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爸爸的花儿落了》读后感——500字
今天,我们学习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文章。讲的是林海音对父亲的回忆。其中有一句话给我的印象十分的深刻:“大小姐,到了医院,好好劝劝你妈,这里就数你大了!就数你大了!”
这是林海音知道父亲辞世后厨子老高对她说的话,当时林海音就只有十二岁。
这里就数你大了!就数你大了!老高的话回响在我耳边。大了,就不再是小孩子了,就是个小小的大人了。就要勇于担当,就要懂得责任了!
林海音十二岁,就是个顶梁柱了。她就要劝妈妈,帮助妈妈,照顾四个妹妹两个弟弟了! 再想想我自己,我如今已经十三岁了,但是还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小孩子,不懂得帮助父母,不懂得责任这两个字的份量。以前有些什么事,我总是理直气壮地想:我还是个小孩子呢,担心个什么呢?看了《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不禁惊讶:林海音过的是什么样子的生活?我呢?我过的是什么样子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自己回想着,我真真为我们家中做过些什么呢?偶尔做点小事,父母便说:“嗯,不错,长大了。”我真的长大了吗?并没有,只是我自己认为的而已。只因为我还是只把自己当做个小孩子,自认为做一些五岁的小孩就能做到的事就十分了不起了。就算是五岁小孩就能做到的事,一年中也难得有那么几次。
我已经十三岁了,真的应该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