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同步作文:《又到春暖花开时》
又到春暖花开时 谭玉平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百花齐放,鸟语花香。
那时,姐姐才一岁,爸爸整日在外贩炭。妈妈也在为新建的房子日夜劳累。
“今天,我的房子终于要建成了,都要归功于你们呀,为此,我敬大家一杯!”又在酒桌上爸爸吆喝了。“好,好!”工人们也应声回答,时间过去了许久,爸爸喝得面红耳赤。“不能喝了!”妈妈的一声令下,爸爸不敢不从,不情愿的放下酒杯,就在这时,电话来了。“喂?”“是我,老崔。老谭,我们的车准备好了,去615那里去看看。”“好,好,马上就到!那真不好意思,你们吃好,喝好!我回来顺便买几斤肉回来尝尝!”爸爸对工人说。“好,好,去吧""”
据说妈妈那天有眼皮跳个不停,老辈子都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想到这,妈妈揪起了心。“嘀———”妈妈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号码。“喂?”“你没事吧?”“我能有什么事呀?挂了,正在车上呢。”“嘀——-”妈妈长舒了一口气。
到了晌午,妈妈正在切菜,可谁知,手一滑,刀把手划了一道口子。妈妈清楚,这是一个不祥的预兆。突然,电话响了, “请问您是谭某某的家属吗?”“是,请问您有什么事吗?”“谭某某刚刚在牌楼发生了车祸,身体已受了重伤!”“什么!”那一刻,妈妈仿佛中了晴天霹雳,差点晕了过去。
相见那一刻,妈妈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一转眼的功夫,一个好端端的人却变得血肉模糊:头上、耳朵到处都是大口子,肋骨————也摔断了几根,脊背上还被溢出的硫酸烫了一个大口子,可以依稀看见里面的结构""那一刻,妈妈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医生告诉妈妈:“治好的可能性非常小,就算治好了,也可能瘫痪!”妈妈绝望了,仿佛在埋怨命运的不公,但还是坚定的说:“治!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治!”为了救爸爸,妈妈倾尽了所有的财产,但还是欠了一屁股债。
他不想失去这个家失去妈妈。
爸爸从那时起,每天早上趁没人的时候,忍者双腿的剧痛从床上摔下来,一次又一次学走路。为了这个家,他必须与死神搏斗;为了这个家,他在病床上挣扎了无数个日日夜夜;为了这个家,他咬紧牙关忍受剧痛,蹒跚行走,倒了又爬起。
一个月之后,奇迹出现了,爸爸会走几步路了。妈妈喜出望外,知道了爸爸的初衷,决定陪伴爸爸,去经营我们这个家。
那一天,天气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到处春暖花开""
听完故事后,我哭了,我感动得哭了,因爸爸的坚持而感动。
又到春暖花开时 鲁智慧
夜深沉""天渐渐亮了起来,太阳又如往常一样照亮了地平线,正如岑参所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今树枝上开的不是一层又一层的雪花,而是似浅云般的的簇簇樱花。
天气暖了,花儿开了,春天又是否再次来临?
那年春天,花儿开得极为茂盛,似雪花又似红云,雪白的花儿到处都是,飘来飘去,漫天飞舞,在我眼中却极为恐怖。
外祖父病重,经诊断后说是食道癌症晚期。听到这个结果时,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妈妈哭得泣不成声。还有治愈的可能吗?这个问题我问了多少遍,最后也不得不自欺欺人。这代表我们将失去最重要的亲人吗!
外祖父出了院,回到了家里,我们不敢有一丝的怠慢。有一次,我向外祖父望去,刹那间,外祖父像老了二十多岁,经过多次化疗,外祖父的头发已经稀稀可数了,眼睛深陷无神,面容蜡黄,嘴唇干裂,,骨瘦如柴,似乎只要稍稍一动全身便要散架。我鼻子略有酸意,连忙拿起杯子小心翼翼的为外祖父喂水,一次只喂一点点,一边喂一边用手轻轻地拍着外祖父的背""
“咳咳咳""”外祖父一阵干咳,刚喂下的水又吐了出来,外祖父已经几天粒米未进了,身子也一天比一天消瘦了""
“扶我出去走走”,外祖父的声音不容抗拒,我也不容拒绝。屋外,阵阵徐风,花儿漫天飞舞,我不敢让外祖父多走,便让他坐在了一把椅子上,用衣服把外祖父裹得严严实实,这时我才稍稍安心。
屋外,一老一少,白花满天飞舞,分外苍凉,我的泪水也无声无息的落在地上""
终有一天,那床踏上的苍老的背影永远消失在我的眼中""
今日,又到春暖花开时,那乱花再次纷飞,夹带着我的丝丝苦绪,飘向远方""
又到春暖花开时 鲁会
又是新的一年,春天来了。一阵淡淡的花香萦绕在我的身边,我随着香气来到了这里。地下像铺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一样,粉红的花瓣一朵挨着一朵。树上已满是桃花,俏丽的枝头上一朵朵盛开的桃花宛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后面,但似乎又迫不及待的要绽放,展现她的美。望着这美丽的春景,我想到了那一年""
那是一个春天,爸爸从亲戚家弄来一根小树苗。我好奇地问爸爸:“那是什么呀?”爸爸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这是桃树的枝苗,我把它栽到土里,到时候就能长成桃树,开桃花吃桃子哟!”我跳起来,拍着手高兴的说:“那太好了!”我连忙抓住爸爸的手使劲儿的摇了摇央求他准许我也去。一听说爸爸的准许,我就奔向里屋,急切地要奶奶取下挖锄,吃力的扛着比自己小不了多少的挖锄,嘚嘚的跑在爸爸的前面,大步走向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