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
有很多人知道自己的枕头不适合自己,想换一个但是不知道应该怎样来挑选,下面就介绍一下枕头都有什么类型,挑选时应注意什么!
羽绒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好的羽绒枕,应采用较大的羽绒,其蓬松度较佳,可提供给头部较好的支撑,也不会因使用久了而变形。而且羽绒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羽绒枕是上好材质的枕头,缺点是不能水洗。
荞麦枕———存在自有道理 是天然材质的枕头。传统的东西流传下来,总有它的道理。荞麦具有坚韧不易碎的菱形结构,而荞麦皮枕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睡起来十分舒服。清洁的方法是定期放在太阳下照射。
保健枕———效果如何听自己的 一般的保健枕是将中国传统的中药材结合草料组合而成的药枕,让你在不知不觉的睡眠当中,安神健脑、清凉明目、防病强身。但保健枕的效果怎样,还要看你自己的感觉。我用的枕医生就挺好的,不妨试试看。
化纤枕———便宜但不实用 这是一种普通的人造纤维制成的枕头,由于化纤材质不太透气,使用久了容易变形结成块儿,缺乏弹性,枕头呈现高低不平的状态。所以,建议你在选购枕头时,不选这种便宜但不实用的枕头。
乳胶枕———除了价格都好 乳胶的弹性好,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据说,乳胶对于骨骼正在发育的儿童来说,可以改变头形,而且不会有引发呼吸道过敏的灰尘、纤维等过敏源,有的乳胶枕还具有按摩和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乳胶枕是理想的枕头,但价格也较昂贵。 人的一生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因此枕头的选择应该特别讲究。挑选枕头要从两方面考虑,即美观和卫生。美观是指枕头的外形、色彩和装饰设计,卫生主要指枕头的舒适性。
挑选枕头,首先应该要求其具备足够的尺寸,有一定的宽度和长度。成年人躺在儿童用的枕头上睡觉自然会感到不舒服。据专家测定,人在熟睡时,一般平均要翻转侧身二十多次,枕头若小了,不利于头、颈部肌肉的伸展、放松,不利消除疲劳。一般来讲,成年人枕头的长度应在50—70厘米之间,宽度也不应少于30厘米高度在15—20厘米左右。
人是否睡得舒服与枕头有很大关系,这其中枕头的高低与柔软性是关键。据分析,人在仰卧时,颈椎弯曲以3厘米左右最为适宜,太高或太低、太软或太硬的枕头,既影响睡眠质量,也影响身体健康,更是造成和加重颈椎病的隐患。一个好的枕头应该能均匀地承受人体头部的重量,具有透气性好、防潮、保温性高等特点。
枕心的种类很多,现在家庭常用的有荞麦皮填充枕心。这种枕心具有透气性好、松软、不易变形等特点,但也存在不防潮、易漏等缺点。蓬松棉枕心,柔软、不易变形,但透气性差,也不易防潮。目前市场上出现了能调节温度的水枕心,以及适合夏天使用的矿棉枕心。水枕心与水床类似,使用者可以根据气温和体温调节自己所需要的温度。矿棉枕心是由一种吸热性很强的小颗粒矿棉填充而成,它可以长时间保持凉爽的温度,不凉时只需在水中冷却一下擦干即可,夏季使用起来非常舒适简便。
在挑选枕头时还要注重它的美观性,这主要指枕套而言。它应该与你居室中的大色调协调一致。如果家具是配套的,且色彩一致,那么不妨把枕套、窗帘、床罩等蒙面织物选用同一质地、同一色彩(花色)的织物进行装饰。如果卧室布置以白色为主,虽然洁净、素雅,但觉得还缺少一点生机,你就应该选择鲜艳一些的枕套,它能起到点缀的作用。老年人的枕套应选用淡黄色,能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儿童的枕套宜用淡色配以小花点缀,能给人以美观、活泼的感觉。
在选用枕头时,不妨多准备一些枕套,以便随季节的变化进行更换。春季选用枕套,色调以偏暖为佳。夏季烈日炎炎,气温较高,枕套的织物应以质地轻柔、色彩淡雅的为主。秋季枕套颜色的选择与春季相仿。冬季天寒地冻,枕套的色调应以暖色为主,而质地则应该选择厚实、保温性良好的面料。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哦!很实用的,希望这些方法可以使你挑选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