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熟悉而响亮的名字,雷锋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战士。雷锋,一个生活中的例子,一个历史无法抹去的记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句强力的话回荡在我们耳边,萦绕在我们脑海,沉淀在我门心田
雷锋一个精神的述说,一个鲜活的例子,一段历史的传奇雷锋,雷锋。我们生活中就有许多“雷锋”,“雷锋”无处不在。
瞧,今天我就遇见了一个“雷锋”。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子走在路上,边走还一边用脚踢着路边的石头,嘻嘻哈哈,前面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提着沉甸甸的菜,看起来很是吃力。这位小男孩急忙走上前去说:“老奶奶,我帮您提一段吧。”“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和蔼地说。就这样他们一直走着,直到到了一个路口,老奶奶要向东走,小男孩要向西走,可小男孩想起老奶奶提东西的吃力毫不犹豫地说:“老奶奶,我家也向东走顺路吧。”他们就这样一直走到了老奶奶家,来奶奶硬要小男孩进去坐坐。“老奶奶,谢谢您的好意,对不起,我看天不早了。我还要赶回家,再见,老奶奶。”“你叫什么名字”老奶奶亲切的问。“我叫‘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