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旗下讲话》
1204值周剪影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1204班的黄磊,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学会快乐》。
其实,细细想来你们会发现,你们所抱怨的事都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一些小事,明智的人一笑置之,因为有些事情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事情是无力改变的,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测的。能补救的则需要尽力去挽回,无法转变的只能坦然受之,最重要的是要做好目前应该做的事情,比如努力的学习,为自己的将来奋斗!
记得王国权先生说过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真的很富有哲理。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常自认为怎么样才是最好的,但往往会事与愿违,使我们不能平静。但你们必须相信:目前我们所拥有的,不论顺境、逆境,都是最好的安排。若能如此,大家才能在顺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喜乐。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显得至关重要,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
在家里,大家要学会感恩父母,是父母赐予你们生命,让你们来到这个世界,感知社会,体验生活。但是我们有些学生经常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直接与父母顶撞,弄得自己和家人都很不快乐。其实大家想想,父母操劳一生日夜辛苦挣钱养育我们,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埋怨我们的父母呢,试问大家有多少人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有多少人在休息时能经常陪你父母出去走走或者说说话,而不是对着电脑做毫无意义的打打杀杀。 在学校里,大家要学会感恩我们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们知识和前途。看看我们崇高的老师,无论是班主任还是学校领导和普通任课教师,大家无不日夜地在努力工作,这里又有多少老师放弃了陪伴自己父母陪伴自己孩子的时间,把宝贵的时间全部都投身在你们身上!
学会感恩吧,其实我们的生活真的很幸福。当你不快乐的时候,你应该想想,世界上每天发生那么多的灾难和不幸,却没有一件落在我的头上,我活得很快乐。想想在偏远地区有那么多吃不饱穿不暖的同龄人,你应该懂得吃得饱其实也是一种幸福,而不应该整天埋怨食堂的饭菜这么难吃!想想那些先天性残疾或是智障的人,而你们拥有健全的肢体和十分聪明的大脑,这是多么幸福,那些天生残疾的人尚且没有埋怨老天的残忍和不公,仍然为了能够更好地生存而在不断地奋斗着,那么拥有健全的肢体和聪明大脑的你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怨天尤人呢?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的学习奋斗呢。
学会感恩吧,不要总是抱怨命运不够好,物质不够丰富,只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们的生活便会充满阳光,便会用一颗坦诚的心,面对身边的所有人。同学们,只要你们努力了,即便不能取得成功,在这过程中,你们也一定收获了很多,失败有时会为你带来意象不到的收获,当然前提是你必需努力了,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