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读后感100字
我今天把《弟子规;千家诗》读完了。这本书足有25万字呢。里面有很多令我喜欢的诗,比如《秋兴其一》《插花吟》《清明》……其中我最喜欢朱淑贞的《落花》。比喻恩爱的夫妻被当时的封建社废使一个美好的家庭破碎了表达了朱淑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弟子规读后感100字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弟子规》() 《弟子规》这本书是根据我国大思想家孔子的教诲编写的,其中提出了许多日常行为规范,它教育我们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姐妹,言行要小心谨慎,做人要诚实守信。我们在学会做人以后,还应该好好地学习,以获取有益的学问。
《弟子规》这本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要严格按照书上说的要求自己,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