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同学
不知不觉中,六年级来了,我们六四班的同学在一起已经度过了整整五年时间。每一学期,都会有同学转走,也有新同学转来。只是,对转走的同学,我有越来越多的不舍与无奈。
刚一开学,就知道程成转走了,接到他的电话,我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我们一直都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每天,我们催着组长收本子交本子,常常在吆喝声中相视一笑。每天,我们肩并肩地抱着本子送至老师办公室,在走廊上谈天说地。我们是最好的工作搭档,同时我们也是最好的学习伙伴。
他的英语比较好, 我的数学比较好。我们经常互相帮助,共同切磋。有一次,我在英语课上没听清老师讲的介词语法。下课了我拿着书向他请教,“介词in,on分别用在什么地方?”他本来是准备出去活动一下的,立刻停下来告诉我“in用于年月季节之前,表泛指。on用于某天,或者具体的上午下午。”他还教了我一句口诀:in年in年in月in季节on日子at时间点。我觉得很实用,很感谢他佩服他,上课总是那么专注,作业总是那么认真。我觉得他真是我学习的好榜样。碰到数学不懂的题,他问我,我也会耐心解答。
他很宽容,下课同学们玩游戏时,总有调皮的同学捉弄他,我都为他气得要死,而他总是憨厚地笑笑,抛之脑后。
现在,上面的情形再也看不到了,我才感觉到以前的一切都是多么美好。六四班的教室里,再也不会出现那个戴着眼镜,微微笑着,或者认真听讲,或者奋笔疾书的程一航了。不过记忆还在,友谊还在。
回首过往, 一二年级的无忧无虑,天真可爱,仿佛近在昨天;三四五年级的细致认真,奋发努力,好像就在眼前。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我一定会珍惜与同学们在一起的六年级时光。
程成,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们一定会在人生的下一个站台相遇。
我眼中的同学好开头(五)
我眼中的同学好开头(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