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征文
雷锋精神在身边
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而他的一生也是这样的践行的。当看到路边大嫂因为钱包被偷没钱买回家的车票的时候,雷锋帮她买到了回家的车票,当看到到一位大妈背着一个小女孩,在雨中艰难行走时,雷锋脱下外套,送他们回家。每逢节日的时候雷锋都会叫上战友一起去车站,帮忙打扫卫生,帮旅客倒水。我们都知道做一两件好事容易,但是能够坚持一生中不断的去帮助他人、予人方便,是不容易的。但雷锋做到了。
其实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当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很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或者捐钱或者捐物,有的直接赶去灾区进行救援。为了抓住最佳救援时机,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不休息,不睡觉的去赶进度。争取提前一刻把被困的生命给救出来。这不是一种伟大的无私奉献精神吗?
当你坐公交车的时候,你是否注意到了那些举着小旗子指挥交通的大爷大妈们。无论春夏秋冬总能见到他们的影子,纵然是下雨天,也能看见他们标志性黄色身影。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当一个孩子从楼上不小心摔下来时,一位妈妈毫不犹豫的伸出了双手;当一个女孩因为找不到合适的肾源换肾而生命垂危的时候,一个台湾的小伙子伸出了援助之手;当看到落后山区孩子没钱,没地儿上学的时候,一对夫妇扎根了悬崖小学;当冰雪灾害席卷南方各省是,十三位农民兄弟挺身而出。
其实就是在我们矿大校园之内,也很容易观察和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在蓝西打篮球的时候,如果球弹出了场外,很快就有行人帮你扔过来,体育课上,如果足球不小心踢偏了,很快便会有其他班的或者其他学院的哥们姐们帮你踢会,当献血车开进校园的时候,很多人积极报名献血。这些小事正体现了我们矿大人的进取、奉献精神。
因为有了雷锋精神我们觉得生活不再拥挤,因为雷锋精神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展现在我们面前,因为有了雷锋精舍,我们发现生活如此美丽。
向雷锋叔叔学习
说起雷锋,想必大家都有耳闻吧!有一首歌是这么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毛主席说过:“雷锋是好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叔叔,一个不图回报的助人为乐的好同志,真伟大。虽然,我们的爸爸妈妈也不求回报的养育我们,但是,雷锋叔叔在帮助素不相识的有难者。雷锋叔叔死了,我们却会说:“不!雷锋叔叔没有死,学习雷锋的精神像溪水一样,源远流长,不只是我们这一带人,我们的子子孙孙都会记住,‘雷锋’,这个响当当的名字。”
现在世上的雷锋帮助人的事在不断上演,不断更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有我们的活雷锋。
但是记得,两年前,我和妈妈不小心骑电瓶车摔跤了,我的脚被压住了,妈妈手骨折了,我和妈妈躺在路边,喊着:“谁来帮我们一下。”没人伸出援助之手。就在我们特别无助,特别痛苦时。啊!活雷锋出现了,活雷锋出现了。那是一位路过的阿姨,她扶起我和妈妈,帮我们打了爸爸的电话。还安慰我叫我别哭,帮我擦伤口。那时,这位雷锋阿姨很伟大很伟大的。等爸爸来了,她帮我扶上爸爸的车,就走远了,也没留下姓名,当时,我看着那位雷锋阿姨的背影,虽然很娇小,但是,她那在我和妈妈又困难的时候,在我和妈妈最无助时候。阿姨拔刀相助,伸出援助之手。那是一双温暖的手,那是一个伟大的背影,更是一位伟大的活雷锋。但是我又觉的世上的活雷锋正的好少好少的,在我和妈妈有困难的时候,只有那位佚名阿姨伸出援助之手那时,马路上又不是空无人烟的,多少汽车,电瓶车,从我和妈妈的身边擦过,那些人呢?都没停下脚步,虽然说,停下脚步,伸出双手是多么容易的事,但是他们都没怎么做,可是是这对我而言,是那么感动呀!
雷锋叔叔说过:“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这个光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希望人人都能向雷锋叔叔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有爱。在这个三月,不!时时刻刻都,让我们人人都成为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