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歌舞青春》
流光剪影第四期节目
主 题:歌舞青春
制片人:黄惠麟
编 导:何泽鹏
后 期:张亚缔
摄 像:史闻波 汤阳
主 持:王 勖
配 音:左 程
口播1: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流光剪影,我是主持人…。随着电影界的日新月异,影视圈俨然成为一个竞争激烈的竞技场,越来越多的青春题材电影也是融入到了这样的大环境里,纷纷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表现手法把青春挥洒的淋漓尽致。虽然比不上好莱坞大片的制作精致,手法专业,但简单的真实也成为了当今大众们的选择了。
视频1:男女主角对唱镜头02:43—03:24《歌舞青春1》Start of something new
配音1:2006年1月,这部由迪士尼出品的高校系列歌舞剧《歌舞青春》在北美首映。它以独特的高校风格以及轻松的音乐形式,把观众带入到了一个舞动的青春舞台。继而,迪士尼公司在07年夏和08年秋推出了该系列的第二、三部,于是一段以音乐为名义的青春开始舞动,一股青春之风开始盛行。
配音2:相比于近几年国内外上演的青春大戏,《歌舞青春》显然是其中的佼佼者。同样以青春为题材,但《歌舞青春》在表现形式却是独树一帜,自成一派。在保证应有的内容情节外,导演适当的将歌舞融入其中,从开始到结束,青春在歌舞中持续升温,在情节渲染的同时,以歌舞喧释内心情感,以歌舞演绎青春故事。
配音3:雀跃的青春,不羁的音符。《歌舞青春》系列是所有音乐剧的典范,它的定位着眼于校园青少年,音乐欢快流行,舞蹈编排也相当专业,因为众多年轻 演员,有着绝对舞动青春的热辣活力。或许就是这样的电影才能够给我们以幻想,青春也原本就像电影中描述的那样,有矛盾,有烦恼,却也是充满活力、单纯和欢乐的。歌舞的形式刚好最准确将青春期旺盛的精力散发出来,强烈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一同歌舞青春。
口播2:男女主角清新脱俗的形象,动感精彩的歌舞表演,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加上琅琅上口的青春流行摇滚乐,《歌舞青春》一跃成为迪士尼频道史上最强的原创电视电影,同时一直高居全美青少年人气榜榜首。
配音4:影片讲述了一个帅气英俊、球技高超的篮球校队队长特洛伊(TroyBolton),
和一个甜美害羞,温柔善良的优等转学生凯碧(GabriellaMontez)因为音乐相遇相知相识的故事。两个生活背景迥然不同的高中生,在各自不同学科有着出色的表现,然而在命运的巧妙安排下,两条平行线在某一天也忽然交迭,开始了他们的歌舞青春。
配音5:谁也不曾想到,他们内心最真切的渴望却遭到了家人和朋友的反对,选择摆在了他们面前,使他们的内心矛盾一度交织挣扎。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内心的想法,但有时候往往与家人的安排和朋友的计划背道而驰。生活似乎就是这样,总会偶尔给我们开个小小的玩笑,给生活谱上一段小小的插曲。
配音6:青春本来就是一个不放弃的宣言,片中特洛伊和凯碧用毅力和精神传达自己的期盼,相继感染了周围了人群,反对的声音也逐渐成为一份份真挚的支持和祝福。就像影片最后作为篮球队队长与学术队队长的他们站在了音乐剧选拔赛的冠军台上,在篮球赛和学术赛上用勇气再次获胜。在释放青春的同时也担好了属于自己的责任。
配音7:心机皇后夏培□伊凡斯利用她的影响力帮特洛伊在自家经营的豪华俱乐部中弄到了一份工作,于是特洛伊和他的一群朋友都来到了这里成为了暑假工。身处学校的他们还没有踏入社会,并不熟悉社会多菱角的坏境。而到这里他们开始接触属于成人世界的各种事情,沿着青春的轨迹一步步走来。
配音8:事情的发展始终还是给涉世未深的他们来了个始料未及。夏培□伊凡斯对特洛伊以大学篮球奖学金为由,胁迫特洛伊放弃他的死党并与自己搭档参加俱乐部一年一度的才艺比赛。友情、爱情和未来,特洛伊迟疑了。对于我们来说,这里不完全是关于俗气青春的嫉妒排挤,而是迪斯尼式的,透着对人生的反思,对青少年成长的思考,面对未来的诱惑和旧日伙伴,我们应该何去何从?
配音9:遗憾的是特洛伊选择了未来,在不知不觉中放弃了同伴,或许连他自己都未察觉,而当他真正醒悟的时候却为时已晚。他的放弃,他们的失望,青春用欢笑和泪水交织,伴他们一路走来。人生就是这样,当你选择放弃的时候,你所放弃的也终究是放弃你。青春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青春中我们需要友情来衬托,爱情来升华,而当我们为了名与利而将其丢弃时,我们的青春也就不复存在了。
配音10:或许导演认为这样的剧情和人物形象在我们看来会更加生动与鲜明。当特洛伊觉醒的时候,他给了观众一个很好的回答:歌舞青春。分裂被愈合,他们在社会中领悟到青春的另一种含义—用友情和爱情将社会的丑陋一一抹去,至此为自己的社会实践之旅进行了完美的谢幕。人生或许要有些许的残缺才是完整的人生,当认识到缺点的时候的慢慢纠正,人生因此变得有意义,青春不也寓意着这些么?
视频音乐:渐入 “What team? Wildcat! What team? Wildcat! What team? Wildcat!”
配音11:影片一开始,《歌舞青春3》就将你带回熟悉的篮球场──依旧是那热
情似火的红色球服,依旧是那依旧的歌曲《Now and Never》,“小野猫队”再次“有惊无险”地一边歌唱一边进球得分,拿下了整场比赛。不过这次在欢声笑语的同时,要好的朋友、暧昧的情侣,他却不得不思考毕业后的事情。
配音12:这也就拉开了矛盾的大幕,毕业音乐剧需要编排大家都很忙,年鉴,学习但是在Gabriella的劝说下,大家最终还是同意了参见毕业剧的演出。然而毕业的他们,青春落定的时刻,难免有人不会为了自己的完美而产生私心,也不免会为自己新的开始而时间紧凑。每个人都该拥有校园青春最后的的完美谢幕,正如每个人都正视自己这最后的谢幕。于是最后一堂真正的人生青春剧在毕业的那天开始上演。似乎的确是迪斯尼一贯的童话路线,即使触及现实,也很快收回。真正的人生中,却有几人能如此顺利,如此辉煌?人生多是含有残缺和遗憾的,不可能像电影主角一样永远都是小强命,永远不必担心自己所要面对的困难,因为奇迹会在他们身上发生。正如完美的情节和HAPPY ENDING永远是迪斯尼的主旋律一样。
口播3:3年的青春就这样尘埃落定,不散的宴席也在这一刻散场了,3部不同主题背景的剧情给予了我们对青春最好的回答。青春的字眼跃动在我们的心中,一切的一切回归于原始,不同的是多了那份跳跃的活力,那份对青春的回忆和向往。
分享电影,共享精彩,流光剪影与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