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寄语》
对儿子的生日寄语
儿子:今天是你十三周岁的生日。
十三年前的今天,随着一生嘹亮的啼哭,你来到我们的生活中。十三年后的今天,我为你写下十三岁生日寄语,爸爸、妈妈衷心祝福你,儿子,生日快乐!
儿子,中国有句古话:儿的生日,妈的苦日。可是在妈妈看来不是这样的,十三年前的这一天,因为你的到来,让爸爸妈妈尝到了为人父母的喜悦;也因为你的到来,让爸爸妈妈成熟了,知道对一个家庭应负的责任与义务;因为你的到来,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与笑声。
谢谢你,儿子!谢谢十三年来陪我们走过的每一天。是你的降临,让我们懂得了父母的眷眷之心,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义务;什么是母爱如歌,父爱如山。
自从你出生起,你就时刻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从幼儿园、小学、乃至现在,爸爸妈妈就把这份牵挂化成了一种动力,支撑着我们。但我们感觉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有让我们自豪的儿子。你是幸运的,因为你生活在这个虽不殷实但幸福宽松的家庭。至此我们都坚信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
为了你,我们会付出一切,不惜一切地疼你、爱你,长大之后还宠你,但决不骄惯你。有时,我们也许会对你发脾气,但我们希望你知道,这都是为了你好。儿子,一定要记住:做事容易,做人难。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要你健康快乐的生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这才是实现人生奋斗目标的保证。
儿子:你拥有一颗善良之心,对待自己和身边的人;同时还要有一种坚韧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对待学业和将来的工作,不向困难低头;同样要有一种健康平和的心态,对待人生和未来。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走得更坚定、更沉稳、更长久。
儿子:爸爸妈妈希望你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这不仅体现在学习上,还体现在思想上的进步。你要学会与人沟通,与父母亲人沟通会加深亲情,与老师智人沟通会明晓事理,与同学朋友沟通会增进友谊。良好的沟通会使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要学会珍惜和感恩:你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所有曾经帮助或还没有机会帮助你的人。感恩父母和亲友的关爱,感恩老师和智人的教诲,感恩同学和朋友的友情。
儿子:爸爸妈妈希望你要有责任感,没有责任感的男人是难以成就大事的,也不会拥有真正的朋友。责任感体现在家里、学校、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儿子:男人要成就一番事业,就要去努力、去拼搏,才能使自己的生活得到殷实。同时也要学会享受生活,不必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做一个心理健康,体魄强健的理想男儿。孩子,去热爱生活、去享受生活、好好地去品味人生吧!你的成长给爸爸妈妈带来了欢乐和幸福,你的未来是爸爸妈妈的期盼,我们相信你的未来是美好的!如今你已步入青少年的行列,但你毕竟年龄还小,人生在世,历经艰难,做人做事须小心谨慎,人生关键处仅有几步,要正确及时把握,千万要记得失意时莫灰心丧气,自得时不可飞扬跋扈,交友要慎重,莫以衣貌贵贱取人。好男儿心胸坦荡荡,敢做敢当,方成大器。
儿子,爸爸妈妈还要唠叨几句。我们知道在你这个年龄正处在身心急速生长变化的时期,是人生观萌发的开始形成的重要时期。在你初涉复杂的社会时,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和烦恼的困扰。你可能有了自我意识,却完全没有摆脱幼稚;虽然你兴趣广泛,却又缺乏毅力;你需要独立,却又不太会自理,因此,你还需要接受家庭、学校、社会给予的全方位教育。
儿子,当你面对中考,你要学会坦然;面对紧张的复习,你要学会快乐。爸爸妈妈相信你!请放下心头所有的包袱,顺其自然,迈开大步,向着梦的彼岸阔步前进!
儿子,在这属于你的日子,草色更青,阳光更暖,花儿更红,世界更美!加了一岁就象征着加了一份魅力,加了一份智慧。昨天,你像小鸟初展新翅;今天,你像雄鹰鹏程万里;明天,你青春勃发,大有作为,并在新的征程上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脚印!爸爸妈妈相信你,永远支持你!十三年的含辛茹苦,变化的是你成长的进步,不变的是我们对你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