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吹风确实是高辐射的家用电器》
电吹风确实是高辐射的家用电器,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且功率越大辐射也越大。
一般普通家用的1000W的电吹风,辐射值达350mG左右(mG:毫克斯是磁场强度单位),而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约为45mG和100mG,远远低于电吹风的辐射量。因为使用 电吹风时,辐射离头部距离比其他电器要近,所以辐射的危害不言而喻。
不过,适当使用电吹风是可以减少其对人体的伤害的,因为电吹风辐射最大的地方是电吹风后端,而电吹风的出风口,安全系数高出很多。在距离出风口3厘米处,低频辐射量为42.8mG,再远一点,大约8-10厘米处,也就是我们平时吹头发的距离,这里的辐射量就只有5.5mG了。
其实,日常生活中,紧贴电吹风后端的概率几乎为零。即便在理发店里,有隔壁座位的电吹风对着你,这个距离也一定远大于10厘米。所以,并不需要过分顾虑电吹风的辐射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让大家对电磁辐射有更深刻的认识,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以后能够更好的避免辐射对身体的伤害,让家电更好的为我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