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不再年轻》
我已不再年轻
不知何时,懂得开始思考,懂得品味孤独,或许我已不再年轻。 不知何时,懂得学会独处,开始喜欢怀旧,或许我已不再年轻。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匆匆过了二十余个春秋,回首逝去的岁月,没有任何的宽慰,剩下的只有沧桑。原本开心的童年,残余的记忆只有悲凉。时间在我的默默中,无声无息、悄然而逝。
没有年轻人的激情,剩余的是些让人窒息的沉默;没有年轻人的浪漫,留下的只有让人痛楚的伤感。或许我真的不再年轻。 一直以来,我都自诩年轻,以为自己有很多的资本可以挥霍,在对待事业、对待生活、对待人生时,总感觉自己现在不好,等时机成熟了,等机会好了,我顺理成章的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人,然而~~~或许我真的不再年轻。
看着日益苍老的老母,不知何时,开始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是那么的沉重。看着她日益消瘦的身躯,感觉自己是那么的无力;看着她日益疲惫的双眼,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心碎。真的希望我能飞入瑶池,为你带来那长生不老的仙酿,真的希望我能飞入加入蓬莱,为你带来青春永驻的丹药。哎~~~~或许我真的不再年轻。
曾经我问自己,一个男孩子肩负着些什么,一直以来,我可以说的只有那些肤浅的责任和义务什么的话,但是,现在的我,似乎有了新的体会,一个人肩负的是一个家庭,一个属于自己、家人宏大世界,只有你把你的心融入其中的时候,用心去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心去呵护这份易碎的东西,这个世界才真正的属于你。
我们工作是为了什么?我们那么努力是为了什么?我们如此坚持是为了什么?答案是:为了我们自己和我们挚爱的家人。的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和家人,那么又为何要让自己和家人不舒心呢?对自己好点,对家人好点。毕竟我们都不容易。有人说:当你开始怀旧的时候,你的心开始老去。或许我真的不再年轻。
有些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很久没有回家,但在我的心里总有份牵挂,各位工作的原因,在家的时间很少,离去的时候总有份不舍。没有了以前的那种离去自由的潇洒,没有曾经离去的那种洒脱,或许我已不再年轻。春节的时候,有时间在家的时候,总想在家里呆着,那种熟悉的味道,那种熟悉的感觉,叫人身心舒爽,这才是家的味道。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我不是个浪漫的人。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结婚,我的回答总是让人啼笑皆非:她看上我的,我没有看上她,我看上了她,她又没有看上我。其实这样诙谐的回答只是在给自己找个借口而已,真正是为什么,似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或许借用最俗套的话说是所谓的缘分未到吧。
其实是我怕了,我怕了,怕两个人不能互相的融入彼此的生活,更多的是去改变彼此,要知道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是长久以来形成的,改变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件很难的事情,另外我怕了,是怕夹在妈妈和老婆之间,对于一个男人来讲,最难处理的事莫过于此了。我怕了,是怕让一个我爱的人跟着我受苦,我爱她,就要给予她最好的(在能力范围内),这些问题,让我这个还不知道如何能处理小男生无所适
从,于是我选择的是封闭,选择的是推脱,选择的孤独。选择不去爱。或许是我不敢去爱吧。有些时候很羡慕那些小年轻们,爱的是那么的轰轰烈烈。可是我想的更多的是生活,是相处,这样让原本就畏首畏尾的我更加的缩手缩脚了。或许我的心开始老去,或许我不再年轻。 可心的人儿,你可知道我的内心,多想你能和我一起分享这份不再年轻,多想你能接受我的这份牵绊,多想你能理解我的心。 不再年轻,会让一个人变的真正的成熟,不再年轻,会让一个人变的更加的稳重,不再年轻,会让一个人变的更加懂得珍惜,不再年轻,会让一个人知道去呵护。
虽然不再年轻,但是我喜欢这份感觉,也很享受这份感觉,因为有这份感觉,才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用的男孩子,因为有这份感觉,才让我觉得自己是我妈妈的儿子,因为有这份感觉,才让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因为有这份感觉,才让我觉得自己是有更多的事等我去做。
放弃那些肤浅的东西,放弃那些俗套的东西,把心静下来,享受这份“不再年轻”,在喧嚣与浮华中,做到一个男孩向一个男人的心灵的蜕变。因为,我不在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