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女人保养皮肤法则》
28岁的女人保养皮肤法则
20岁的时候即使什么保养品都不用也不会觉得肌肤很糟糕,平时随意地涂抹化妆水和乳液也就觉得肌肤饱满紧致;28岁之后虽然用了很昂贵的保养品,照镜子的时候总会慢慢开始发现老化的迹象……28岁之后,比起用什么,怎么用才是更重要的,记住以下皮肤保养的法则,从今天开始让肌肤变得更年轻!
眼周一定要温柔对待
28岁,皱纹还没有大范围袭击我们,但薄弱的眼周是它们进攻的第一个部位。因此,我们要给眼部肌肤更多的关怀,受阻的皱纹也许能就此放慢脚步。我们都知道,对穴位进行点压按摩有很多好处,可以促进循环、预防皱纹、细腻肌肤等。而眼周的穴位很密集,我们平时涂抹眼霜后,或者在闲暇时间里,如果能点压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会对眼部肌肤保养最管用,也最容易掌握,它们分别是:晴明穴、承泣穴、瞳子髎穴。经常点按这些穴位,就能留住年轻灵动的双眸。
应该注意的眼霜涂抹方法!
STEP1.用指腹将眼霜温热之后,涂在下眼睑处轻柔按压,感觉要将滋养成分推进肌肤里层。 STEP2.随后用指腹像敲击钢琴键盘一样,轻轻敲打眼周肌肤帮助产品的进一步吸收。 STEP3.双手变成L形,将拇指的指腹放在眉头下方的凹陷处,从眼头一直按压到眼尾。 直达真皮层的精华液必不可少
28岁以前也许你会觉得护肤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随意补补水去去油肌肤就已臻完美。然而到了28岁以后,你会发现护肤是一件必须花费大力气来做的事,你必须火眼金睛,选购切实有效的功效性精华产品来为你留驻青春。因为28岁的肌肤问题已经不是简单的角质层缺水或者T区出油可以概括,许多问题的根源都在于真皮层的变化。选择能够直达真皮层的功效性精华液才是明智的选择。为真皮层补充急缺的胶原蛋白、修复真皮层的肌肤损伤的蜂蜜精华、补充雌激素的异黄酮、能直接为人体吸收的活细胞精华,这些成分都堪称是精华中的精华。
加速精华液吸收的简易步骤!
STEP1 将精华液用手掌温热后,双手呈现V字形从下往上、由内而外地进行涂抹。
STEP2 用手掌包围住整个脸部,一边轻轻按压一边促进美容液渗透。
STEP3 不要忘记鼻翼两侧以及耳朵等细节部位,用指腹将美容液按压进肌肤。
优品推荐:牛尔白玉兰钻采紧致美白精华液 159元/30ml
主宰情绪也能给美丽加分
情绪与肌肤的关系已经被我们所熟知,所以市面上才会有那么多舒缓压力的产品畅销不衰。当我们的精神处于压力之下,身体也会出现相应的反应。情绪会左右我们的内分泌,内分泌失调的时候,就是肌肤的灾难日,痘痘、敏感甚至黑色素大量沉积,都有可能发生。而28岁正是我们人生的十字路口,告别无忧无虑的少女心情,但又还未拥有一呼百应的中年特权。所幸,28岁的我们可以足够成熟,能够学会情绪管理,生气的时候给自己佛手柑、甜橙的香味,太过兴奋的时候用橙花、天竺葵、洋甘菊的香味来抚慰自己。善用精油类产品,你依然是情绪的主人。
优品推荐:AFU阿芙薰衣草精油 138元/10ml
每天坚持防晒就能抵御80%的老化危机
到了28 岁,长期的紫外线伤害对肌肤而言到底有多危险你可能已经熟稔于心,但是,可能偶尔还是会有小小的放纵念头——就只是一个短短的假期而已,又或者今天都没有明显的太阳。被这些念头控制,你可能就会忽略了跟紫外线对抗是你每天的必修课。到了28 岁,也因为新陈代谢的减缓,肌肤的自愈能力大不如前。一次小小的放纵可能会让你的肤质打个折扣,并且花费很长的时间都不能复原。所以一定要提醒自己,就像每天都要清洁肌肤一样,每天也都要保护肌肤。坚持使用恰到好处的防护产品——SPF30、PA++左右的产品,肌肤的长治久安从这里开始,这比后期的许多投资都要更加有效。
优品推荐:露得清轻透防晒乳SPF30+ 129元/88ml
先按摩耳朵能够促进产品吸收
中医认为“耳者,宗脉之所聚也”。耳朵附近的区域不仅与肾直接相关,而且对应全身的反射区。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按摩耳朵,就能起到疏通经络、运行气血、调理脏腑功能的作用。而从美容的角度来说,在进行护肤保养之前先按摩耳朵的话,能够使面部感到温和,从而使体温升高,这样对化妆品的渗透也有促进。
STEP1 将耳垂向下拉升并且轻微揉搓按摩。
STEP2 将耳朵中部横向拉展并且揉搓按摩。
STEP3 将耳朵向上拉升并且轻微揉搓按摩。
乳霜状的卸妆产品更适合你
一般而言,卸妆油溶油性更强,适合卸除浓妆,易出油的肌肤。而卸妆乳则是水油含量适中,其油性成分可以洗去污垢,而水性成分又可留住肌肤的滋润,适合日常生活妆容,缺水的肌肤。但28岁的肌肤不再像年轻的时候出油旺盛,相反角质层缺水反而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所以,如果只是涂抹了隔离产品或者化了淡妆,选择乳霜类的卸妆产品,能最大程度保护肌肤的水脂膜,是更温和持久的卸妆方式。 每天的卸妆需要这样做
STEP1 取樱桃大小的卸妆乳放在手心,一边揉开一边利用手掌的温度加热。
STEP2 从下巴中心开始向耳垂部位按摩,一直按摩到耳垂后的淋巴结处。
STEP3 从鼻翼两侧开始向太阳穴部位按摩,一直到太阳穴的淋巴结位置。
STEP4 皮脂分泌旺盛的鼻梁由上而下按摩,容易残留彩妆的鼻翼和鼻孔周围也要仔细卸妆。 STEP5 给嘴唇周围卸妆的时候要一边按摩一边注意向上提拉嘴角。
优品推荐:The Face Shop大米卸妆乳 59元/200ml
用表情瑜伽来锻炼面部肌肉
对人来说,生命在于运动;对奔三的脸部来说,重现精致的面孔也在于运动,而最适合面部的运动就是“表情瑜伽”。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轮廓会开始变得不够鲜明精致,浮肿、松弛等问题随时可能出现,稍 STEP4 用拇指和中指夹住耳廓,按摩耳洞和耳洞入口。
不留神就会显出倦怠面容。而经常做吹口哨、撅嘴、鼓起双颊、下凹双颊以及“a、i、u、e、o”的动作数次,能够增强面部肌肤的柔韧性,紧致面部和颈部的轮廓。当然要注意不要过度哦,太激烈反而会产生表情纹! 超级简单的表情瑜伽!
简单的表情瑜伽每天都可以做,张大嘴巴反复发出“a、i、u、e、o”的音,就可以完全锻炼到支撑肌肤的脸部肌肉。
手部细节展现你的第二表情
女人的美丽来自细节的魅力。精心打理过的发丝,鞋子与包包的颜色,以及柔美的双手,这些细节都在昭告你的品味与年龄。到了28岁,保持双手年轻娇美的状态,值得花费更多的心思。在办公室里,要常备容易吸收的保湿类护手霜,时时刻刻别忘了给双手呵护;而在床头柜里,则要准备一只包括抗老、美白等功效的护手霜,给双手更多的宠爱,还可以戴上舒适的棉手套,这样清晨你肯定会爱上双手的柔嫩触感。手部肌肤也会有角质堆积的问题,要定期去除角质。甚至,去美容院的时候你还可以预定一个手部护理疗程,给双手更大的奢宠。
像保养脸部一样保养手部!
STEP1 每天早晨都要在手背涂抹具有防晒功效的护手霜。
STEP2 用双手的第一和第二关节互相轻柔按摩推压。
STEP3 手肘部位的柔嫩就用去角质霜和保湿乳液来保养。
延伸到脖子处的淋巴保养
涂抹保养品的时候,注意向下延伸,涂抹到脖子的淋巴处。这样简单的延伸动作,能为28岁的肌肤带来莫大的好处。淋巴按摩简单又奇妙,能将人体本来就具有的代谢机能和自然治愈力大大提高,帮助顺利代谢掉多余的水分、脂肪和毒素,并且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善体质,从内部净化身体,调节身体的平衡。涂抹护肤品的时候将手的动作延伸到脖子的淋巴处,不但能够让颈部肌肤也享受到面部肌肤一样的照顾,而且能够为面部肌肤的水分和毒素做“ 引流”,让其流到脖子的淋巴处,进而被代谢,消除28岁因为循环不畅引起的面部水肿现象,重获精致小脸。
注意脖子处的淋巴按摩!
STEP1 用手温热乳霜之后,沿着脸部的轮廓从下巴按压至耳后。
STEP2 用手掌握住颈部,从耳后一直向着锁骨方向进行按摩涂抹。。
优品推荐:仟草佰露腊菊弹力嫩白美颈霜 68元/120g
化妆水要用敷的才有效
到了28岁,简单涂抹或者拍打化妆水的方式,已经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因为深度缺水、吸收力差的28岁肌肤,需要更加有效的方式来开胃。每天都使用化妆水来敷脸,是简单可行又经济的办法。不过,要取得最佳的效果,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首先是每天都用来敷脸的化妆水不能是具有清洁和收敛毛孔的功能的化妆水,不含酒精的保湿化妆水是上佳选择。第二是敷脸的时间3分钟就足够了,不用像一般面膜那样敷上10分钟,时间过久反而容易让棉片吸走肌肤水分。
化妆水面膜的简易步骤!
STEP1 化妆水总是没办法浸透棉片又或者觉得太浪费,正确的方法是先用矿泉水将棉片浸湿,然后用手挤压除去多余水分。
STEP2 然后将硬币大小的化妆水倒在已经打湿的化妆棉上,纵向撕开成4片,贴在面部觉得干燥的部位。
优品推荐:曼秀雷敦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 99元/170ml
日本多温泉,许多地区都有源远流长的泡汤文化。日本女人爱美,也有很多美丽的秘诀,而泡汤绝对是她们的首本好戏。而对28岁的你来说,泡澡绝对比冲淋更加适合你。28岁的你,承受很多的生活压力,而泡澡时水的浮力和压力是很好的放松方式。而水的温度带来的好处就更多了,它能给28岁的你逐渐变缓的新陈代谢加速,就好像是血管的体操一样,如此一来,全身的毛孔都会张开,肌肤的深层得到清洁。而
且,这也是很好的减肥方式。如果在40度的热水里浸泡20分钟,就消耗了200大卡,跟慢跑一样!更何况,你还可以配合香薰产品,美化身体,放松心情,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