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校门口
还未放学,校门口已经人满为患了。有老爷爷、老奶奶、叔叔、阿姨,看起来他们都是来接孩子的。有的拿着牛奶面包,似乎准备着孩子一来就要递过去。有的骑在摩托车上焦急地等待,有的叼着烟在校门口徘徊着,有的举着托管的牌子,还有的接着电话似乎谈着某些重要的事情。
“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学生们走了下来,有的直接扑向了家长,有的在校门口买东西,还有的自己走回了家。门口的保安在维持秩序。
最忙的就属小卖部的叔叔阿姨了,他们一手拿了好几个商品。有的要饮料,有的要零食,还有的要玩具。孩子们吵着要家长给他们买好吃的、好玩的,家长们没办法,只好依了孩子们。在这繁华的景象中,也有宁静的一幕,在校门口,也有着老师给家长反映孩子在校的情况,家长静静地听着。
“叮铃铃,叮铃铃。”清校铃声也响了,可是还有的孩子没下来,家长焦虑不安、心急如焚了,于是,打电话问老师。原来是孩子课堂上表现不好,被留了。
这繁荣的景象随着夜幕的降临,也告一段落。可我们知道,它的明天又会像往日一样,繁荣、热闹、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