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们导航
在三月的春风吹绿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万物吐露出芬芳之时,我们不仅会想起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雷锋,他是我们做好事,为人民服务的模范。是的,雷锋精神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然而,对于曾经一度将雷锋精神引以为荣的中国人来说,雷锋精神似乎离人们越来越远,越来越陌生了。在“时间就是金钱”成为至理名言的当今社会,即使有人做了好事也成为一种炒作,一种交易,甚至是某些人骗钱害人的手段。雷锋精神,难道真的离我们远去了吗?
在这美好的春季里,我似乎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再现!我们学校离公路远,又不通公交车,有时候遇到天气变华,大家都淋成了,“落汤鸡”。但是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同志们都坚持早到这种精神,深深触动了我。在日常生活中,助人为乐的事情随处可见;在校园里,经常有同学们自觉捡起地上的垃圾这,就是雷锋精神。实质上,雷锋精神就是从平时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真心待人,并且持之以恒。为贫困灾区的失学儿童出一分力;扶起摔倒在地的小同学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发扬着雷锋精神,都在给人们带来温暖和幸福。
只要把爱的春风送给别人,美丽的笑容就会常驻人间。轻轻拾起地上的纸,悄悄擦去课桌上的灰尘,静静走入庄严的会场,甜甜把微笑带给他人。只要你愿意,你也能办到。就让我们呼唤雷锋精神,把它发扬光大,扎根于我们心中,让爱充满整个校园,温暖同学的心间
党的十八大报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炼为“倡导富强、民主、 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短短的24个字给我们以启迪,我们当代教师应做什么样的人?答案是爱国、敬业、 诚信、友善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把个人追求和价值观融入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中去,才能在人生道路上拥有发展进步的广阔空间,才能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共同的文化观念和价值取向,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繁荣发展的精神源泉。面对多元多变的现实生活,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思潮,我们只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动摇,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团结和睦、万众一心的生动局面,共同推进我们祖国前进的风帆。
成千上万的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他们的旗帜,踏着他的血迹前进吧!“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在牺牲前写下了这样一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他出身豪绅家庭,后来他却背叛了自己的家庭,加入了共产党,对组织忠心耿耿,别无二心。夏明翰被抓后,敌人企图收买他,但他宁死不屈,直至他牺牲。他牺牲时,年仅28岁。夏明翰作为革命家,他为真理以身殉职,为
理想视死如归,为我们后人树立了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我们要为理想和信念不懈努力!坚持社会主义价值观不动摇,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幸福的明天,让祖国巨龙腾飞!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首团结之歌不但阐明了力量与团结的内在关系,更反映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兄弟同心,齐力断金。”1935年10月,毛泽东率领着党中央和中央红军经过万里长征来到陕甘苏区,红军过冬还需要二三千大洋,毛泽东向徐海东帮忙,结果徐海东从自己与战士攒的7000大洋拿出了5000大洋支援党中央。“五人团结一只虎,十人团结一条龙,百人团结像泰山。”这5000大洋见证了中国工农红军的互助精神,就因为这种精神,共产党才战胜了敌人,取得了全国的胜利。让我们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前进!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十八大精神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分别从国家 层面,社会层面以及公民个人层面进行了传承和创新,将复杂的文化和理念提炼成通俗易懂的24个字。其目的在于支持和鼓励全国人民理解、学习进而付诸到行动 中去,扎根在内心深处,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和寄托。
对当代的教师来说,首先要学会如何学习与思考。学会关心帮助每一个学生,掌握最基本的东西。一个成功的人生路,常常是要摆脱许多的 诱惑。面对不同的情况,我们需要不断的冷静下来,深入思考,思考我们的人生价值,找寻我们的人生意义。在党和人民的注视下,勇敢的站到自己的岗位上去。爱 国,敬业,诚信,友善不是一句喊得响亮的口号,理想,道德,文化,纪律不是橱窗里只待观赏的奢侈品,这应该是我们前行动力,是我们一路披荆斩棘的武器,对于它们的荒废,便是对自我人生的亵渎。
我们要牢记使命高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具备良好的责任意识和道德品质,把个性的发展与社会要求联系起来,使自己的成才目标符合社会发展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以国家利益为重,民族利益为先,立足本职,立足实际,确立目标,学习十八大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