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不害怕年华的逝去,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并不断地给自己充电,让自己更优秀更充实。这样,当炫目的青春远去之后,你还会拥有在岁月的流逝中获得的越来越动人的风华。
年轻是一种心态。有的人年过半百,仍有着年轻的心理和年轻的体魄,敢与朝花媲美;有的人正值韶华,却一身疲惫,未老先衰,恰似劲风吹落的败叶。岁月可以催生根根白发,却不能摧毁头脑中的创造潜力;时间可以刻出满脸的皱纹和寿斑,却无法为心灵刻上一丝痕迹。年轻也好,年老也罢,皆因心态使然。
年轻是人生的一段美好时光,它闪现出光华四射英姿勃发的美丽后便匆匆消失,无论你如何刻意地追赶、呼喊,它也一去不返。但是,我们的心可以永驻年轻,可以将过去所有的痛与不痛统统抛到身后,重新赋予生命以一种全新的意义,用真挚的感情、年轻的心态感受年轻的活力和魅力。只要心态不老,年轻就会与你相伴。
任何人都要经历年少到年老的生命流程,这是自然规律,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改变,但是请不害怕衰老,因为那是完整人生的一部分。就如一年有四季,由春夏到秋冬,人也必然有童年、少年、青壮年和老年。当你面对镜子时,会感叹自己正在慢慢变老,这是我们谁也无法阻止的事情。我们不该对慢慢变老产生恐惧和烦恼。只要不去在意别人说你老,不要刻意去追求年轻,保持平和的心态,即使在常人看来变老是件很苦恼的事,你也会在其中找到乐趣。变老的过程,就是生命走向成熟的过程。繁华落尽见真醇,于是,变老的人便对生命有了一种最真挚的体会与体验。
所以,面对慢慢变老,不妨坦然处之,任其自然。即使到了老年也应该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因为至少它证明你有幸福到满头银发的老年,这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满头漂亮潇洒的白发,在夕阳映照下亮如银丝,这是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成熟美。
生老病死是生命过程的铁律,每个人都在慢慢地变老,这是人人都必须坦然面对、自如应付的问题。怕老并不会使你不会变老,唯有正视年龄,坦然面对,勇于对生命负责,你才可能活得更好、更美。
可以在肌体、生理上老化,但完全可以在精神、心态上青春常在。人因成熟、智慧与自信所散发出来的优雅之美,才是永不凋谢的。
魅力是一种从容的心
态,是一种经历了时间历练
而沉淀下来的气质。它和年
龄无关,但与态度有关。
心态可以是年龄的解
药。年龄是无法抗拒的,但
是心态是可以保持的。其实
每个年龄段都有它自己的美丽。以女人为例,20岁是火红的玫瑰,30岁是艳丽的牡丹,40岁是高雅的兰花,50岁是傲霜的白菊,60岁是雪中红梅,70岁是出污泥而不染的芙蓉,80岁是耀眼的千日红,90岁是秋阳中的满天星,100岁是不败的四季海棠。20岁的女人美在青春洋溢;30岁的女人美在有女人味;40岁的女人美在有智慧;50岁的女人美在善解人意;而60岁的女人虽然已老,但由人生历练孕育出的圆融、智慧、宽容、慈祥所呈现出来的成熟风韵,却是年轻人无法拥有的。
拥有好心态的人,具有为自己“保鲜”的能力,岁月与生活的琐碎无法在他的心灵烙下伤痕。
一个有魅力的人犹如鲜花需要阳光、空气、水和肥沃的土壤一样,90%的养护来自内部。一个善于给自己补充营养的人才能有新鲜的活力,才能最大限度地减缓老化。
生命的疑惑,只能从智慧里寻找。而智慧只能岁月中衍生。尊重生命远比别人的看法和嘲笑来得重要。所以,不要被自己日益增长的年龄吓坏和裹足不前,不要在意不值得在意的东西,生命是自己的,每个人都可以活得精彩。
所以不要怕老,我们应该每天对着镜子微笑。岁月可以把我们雕琢得更有魅力。岁月不会绕开任何一个人,但是优秀的人经过时间的雕刻之后,却可以留下美丽的精华。
法国思想家儒贝儿在《冥想录》中说:“老人是民众的威严。”变老的体验就像是攀登高峰:空气越来越清,越来越薄,而视野越来越宽。
不要害怕年华的逝去,不要害怕自己慢慢变老,也不害怕别人说自己老了。慢慢变老是谁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应该坦然面对,并从慢慢变老中寻找乐趣,因为只有慢慢变老,我们才能慢慢享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