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安好》
愿你安好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联系作者。
演员:陈如初(女主),叶若复(男主),郭天(男二),罗涛
一幕:
(在一间教室里,一个男生正在做报告,一群人坐在教室里,最前排坐着几位老师,老师的台签上写着:教导主任,校长,书记。黑板上写着“团委上半年总结报告”)
画面上:男生神采飞扬地讲演,(此处可以给个定格画面)评委不时交头接耳,微笑点头。 (叶若复是法律系14**班的大一新生,做事认真,情商较高。为人有一些的大男子主义,他的梦想是,有一天,去美国)
这时,一个女生手里拿着手机,突然大声笑了起来,(此处给个定格),突然周围的人有不少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陈如初,法律系14**班的班花,十分喜欢文艺电影。此时的她显然并不是被叶若复的报告给逗笑。而那群跟着一起笑的人,也显然没有在认真听报告)
前面的评委都转过身来,完全不知道笑点在哪里?而周围的人也转过头看着陈如初,想知道笑点在哪里?陈如初默默地低下了头,偷偷把手机从课桌上拿了下去。叶若复深深地看了陈如初一眼,继续演讲,帮陈如初打破了这个僵局。
(叶若复此时心里彻底被陈如初给逗乐了,他还从未见过有如此胆大妄为之人。)
当领导和同学们走得差不多时,郭天和罗涛对叶若复表示一起回寝室,叶若复举手表示稍等一会儿,叶若复走向了陈如初,挤开围在她周围的人,一脸严肃,一摆手,示意陈如初跟他出来一下。
(陈如初心里有点胆寒,完蛋了,这是来寻仇了。)
陈如初跟在叶若复身后,不断双手合十,弯腰道歉。从画面的正面,可以看到,叶若复在微笑。
走到了外面,叶若复突然停了下来,这时陈如初还在弯腰道歉,一头就顶在了叶若复的背上,顶得叶若复向前走了一步。叶若复转过身来,向着陈如初走近了一步,陈如初退后一步,渐渐就被逼到了墙边,叶若复壁咚陈如初。这时,视线从两人的一侧,望向另一边,看见站着一人,郭天。
叶若复盯着陈如初的眼睛,突然感觉一种胆怯,有点羞涩地就避开了。摆摆手就让陈如初走,陈如初仿佛解脱了一样,一下子就跑了,跑过了郭天身边,郭天转过头看着陈如初跑远,(郭天注意到陈如初脖子上有一块红胎记,感觉在哪里曾见过。)镜头转到郭天这里,看见叶若复和郭天都望着陈如初跑远,然后突然摔了一跤,爬起来又慌不择路的跑。
二幕:
陈初心坐在最后一排,趴在桌子上,正涂涂画画,这时候,一个人走了过来,十分霸道的把陈初心放在旁边的书包推到了陈初心面前,然后一屁股坐在了陈初心旁边。陈初心一皱眉刚要说话,结果发现是叶若复这尊煞神。陈初心二话不说赶紧转了过去,然后往旁边蹭了一个位子,想与叶若复隔开一个位子,没想到叶若复跟进了一个位子,两人一进一退,叶若复就一直坐在陈初心身边。过了一会儿,陈初心看看叶若复只是认真地上课,突然递过来一本本子,上面写着:“你有多高。”叶若复写上:“170”陈初心又写上:“能帮我一个小忙吗?”画面转到,只见叶若复拿着根杆子,正在帮陈初心把空调上挂着的东西顶下来,结果是一条胸罩。叶若复看呆了。陈初心跳起来想遮住叶若复的眼。(有时候,你永远不知道生活会给你带来什么惊喜。)
叶若复和陈初心手牵手走过学校外面的店铺,叶若复和陈初心在电影院里看电影,叶若复呼呼大睡,陈初心看得热泪盈眶。
画面上,叶若复躺在凳子上,突然眉头锁了起来,因为他看到群里,有人匿名发了一条信息“好吃不过饺子”,接下来,群里就好像突然炸开了锅,大家开始又一阵调笑。下面一个个回复,“好玩”,“不过”,“saozi(嫂子)”。
(叶若复心里感到很复杂,以前大家调笑还是有一定的限度,但是匿名信息的这句话,似乎有意挑起一些事。)
(很快,事情变得不再是那么如意。)叶若复拿出手机,照惯例给陈如初打电话,结果是打不通,给手机被挂断的一个镜头。
镜头转化到陈初心那里,她犹豫着,把叶若复的电话给再次挂断了。(陈初心或许是怪罪叶若复,认为是叶若复将他们俩的事传了出去,也或许,她只是懦弱了,不知道能不能他们走下去。也或许,她是逼不得已。)
三幕:
(陈初心的做法彻底激怒了叶若复,但事情还远没有让叶若复出离愤怒,直至"")叶若复每周五都会带陈初心看电影,电影票都买好了,攥在手里。就在他快要接近女生宿舍时,另一路口走来两人,陈初心和郭天。三个人突然相遇。(叶若复买了陈初心最想看的文艺电影的电影票,踌躇着怎么缓解两人的关系。三人的相遇本是正常,只是站在陈初心身边的,帮她推着车的,不是叶若复,而是郭天)
叶若复一时间不知怎么开口,嘴长了几次,都没说出话来。陈初心低着头没说话,郭天却突然笑了,把车推到叶若复面前,示意他扶住,然后拍拍叶若复的肩膀,笑着离开了。两人走在前往寝室的路上,叶若复勉强挤出一个笑脸,将那两张在手里捏皱的电影票在陈初心眼前晃了一晃,陈初心摇了摇头。(假如有两个人,一个可以与你琴瑟相谐,谈起文艺电影,头头是道,而另一个,只会在电影开头睡着,在电影结尾醒来。你会选择和谁一起去看?)
第四幕:
镜头描写两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路,一个人上课。两人突然在路上相遇时,却形同陌路。(两人开始变得很陌生,做什么事都尽量分开,有种东西在心里开始碎裂,就这样,过了几天后。)
镜头到陈初心这里,她看见手机上收到一份短信,来自郭天:“明天和我去听一个演讲,演
讲结束,我以后再也不纠缠你,那件事,我也会永远帮你保密的,叶若复永远都不会知道”
第五幕
郭天和陈初心走进报告厅,在前排就座,陈初心坐在里面,郭天坐在外面,演讲开始了,第一个走上台来的第一个人,竟然是叶若复,他身穿正装。陈初心看到后,突然变得不知所措,她起身想立马走,但是郭天堵在外面,陈初心无法出去,郭天一把抓住陈初心的手,把她一把拉回位子。这时候,叶若复已经注意到了郭天和陈初心。郭天满脸笑意地将与陈初心握着的手举了起来,陈初心想缩手,但是无法挣脱,只能低着头,郭天满脸报复的快感,将陈初心的手轻轻一吻。叶若复望着陈初心,突然感到喉咙哑了,张嘴说不出一个字,台下评委交头接耳,窃窃私语,叶若复,鞠了个躬,快步走了下去,离开了剧院。陈初心无法自制地抽噎了起来。
第六幕
叶若复穿着风衣,身边放着拉杆箱,手里发着短信,“我要走了”,“是吗?去哪儿”“美国 ”“"能留下来吗?”“对不起”“"那,你恨我吗?”“怎么会”这时,镜头拉远,看见郭天笑着走来,挥挥手。叶若复也笑着挥挥手,另一只手背在后面,手里拿着一把刀。”
第七幕
第八幕:
救护车和警车很快到达,一个警察捡起地上的手机,上面有一条没有发出去的短信:““初心,再见了,你就当我去了美国。愿你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