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三角锥形瓶 塑料泡沫 丙酮
o幻灯塑料片 指甲油或者油漆
o棉花棒 塑料粘土杯
小朋友们,你们有时候会因为不小心破坏了家里的卫生环境,把家里面闹的一团糟吗?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小海。喜欢研究各种东西,但是一玩起来就总是不小心半坏事。
有一天他在家里发现一种材料,小朋友们,你们认识这个是什么吗?你在哪里见过它们,它们有什么用呢?拿出塑料泡沫给小朋友们看。这种材料有什么特点?
这种东西叫做塑料泡沫,经常用在一些家用电器的包装上。特点是,有一定的硬度与弹性,而且非常的轻便。
小海玩着玩着,就发现这些塑料泡沫的弹性还不小,可以到一些东西的里面,比如花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赛面泡沫的瓶子。 结果小海发现,他把妈妈最喜欢的花瓶里塞满了塑料泡沫,而且。。。倒不出来了。
大家赶紧想想办法,帮小海把泡沫弄出来,不然妈妈回家小海要被批评啦。。。
(1) 拿出三角锥形瓶。将洗甲水倒入,让小朋友们观察
(2) 让一个小朋友当助手,将洗甲水滴到小朋友手上,看看什么感觉。
Ω洗甲水是一种特殊的溶解剂,对人的手没有危害,但是它能溶解一些特殊的东西,比如指甲油,油漆,塑料泡沫等。
在生活中,洗甲水也是一种特殊的清洁剂。可以帮忙清理油漆等特殊的物资。还有在手机修理的时候清理油污也是用洗甲水来帮忙,因为洗甲水能溶解油污,还能快速挥发。
(3) 给每个组小朋友发一个塑料片,塑料片上提前刷好油漆。
(4) 让孩子们使用棉花棒,蘸着洗甲水清洗塑料片。
注意:洗甲水的丙酮成分不可以过多吸入,会导致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