动了,小乌鸦就连忙捉来虫子喂妈妈;小羊感激妈妈喂奶它吃,就跪在妈妈面前吃奶以表谢意。我想:我可以帮妈妈做家务,别让妈妈太劳累;我要少用零花钱,因为这是父母辛辛苦苦积攒的;,我要更加勤奋学习,好让忙碌中的父母笑得更开怀,更年轻。 我们应该感恩学校和老师:感激学校对我们的培养,是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如果你对学校充满了感激之情,还会随便违犯校规校纪吗?又怎么会不爱护学校的财产?不保护校园的环境呢?在课堂上我要认真听讲,不麻烦老师为我们讲第二遍;我要把每本作业做工整,不让老师批改作业时眉头紧皱;我要……
令我们感激的太多太多,只有知恩,感恩,才能让我们感觉到爱,才能让我们少些抱怨,多些满足,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