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想你了散文 今夜我特别想你散文
今夜,我想你了
清明已过,这边的冬却还缠绵着即将离开的春,羞涩又温存,淘气又静默,不忍离去。添件裳,裹条巾,来抵御这变化莫测的天气。轻易窗棂,细雨绵绵,任雨点洒落心里,在心湖激起涟漪,泛起层层追忆。情不自禁的打了一个寒颤,那会不会是我一厢情愿的独白?会不会是永久独舞的华尔兹?
今夜,或许,我再次想你了。
夜,静的可怕。忘记分开后的第几天起,喜欢一个人看下大雨,去欣赏这雨中绮丽的风景。这偏远地方,没有行人,没有霓虹灯,屋檐下的烂漫也就不再,静默得可怕。一丝凉意透心,复杂的情絮萦绕着心头。借着微光,歇斯底里的去找那份卑微的回忆。或许因为太微不足道,我已经找不到那份坚持,如昙花一现,余香也在时间的走廊上随风慢慢褪去。
雨里只是依稀记得那滂沱大雨下和你东躲西藏时你娇羞的脸庞,风里只是模糊听到念着你对我千叮万嘱的喃喃絮语,心里思念湖畔看到的完全是你动人的丽影,而如今,我们隔天涯,各自生活,互不相关,寻找各自的幸福。
其实,我早该发现了,只是我还如和执拗的孩子一般,就认为你是我的一生,认为这就是缘,认为这就是爱。我曾经彷徨失措,曾经
奋力挽留,曾经日思夜想彻夜不能眠,曾经,曾经可是不然。直到你不断的决绝和狠心把我的心折磨得无法跳动时,直到你不停的没理由和否定把我的情伤到无处投靠时,直到你的不理不睬和偏执把你当初对我的爱接连碾碎时,直至我体无完肤遍体鳞伤时。我应该有足够的理由和借口来释怀对你的爱,我发现我变得多愁善感了,我发现我犹豫不决了,可是我直到一年后我发现我还在不知不觉中坚持着,等待着。那是因为我还爱你。
让我心碎,你做得很不错,做得比谁都到位。我居然还会毫无顾忌,一厢情愿的坚持。我想我是疯了。
直到那天,你再次回家那天,你叫我送你爱吃的螺丝粉给你那天。因为这件事,我才发现对你的爱彻底瓦解了,没救了,我本以为为你坚持的爱提前进了坟墓,成了时间的印记,不见天日。
幻听,又是《幻听》,再听到‘一毛’介绍的许嵩的这首歌。有时候,会因为一首歌而想起一个人,有时候,会因为想起一个人而听的歌。那些心底藏匿的回忆和一首如今只能一个人听的歌曲。仔细听,静静听,用心,屏气凝神。有些歌和人都是回忆,我们都不敢轻易去触碰,因为那满是爱的创口伤疤,血肉模糊。
累了,你的爱就是那么分文不值?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连痕迹都不曾留下。
这一刻,我真不知道怎么了,我也不想知道你为何这样。我只想化作那任性的细雨,倔强的风儿,羞答答的月娘,静悄悄的星矢,它们在广袤无痕的夜幕下,嬉戏打闹,无忧无虑,作为玩伴至死不渝。
我明白了,你的爱好肤浅,婴儿都泡不死,你的爱好卑微,渺小得谁都可以拥有。为了纪念我死去的爱情,我就决定雕琢一块华丽的灵牌给你置于我心底,纪念你伪装得那么辛苦曾经来过又远离的样子。今夜让我想你最后一次。
今夜,我开始想你了。
听着江美琪《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这涓涓流淌柔和的歌声中,透着哀伤,沁着感伤,掺着思念。记得家里仍然有这张专辑的光碟,那是曾经的一位蓝颜在我生日所送,完好如初,因为种种原因,也变成了陌生人。友情原来和爱情一样,不能含糊,不能矫揉造作,经不起风吹雨打。可是,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的身边呢?我常在梦里水乡里与你擦肩,常在阡陌边与你碰面,常在古道旁等待。是不是咱们前世没有修好今生的缘分,让我们久久不能相见,想爱一生。给我个机会,回到前世,我定当无所不用其极让月老那老不死的家伙,把我和你的情线捻成钢丝,剪不断,理还乱,经久不变,世世代代。海的思念绵延不绝,何时和天在地平线交汇。如今我只好把对你的思念,托于日夜,寄于微风细雨,为你弹奏一曲高山流水,轻吟一曲花好月圆。
今夜,我开始想你了。
今夜我还有好多歌要对你唱,唱不完的相思,诉不完的爱恋。一个人的失眠,一个人的空间,一个人的想念,两个人的画面。醉酒方知酒浓,夜醒方知梦空。对于梦,又爱又恨,几回梦里与君遇,梦醒把笔画却空。还好有音乐和文字的陪伴,才能摆脱孤独,突然我觉得
孤独并不可怕。今夜孤独好美,不需要人打扰我的悲喜,不需要人探望我的委屈。‘公猪’,让我继续一个冒险就好,我仍旧在不断披荆斩棘,穿过高山平原,跨过巉岩峭壁的过程中,穿着唐玄奘的僧服,坐着白马,期盼与你遇见。谁说去见菩萨一定要几师徒去?我一个就够了,即便是九九八十一难,手无寸铁。
今夜,我想你了。
几米也说过,你要做的,只是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正在向你走来,带着最美丽的爱情,你要做得只是在他出现之前,好好的照顾自己。今夜让我偷偷的想你吧。
今夜,我想你了。
嘿,那边如何,可否好玩?那里是否是你向往的梦里水乡?那里是不是山清水秀,层峦叠嶂,如诗如画?那里的人是否与世无争和睦相处无所谓贫富贵贱矮穷丑?那里的衣服,裙子是不是又煽动了你的小情绪?那里的大个子哈哈哥是不是又是又激起你的小女人情絮?那里的老胡子爷爷和老奶奶也是不是也热情好客和蔼可亲?那里的
牵挂是珠泪枕上落的悲;牵挂是停杯投箸不能食的蠢;牵挂是冷雨敲窗不成眠的呆;牵挂是菱花镜里形容瘦的痴;牵挂是望穿秋水不思归的愚;牵挂是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傻;牵挂是情到深处泪自流的爱。 今夜我想你了。
还记得,那几个鸟语花香的清晨吗?我记得我很享受那时光,万般留恋。我们漫步于公园,静静享受万物复苏的气息。我喜欢清晨和黄昏,早可励志,晚可温情,放逐心灵,感受惬意的有你陪的时光,一切不安和不快都抛之脑后。仅仅剩下的就是如此唯美的风景和您的幽幽倩影。是你沾染了青草翠绿间的第一滴晨露,在柳絮呈艳的岸边凝成一片湖海,掩盖住马草江边那潭死水。是你掬起那日出东方的朝晖,在蓬勃生机的春天幻化成天使,给大地给人们温暖心窝。是你在我弱小懵懂的心扉上种下一粒红豆,从此天涯尽头相思成灾,泛滥如海,只为等待您那惊压四座的回眸一笑。你若一笑,阳光倾城,我便倾心。我想你了。 今夜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