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人的保养秘诀》
我是一个女人,女人做得越纯粹,皮肤和身材就越好,没有一个步入更年期的女人能保持少女的模样。脐下三寸之地就是美丽的后花园,问问自己:有没有炎症?有没有痛经?有没有包块和淤塞?已婚女人很难都没有,只要有其一,它们就是皮肤的杀手,用多少化妆品都没有用。
我们的后花园需要如何保护呢?
一,女人不能让自己冷。
呵呵,说了这么多,就是要大家不做冷美人,多吃红肉,生姜、红枣、动物血、糯米酒、樱桃总之,含铁丰富或比较温和的东西;有些好东东像银耳、柠檬、笋什么
的不要在月经期间吃;随时注意保温,不要喝太冰的东西,多喝热饮;别老在空调房里呆着,也不要要风度不要温度,秋凉了还穿露脐装。冬天最好的保温方法是泡热水,不要节省燃气,在热水里泡上三十分钟,加上按摩,再冷的身体也热了。没法泡浴泡脚也行。再不行就整天捧一杯热开水,怀抱暖水袋,女人怕冷是天经地义的。
当然最好是主动让自己热起来,过分的剧烈运动并无利于减肥,最有效的是腰腹部和大腿内部的拉伸动作,比如早上起来的压腿,前后下腰,总之是以腰部为重点的运动,不要太急促,否则一停下来血会更多地淤集在腰部。温和的瑜伽很有效,拉丁舞也很好。但我更推荐瑜伽,因为瑜伽更注重呼吸,气行才能血行。
还有就是要注意服用一些活血化淤的中药和食品。这一点要很小心,不是每个人都有淤血,化瘀过甚,就会损伤身体,比如造成月经量过多。所以MM可以根据月经量和经血的粘稠度、脸上有没有斑点来判断。活血化瘀类的中药有:益母草、桃花、桃仁、红花,这是从温和到厉害排的,越往后越厉害,我个人建议吃前两种就行了。可泡茶服用(热茶),用桃花泡酒更管用,这些茶和酒还可以用来擦脸,去脸上的黑斑。
二,女人要激素。
说起来女人真是可怜啊,从第一次月经到绝经就是400多颗卵子,真的是用一颗少一颗,等用完了,咱作为小美女的命运也就基本over了,只能尽力做一个优雅的老太太。每一次排卵的过程就是一次激素的代谢,体内激素水平正常的女人,脸色红润细腻。代谢不好的女人,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我每次在医院体检,偷看那些来治妇女病的女人,一个个脸色灰黄满脸斑点,都不忍心看。
据说日本女性的绝经期比西方女性晚就是大量服用大豆制品的结果。我是深有体会的,自从买了豆浆机每天喝一大杯之后,周期延长到35天。正常女性是28天吧。每个月我偷得7天,如果我仍有200个排卵机会,就为自己争取了1400天,差不多4年时间。
这里补一句,周期也不是越长越好。如果因为生殖器官有病变或比较虚弱,月经周期太长,时间久了生殖器官得不到正常的激素周期的刺激,会早衰的。所以几个月才来一次的MM也不要以为赚到了,不能走极端。
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珍惜自己的身体。尤其婚后女性,如果不讲究卫生或频繁人工流产,造成粘连或炎症,整个生殖系统会遭受重创,再怎么调养也很难有面子喔。一次宫外孕就可能造成整个卵巢功能全失。还有一种情况,怀疑自己不孕的女性,用保守的中药调养加运动的方法更安全。不要轻易使用西医的促排卵药物,为了加强受孕的机会(有些MM想要双胞胎),西医可以促使你一次排出多枚卵子,但这是以抑制你以后排卵机能为代价的。你想,一个器官这个月辛苦太多,下个月是不是要休息呢。可是你求子心切不能让它休息,不停使用药物,因为就算是排了多枚卵子,也不能保证一次成功的,促排卵药一次可使你排出6枚卵子,想想女人一生才400枚,你有多少个月可以浪费啊。一旦使用太多,卵巢机能就会严重抑制甚至早衰,它早衰,你青春的基础就没了。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中医常说“暖宫孕子”,只要子宫、盆腔气血通了,炎症消除自然就怀上了。乱用促排卵药,如同“杀鸡取卵”一样可怕。
三,女人要涵养自己的水源。
女人就是水做的嘛,脸要水灵灵,眼要水汪汪。不过按中医说法不是养水,而是要养阴。前面我也说了,女人长豆豆不是阳气太盛而是阴气不足,阴不足以涵阳,表现出来的就是火气。
那水能灭火,就多喝水好了?不然,水喝多了也会中毒,肾会负担不了,眼皮会肿起来。那不是真元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