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酒般的思念一饮就醉了,醉时就用全部的热情读这忧伤的月色。于是,夜醉了,月醉了,我也醉了。
———题记
那段岁月无论从何种角度读你,你都完美无缺。你就如同那蒲公英一般,倾尽一生,留给我无尽的想念。
记忆里的你,总是快乐的。就像五月里阳光,带给身边每个人的都是明媚与温馨。你总是会给每个见到你的人,投以最美好的微笑。
总会想起在那些深夜,你有时会一脸幸福的对我说有一个濒临死亡的人活了下来;你有时会一脸忧伤的对我说有一个幼小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你有时会一脸不知所措的对我说什么时候医院里才不会有哭泣。
还记得非典,你被调去前线的那天,那天的阳光就如同你的笑脸一般明媚如花。那也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见到你那花般的容颜了。
他们都说你是个英雄。你会每天都跑去那些最危险的地方,甚至几天几夜不会睡觉。而我说你是个傻瓜,你为了别人一点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你为了别人一点都不顾家人;你为了别人献出宝贵的生命。你说你傻不傻?
以后的每天我都会想起你,想你明媚的笑容,然后微微心痛。我总是告诉自己,在想起你的时候不哭不哭,可是眼泪却仍旧忍不住落下。
夏天就要到了,蒲公英又会漫山遍野纷纷扬扬。蒲公英的花语是永无止境的爱,我想你一定是那蒲公英化身而来的,对每个人都撒播着你的爱,永无止境。
相信优美的生命就是一曲无字的挽歌,漫过心迹的孤独,早已蔚然成水,而你是这个季节最美的音符。
其实每一朵花都有它自己的生命,当花儿枯萎的时候,就是生命终结的时侯。而它的种子,就是它生命的延续,继续承受风,经受雨,完成另一个轮回。
亲爱的姑姑,相信我,我会带着你的花香,让风载着我,把它们撒播到每一个地方。让风永远记得你的香。
错了,方知此情深
一念无悔,几番曲折也是美。
—-题记
一缕清风轻轻吹过,掠过发梢,把我带回从前。人们都说“人不轻狂枉少年。”可我却轻狂过度了,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我将你的唠叨当成了枷锁,每天都想着从中挣扎出来。原来我真的错得离谱。
那年夏天,我刚刚升上初三。也许是学习的压力和体能训练的辛苦,让我感到很烦躁。在残阳的余晖下拖着疲惫的身子独自走回家,孤独把影子拉长,让人触不可及。本想回到家后能够好好的休息一下,但你却在问长问短,你问我今天训练是否辛苦,跑步有没有进步,作业够不够时间完成……。这一堆堆的问号让我感到更加的烦躁。我一句也没有回答你,任凭你在发问。唠叨的话语萦绕在耳边,我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一怒之下跑回了房间,最后
还不忘一手用力地把门关上。那一刻仿佛地动山摇。关门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屋子中,不停地重播这声音。那时你应该还在原地吧,但我那时并没想太多。
面对漠视与怨恨,你选择了沉默。
还记得,那是深秋的一个夜晚,秋风扫得一地落叶,街上冷冷清清,格外悲凉。当时我正在同学家里看电影,而你却在等待我回家。因为我当时没有手机,所以你找不到我。回到家已是夜深人静了,回到家一打开门看到的就是你,你躺在沙发上等我回来。你问我去了哪里,我一句不关你事就把你打进谷底了。我还骂你,说你不买手机给我,让我不能打电话回家报平安。你指着桌上的宵夜说吃点吧,我一摸,是冷的,随手就扔进垃圾桶了。到睡觉的时候我好像有点内疚了。
面对冷漠与责怪,你还是选择了沉默。
要考试了,本来最紧张的我应该是我,但你却比我还紧张。你平时很早就会睡觉,但是你那晚却彻夜未眠。你半夜起了床,不是煮宵夜吃,也不是看电视,而是帮我检查考试要用的工具。在灯光下你显得特别苍老,我从未试过细心的看过你,现在一看,却看到你头上雪白的银丝,没一条都在我的眼里蔓延。突然一阵莫名的悲伤一涌而出,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对不起。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无数的青春换走你此刻的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