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1、 小组交流:介绍自己的老家所在地,描绘老家的自然风光和自己印象最深的地方。师:你们了解自己的家乡吗?你最喜欢家乡哪里,为什么?
2、 为外乡游客安排长沙旅游景点以及食宿,说说为什么要这么安排。
3、 播放我过不同地方的风景CD,让学生感受祖国各地优美的风景,体验爱家乡、爱祖国的深厚感情。
4、 欣赏歌唱家德德玛的独唱歌曲《草原就是我的家》。感受女中音音色的浑厚深沉,歌曲旋律的委婉悠扬,理解赞美情感的起伏荡漾。
教师讲解人声分类:男声、女声、童声。其中男声包括男高音、男中音、男低音。 女声包括女高音、女中音、女低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