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伐歌舞青春》
步伐歌舞青春,军歌震撼人心
在这军训以来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里,我们用汗水挥洒时间,用步伐歌舞青春,用军歌震撼内心。
把军事训练,进行到底。
此时,站在今夜这尝尽酸甜苦辣的军训生活的尾巴上,马桶楼下的邓刚投出长长的影子,我觉得自己似乎与以往有了微妙的变化。
日夜生活不再颠倒。身体上有了肤色的分界线,很清晰。离开父母之后,进行自理的生活。突然间对于时间变得敏感与重视。汽水喝得少,纯净水大量下肚。等等。
以及:在当了副班长,偶尔兼职小班长的时间里,自己变得成熟冷静,有了突然负荷的责任感,有了比普通军训学员更广的眼界。
军服、军姿、齐步、压脚尖、正步、方阵、分列式与打靶,还有军训日志、拉歌、合唱、文艺表演与文艺晚会。军训生活简单而不枯燥,想练好但不能急躁,有历练的痛苦也会有甘甜的回报。我爱着具有节奏感的日子,我爱这大家团结一致的日子,我爱这苦尽甘来的日子。 午后的阳光打在队员们的墨绿的帽檐上,在大家的脸上投出明暗而深邃的轮廓。前面队友的汗水随着手臂的摆动而洒落在自己的手臂上,又顿时与自己手臂上的汗水融为一体。在这个时候,大家的心,都是一致而统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