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1》
我的家乡渑池县仁村乡雪白村。我爱家乡秀美的水,我爱家乡那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的野花,爱家乡淳朴的人民,但我更爱家乡那美丽的无凤山。相传很久以前,五只金凤凰飞到这里,看到这里山青水秀,景色迷人便不顾再往前飞,落到这里变成了这五凤山,自古以来,五凤山被仁村人们奉为神山,山上草木茂密,古树参天,天高云低,烟雾迷漫。五凤山虽然没有黄山的云雾缭绕,也没有华山的险,更没有庐山的“飞流直下三千尺”,但它在我的心目中,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五凤山远近闻名,东与洛阳青要山风景区毗邻,西与韶山森林公园接壤,还与南村黄河小浪底景区、仰韶大峡谷景区接壤。总面积42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