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感——300字
人的一生要经过许多磨难,但是我们就是一朵浪花,无法记住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读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文章,我心无法平静,因为我知道,人的一生有无数的可能性,但必定去要面对。
本文主要是写了爸爸生前对我一些教导,然而在爸爸死的那一天,我家的花儿却落了,我还责备弟妹,这使我在这辈子中感到最无奈的事,因为爸爸死了,我却不知道因该怎样去面对。我感到我应该……
读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这后,使我懂得了人生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因该向文中的作者学习,都因有勇气去面对,因为人的一生是有很多可能的,我们因向冬天不凋零的梅花,有酸甜的,不能一生都这么完美,难到不是吗?《爸爸的花儿落了》是多少有哲理性的,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我们都因去面对。
文中的父亲让我们感受到了父亲对自己的关爱,我们也体会到了我们的父亲对我们的关爱,那么,就让我们在我们成长的记忆长河中谨记:生活中,有个人叫父亲,有种爱叫父爱。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爸爸的花儿落了》的读后感,所以我一回家就读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课文。这一篇文章是随着主人公起伏的思潮而记录下来的,所以文章较多采用插叙手法,时而写眼前的事,时而回忆往事,使文章显得波澜起伏。
文章开篇用衣襟上的粉红色夹竹桃,引出前一天去医院探望爸爸时的情景;通过忆述探病时爸爸说的一番话,特别是嘱咐她不要迟到,引出六年前因赖床不起受爸爸惩罚以及自己以后上学从不迟到的情形──这时,礼堂的钟声响了,想到爸爸不会来了,她思潮起伏,想到爸爸的病和因病而不能料理花儿,于是又忆起爸爸爱花的情形。
还没有想完,韩主任已经讲话了,我们也唱起了骊歌,由此想到很多人盼望自己长大,进而回忆起爸爸要她闯练,让她到东郊民巷正金银行汇款给在日本的陈叔叔的经过;最后毕业典礼回来,看着满院零落的花儿,听到老高的话,她清醒地意识到爸爸的花真的落了,自己已经长大了。
文章的作者小时候就失去了父亲,家中只有母亲和一群弟弟妹妹,可作者却不因此伤心落泪,反而在这种情况下意识到她已不再是小孩子了,这种精神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这篇文章首尾呼应,写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