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同学
是谁在我欲哭时使我把泪水硬生生的咽下?是谁在我无助时伸出一只手将我拉起?是谁在我受伤时轻轻吹着我的伤口,抚慰我的心灵?是你。
在我眼里,你是个直爽、简单、可爱、勤奋的女孩,同时还是个学霸,朗诵、书法是你的特长,天资平平的你,靠着勤奋和汗水得到一个又一个的奖,常常惹得我也嫉妒,你虽有着坚强的表面,但你的心,却并没有那么坚硬,还是存留着些柔情,你最使我感动的是你的仗义,你的等待。
那天我被冯老师叫去抄参赛的作文,碰巧又是领成绩单那天,我在会议室抄着作文,心里挂念着我的东西,心神不宁,毕竟放学时间都过了半小时,我若赶回教室,肯定老师同学都走了。惶恐不安的我,趁老师不在,偷偷溜走了会议室,狂奔到教室,一到教室门口,就看到你在教室里来回踱步,焦急的看看手表,嘴中嘀咕到:“这魔方怎么还没回来?”我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步走到你面前,谈谈笑笑,哽咽:“我回来了。”
你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笑容道:“你怎么现在才回?去干嘛了?东西我帮你装好了,作业也抄了,放在里面了”。一听完,我差点就控制不住了,快哭了,我一把拿过袋子,强颜欢笑地说了声谢谢,就跑了,跑了几步后,回眸一望,仍是你那担忧的眼神""我向会议室跑去,天空下起了雨,有水在脸上划落,不知是雨是泪?
你——小李子,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为什么要等我?你总是回答,因为我们是朋友。是啊,朋友,谢谢你!
我们的相遇是缘分,我们的情谊是天意,或许下一秒就要分离,但你的身影会永远停留在我心,即使岁月也无法带你走。
致李子
时光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了有梦想的少年;转眼间,我们从一年级刚入学的新生变成了六年级的少先队员""
不经意间,一切的一切都变了。
六年级了,竞争的火花越来越激烈;六年级了压力像一座大山,压的我们踹不过气来;六年级了,处处充满了火药味,美看成绩单的心情也变得压抑;六年级了,我们都更加努力的学习,为了考上理想的初中,六年级了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贪玩,下课也都留在教室中温习功课""
而时光,却在此时此刻悄悄地从我们指缝间溜走了,如流水一般,静且清澈,似雪花般纯且无暇""时光以何而来又以何而去,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们珍惜它时,它是暖色,以春天里来,我们不珍惜它时,它是冷色,以黑夜里去。
六年级的时光很短,流逝得很快,我们留不住它,只有珍惜。
“滴答!滴答!”指针无声无息中转一圈""
我的老师
母校,我们童年的一段璀璨的记忆,而老师,更令人铭记于心,马上就要告别老师,还是童心未泯,带有着孩子气的“班头”——柳老师。
柳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虽说已经40岁了,但看起来还是像个20岁的大姐姐,恐怕,令她永葆青春的“秘方”,就是她温柔与平易近人的性格吧!
柳老师与我们的关系并非师生关系,而是朋友关系,她很少大声吼我们,犯了错,都是心平气和的与我们交谈,我觉得,柳老师很尊重我们。
柳老师其实也是个童心未泯的“孩子”,在我们班同学参加田径运动会时,柳老师也和我们一起,在围栏外面红耳赤的大喊,加油!加油!在我们比赛得奖后,柳老师也与我们一起,又笑又跳。在我们送她生日蛋糕时,柳老师也会跟孩子似的,在其它老师面前“炫耀”""
柳老师!在这三年中,您给予了我们关怀、温暖、信心及知识,您就如一位辛勤的园丁,为栽培我们这些“小苗”,而日夜“浇水”,施肥,更重要的是,您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爱!
老师,是您将我们从无知的儿童变成懂得知识的少年!
老师,谢谢您!您那光辉的形象,会永远刻在我们心中。
我喜欢的古诗词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千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多么宽广的爱国情怀!多么浓烈的爱国之情!多么澎湃德 爱国之心!这首《满江红》乃我最爱的词!此词是宋代民族岳飞所写,流传至今。岳飞是宋代的一位名将,文韬武略,英勇无比,最后遭秦桧诬陷,被处死,死前,把自己毕生对祖国的感谢与爱全写进了这首《满江红》中。
我喜欢这首词,并不仅仅爱他的表面,而是对岳飞那豪迈的个性充满敬佩,对他的那颗赤子之心与对祖国的感恩感到敬仰,读着这首《满江红》,眼前仿佛出现了那尸横遍地的战场,岳飞,单枪匹马,以一敌千,在战上奋战!渐渐,倒下的人越来越多,岳飞的动作也逐渐减慢整个场面变得血腥,岳飞的战甲沾满了敌人的血,他的战马被染红了,就如夕阳一般,现在,场面又变得苍凉了,战场上得分幸存者所剩无几…………
我爱《满江红》,更爱它包含的爱国之情!
我眼中的同学好开头(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