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校门口
每当接近放学时,原来寂静的学校门外就变得热闹非凡。家长们用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从四面八方的街道上聚拢到学校门口。家长们有的骑着自行车,有的开着气派的小轿车,有的骑着电动车,还有的驾驶着“突突”咆哮的摩托车,如风一样疾驶而来""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像一条弧线划过校园的长空。这时,家长们不约而同的抬起头,向校园张望去。每当从校园里走出一支路队,家长们总会有人询问他们是几年级几班的。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这支队
伍中。
家长们有的急切的呼喊着孩子的名字,有的在谈论自己孩子的表现,有的家长向孩子的同学询问自己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如果告知表现不好,家长会板着面孔怒骂自己的孩子;如果转告很好,这时家长脸上就会露出满意的笑容。还有的家长急切的等待着,盼着自己的孩子早些放学。
此时,孩子们也从学校陆陆续续的出来了。有的兴高采烈,一看就是得到老师表扬了,有的垂头丧气,不用问肯定是挨老师批评了。有的孩子在一起追逐嬉戏,有的蜂拥而上争抢一些广告单,有的你拥我挤的买小吃,让没带钱的孩子垂诞三尺,还有的唱着歌,唱入了迷,使劲摇着头,跟个波浪鼓似的。。。。。
这时的校门口熙熙攘攘,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像是热闹的集市。随着时间的流逝,热闹的校门口又恢复了宁静。
同学们可否注意到这热闹的背后凝结着多少父母的苦心,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