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鲫鱼打窝秘诀》
钓鲫鱼打窝秘诀(转)
钓鲫鱼用饵气味主要是甜其次是香;颜色主要是鲜亮(如白黄活饵红虫都比较鲜亮);用量宁 可少一点千万不能多;如果是用搓拉饵. 宁可软一点千万不能硬,如果是怕饵料在钩上的停留时间过短,可以稍微多加一点拉丝粉和沾粉。特别是使用各种商品鲫鱼 搓拉饵,按其重量的20%加入白砂糖,再稍微加一点拉丝粉,钓效会明显高的多。就是用蚯蚓野钓. 如果把挂好钩的蚯蚓在浓度很大的糖水里沾一下(出钓前用小 瓶子按白砂糖水1:1兑好)再下钩入水,效果会比单纯用蚯蚓要好很多。
1).用料:白沙糖、炒熟的黄豆粉、熟玉米面、丁香酒米. 比例:1:2:2:1。打窝一次用量:春季10到30克,夏、秋季节50到100克。闹小鱼少的地方一天打一到两次窝即可. 小鱼多的地方一天打3到4次。
2).用料:白沙糖、碎花生饼、炒熟的米糠、小米、虾粉. 比例:1:2:4:1:1。打窝用量同上.
3).蓝3鲫一盒. 加白沙糖二两. 加炒熟的黄豆粉一市斤,混合后取30到50克. 用钓点的水搅拌成糊状打入钓点。发窝快,效果好。但挂钩钓饵必须使用蓝三鲫加白沙糖,或搓或拉效果都很好(那怕是在混养塘钓,上钩的90%以上是鲫鱼)。
4).红糖2000克、麦芙2000克、小米500克、碎豆饼1000克. 先将红糖放入 锅中加热变成糊状,随即将其它几种料到入锅中迅速搅拌均匀后起锅,等凉至不烫手时. 攥成鸡蛋或拳头大小不等的团再凉,等到不沾手时放入塑料代备用。到大水 库或湖泊垂钓时一次打入窝中,可持续垂钓7—-15天不用续窝,而且鱼越钓越多,打窝后的第3到10天之间效果最好。
“鬼米”自己做. 从此渔具店再也赚不到你的钱(原创)
喜欢野钓的朋友经常会到渔具店买一种名叫“鬼米”的诱饵来打窝. 效果还是相当的不错的。不过笔者认一小瓶3元钱的零售价格对比起它的成本还是挺贵的. 而且量又少. 用起来不过瘾。与其让商家赚钱. 不如自己动手做。即省钱. 又能让自己体验到做饵的快乐。
制作过程:买小米(或碎玉米碴)2000克. 普通白酒一瓶. 麝香液一小瓶。把小米(或碎玉米碴)放入密封容器内. 倒入白酒适量. 保持小米(或碎玉米碴)微湿就行. 再倒入麝香液. 充分搅拌后. 盖上盖密封一个星期就可使用。做一次可用很长时间。
成本:小米4元钱一斤. 碎玉米碴2.2元一斤;白酒用沱牌. 4.5元一瓶;麝香液用龙王恨万能麝香液2.5元一瓶。
就本人的使用经验. 效果不比买的鬼米差。用碎玉米碴制作的效果更好. 成本还低。因为碎玉米碴呈金黄色. 麝香液带有红色. 做成后. 两种颜色混在一块. 十分好看. 鱼儿十分喜欢。
曲酒配方:曲酒一斤(山奈 多放. 草扣. 茴香多放. 桂皮. 香叶. 丁香. 桔皮)泡十斤小米. 酒要泡的时间长一点. 泡好后在泡米. 一般酒泡15天. 在泡小米15天就可以用了. 时间越长越好。钓鲫鱼打窝非常好用. 钓鲤鱼打窝加此小
米效果一样出色。
山奈5片,丁香7—8颗,香草4–5根,蜂蜜一羹匙。500ml曲酒泡一个礼拜即可使用。使用方法:500ml矿泉水瓶子装小米3/4药酒二两. 隔夜即可打窝使用。
熟玉米粒用羊油(可加适量的红塘)漫火炸制3-5分钟. 凉后使用(常温可存放30天不变质)。
一个老头教个秘方(转)
用一大号可乐瓶. 然后. 干黄豆一半. 生玉米一半. 再稍微加点八角和小珲香. 把瓶子装的快满。再倒进去二锅头. 要加热过的二锅头. 要倒满. 把黄豆和玉米淹没. 象泡药酒那泡。要及时加酒. 因为里面的东西吸酒特别快。什么时候泡的豆和玉米都涨了. 大概需要7天左右。
去打窝. 特别顶时候. 一个上午. 鱼窝都不散。
就是什么鱼都有。太杂了。不过小鱼还真不多。
问:钓淡水鱼有效果吗?
答:这是秘方. 能没效果吗?
知道为什么窝不散吗?因为闻着香吃着呛. 鱼吃了吐吐了吃. 呛得受不了了游到旁边呆会儿再回来吃……
反反复复直到被钩到你鱼护里才算消停。
让你钓获量超过钓鱼大师的一种秘方饵料
野钓“秘方”饵
我是位传统钓法的钓手. 一年四季的星期天几乎一天不漏地“泡”在河边. 几乎没有空手过. 有很多的钓友都很羡慕我的收获. 经常上门讨教我的“秘方”。 下面我就把我偶得钓鱼前辈的配饵药方介绍给广大钓友. 大家可以试试:
中药配方:山奈、白芷、丁香、广木香、小茴、川军(大黄)、辛夷、桂皮每样各30克. 加高度白酒2千克. 密封浸泡. 15天后即可使用(以上中药各大中药房均有售)。
底食一般采用大米、小米、麸皮、玉米粉各1份. 用文火炒出香味即可。 每次加入底食中的药量要合适. 比如说250克的底食中加入约两雪碧瓶盖即够. 然后加入水搅拌潮湿. 即可打窝使用。
使用这种药酒饵不仅使鲫鱼、鲤鱼频频上钩. 而且也不污染环境. 愿广大钓友使用后有更大的收获。
深秋佳饵钓巨鲤
深秋已到. 不少钓迷经常空手而归。原因是以前用的方法好象到了秋天不管用了. 告诉大家一个制饵秘方. 可以试试. 不当之处请批评。
到农贸市场或是集市买一些新鲜的河虾. 农村很便宜2-3元一斤可做两天的钓饵. 用绞肉机或豆浆机绞成肉泥;新鲜的玉米绞成泥. 干玉米粉效果不好。如果没有鲜的可以用干的泡10小时以上效果一样. 炒熟的麦麸. 炒熟豆粕。
把上述按3:4:2:1搅匀. 到钓场用库\河水揉至耳垂状做钓饵。再用本饵加水边的青草 和泥打窝钓效不凡. 本人曾经用此法在水库连续三天共钓鲤鱼40多条. 鲫鱼120多条。共50多斤可能是本人误打误撞. 后分析深秋鲤鱼需要大量
超级诱饵和虾粉的搭配
在粉饵开口的情况下. 要配制出理想状态的松散、大球、易入口. 到水中就炸开的鲫鱼饵料。我推荐诱85%+虾粉15% 饵水比例1:1.2。(拉饵为主. 可以少量加入拉丝粉)。
这种饵料开出的状态是松软. 带拉丝成分(软硬同人的耳垂一样即可). 能拉大也能拉小(在于拉饵的手法). 拉出的饵料入水后在提竿出水. 竿子上的残留物极少。完全可以同丸九的培来到相媲美!为什么选择这样的配制?
首先. “诱”本身是谷物化. 饵料成片状. 本身有添加剂. 诱鱼好。最主要的是留鱼时间长. 能快速成窝子. 同时饵料长时间不死. 打底打浮均可. 入水溶化快. 到水中表层就炸开. 拉出大球后能快出窝子. 饵料持钩特好. 还能使鱼入口。 其次. 加“虾粉”是改善鲫鱼喜食腥(这个季节). 同时冲淡“诱”本身的拉丝成分。
这样的饵料大、小鲫鱼通杀. 现在国内很多朋友也都用此配方。我本人也在用. 特此推荐给大家。同时希望大家也能多出钓鱼配方. 让我们共同以“鱼”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