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话语(一)
你带来的,是拚搏的精神;你带走的,是悦耳的呐喊;你付出的,是淋漓的汗水;你收获的,是轰鸣的掌声。 听!呼啸的风在为你喝彩,看!舞台上的气球在为你加油,加油吧,为了到达终点时那一刻的辉煌!
有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添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加油、加油、再加油!
一滴滴的汗水,一丝丝的希望,人生能有几次搏千百双眼睛在鼓励着你们,努力拼搏吧,胜利就在眼前!
快爬起来,世上很少有坦途深深的呼吸,相信胜利会属于你们。 你是运动场的心脏,跳动梦想;你是漫长路的精神,激励辉煌;你们是最棒的小运动员。
风为你加油,云为你助兴,加油吧!
努力拚搏,顽强奋斗,即使落后,也顽强不屈,永不退缩!有着健儿们奋勇拚搏的身影;观众席上,响着拉拉队员摇旗助威的呐喊。这呐喊,弥漫友谊的芬芳;这身影,凝聚着责任的力量。
加油吧,为了那辉煌的一瞬间!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喝彩。 运动场上有你们的步伐,那是辛苦汗水的抒发,你就像天边的云端,有彩霞的绚丽色彩。奔驰的骏马,飞奔的步伐让你的胜利在前方等待。为你们祝福,为你们喝彩!
运动员们,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为你们欢呼,为你们加油!以你为荣
运动话语(二)
至200米运动员  百米跑道虽不长,  运动健儿志高扬。  摸拳擦掌跃欲试,  分秒必争勇夺魁。  实验学校有勇女,  巾帼岂将须眉让。  古有木兰冲杀场,  今有郎萍跑百米。  立志创新校记录,  勇夺奥运第一枚。  至800米运动员  迎接的,是800米跑道  等待的,是漫漫征途  勇敢的冲吧,勇士们  不要畏惧对手的强大  的对手只有自己  勇敢的冲吧  800米算不得什么  付出的汗水就要得到回报  胜利的泪水就要顺颊而下  至长跑运动员  泥泞的路走过无数  累了,告诉自己:快了,再坚持一会儿  身上的伤流出血来  疼了,告诉自己:别哭,会好的  摔到了,告诉自己:快爬起来,世上很少有坦途  致200米运动员  200米,有一个人生的起点200米,有一个人生的弯道  200米,有一段人生的冲刺200米,有一个辉煌的胜利  200米,只刹那一瞬间却成就一段永恒的胜利  200米,只弯过一个转折却折出多少汗水  冲向那光辉煌的胜利吧跨过那一瞬转过那道弯胜利在向招手  致200米运动员  夏日的操场竟是如此美丽美丽地几乎令人绝望  蹲在起跑线上  每一块肌肉都固执得顶起像一尊雕像慢慢地慢慢地  抬起了头坚毅的目光中透出了贪婪汗湿的发丝终于飞了起来  冲吧冲吧化作勇敢的苍鹰去寻找心中的太阳  致100米运动员  枪声伴踏上征程,昂着自信的头,带着必胜的信念,  冲去,奔去。  那一刻时光仿佛都为停住,的勇气振动了一切,  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终点。赢了。  虽然只是那短短的十几秒,但在心中留下了永恒。  致长跑运动员  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  较量的是超常的体力,  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  把长长的跑道跑成一段漫漫的征途,  听!呼啸的风在为喝彩,  看!猎猎的彩旗在为加油,  加油吧!  为了到达终点时那一刻的辉煌!  致400米运动员  400米的跑道上,正在飞驰,面对如此遥远的路途,  也许腿脚发麻,也许有些茫然。  但可知道,在身后,有同学们一双双期待的眼睛;  在身后,是日日苦练的汗水。鼓起勇气,奋勇向前吧!  致跳远运动员  离弦箭似的助跑,  蚂蚱似的起跳,  空中的走步表演,  引起阵阵惊叹,  落地的瞬间,  触到了沙的柔软,
不管怎样,  荣誉永远属于。  致跳远运动员  蚂蚱似的起跳,空中的走步表演,  引起阵阵惊叹,落地的瞬间,触到了沙的柔软,  不管怎样,荣誉永远属于。  致跳远运动员  蚂蚱似的起跳,空中的走步表演,  引起阵阵惊叹,落地的瞬间,触到了沙的柔软,  不管怎样,荣誉永远属于。
运动话语(三)
新媒体事件研究:议题建构与话语运动 ——基于“邓玉娇”事件的个案分析
内容摘要:新媒体事件是当前学界热衷探讨的重要话题之一。本研究以“邓玉 娇”事件为个案,选取强国论坛深入讨论区主贴、《南方都市报》报道、地方政府公开的文本分别代表公众、媒体、政府信源的意见,运用内容分析法探讨了新媒体 事件的议题建构。研究发现,在“邓玉娇”事件中,三方信源建构了各自不同的议题。在议题建构的过程中,三方展开了博弈与互动,公众和政府展开了激烈的议题 争夺,在社会问题上,公众和媒体具有共同话语。公众和媒体在讨论事件背后的社会问题时合力“触发”了公共议题,虽然政府对公共议题表现出了一定的惰性,但 是,它同样需要公共议题。公众、媒体、政府三方对公共议题的共同需求使得公共议题得以生成和存在,而公共议题的存活则赋予了“邓玉娇”事件普遍的意义和合 法性,为事件的解决创造了条件。最终,由公共和媒体开启、政府认可的话语运动推动了公共议题实现其针对个案的诉求,促成了“邓玉娇”事件的解决。能够引发 公共议题的部分新媒体事件具有促进社会改革进步的巨大潜力,但是,个案如何触动体制性变革,则取决于话语运动与政策议题互动的张力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