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白云》
假如我是一朵白云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随着马儿跑……假如我是一朵白云,让阳光照耀着我,与蓝天为伴,与清风为友,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那该多好啊!
假如有一天,我真的变成蔚蓝天空中飘着的一朵白云,我会每天享受着阳光的照射,欣赏着明媚的大地,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随风飘荡,时而变成一匹奔驰的骏马,时而变成一座威武的石狮,时而变成一只飞翔的老鹰,时而变成一头悠闲的老牛……数不清的小水珠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我渐渐地长大,变成了一大片白云。
有一天,我飘到了一个贫穷的村庄。看到村里的人虽然每天不停地劳动,可由于干旱,总没有好收成,人们总是过着贫穷的生活。我决定留下来帮助大家。
严冬,我用自己的身躯做成了一件件白色的棉被,盖在庄稼上。俗话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我让人们在大雪中看到了丰收的希望。
春天,伴随着鸟儿欢快的歌声,人们在地里不停地劳动。我也忙碌着,把血液撒向大地,滋润着树木、禾苗,一片片庄稼变绿了。远远望去,烟雨朦胧中金黄色的油菜花在春风中摇曳,散发着清香,好一派迷人的春光。
盛夏,烈日暴晒着大地。庄稼、树苗都无精打采,枝叶疲倦的垂下,沾满了灰尘。见到此景,我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水。霎时,植物们被洗得一尘不染,又充满勃勃生机。他们在风中一摇一摆,仿佛在向我招手致谢呢!
秋天,金黄的谷子粒粒饱满,迎着秋风笑弯了腰,哗啦啦地翻起波浪。人们兴高采烈地收割庄稼。天高云淡,虽然我渐渐消瘦了,可是看着人们的笑脸,我却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
假如我真的是一朵白云,亲爱的朋友,你们想认识我吗?请抬头仰望天空吧!你们会看到我的身影,一朵飘逸、快乐的云,更是一朵有着一腔炽热爱心的云。
假如我是一双手套
假如我是一双手套,我要温暖老师的手,这一双双布满粉笔灰的手,在凛冽的寒风中捏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无穷的知识,手拿着红笔颤微微地批改着作业,我是手套我来 温暖老师的手,我带在了老师的手上,那苍白枯老的手在我的"呵护"下渐渐地红润了起来,热呼起来,老师再也不用哈着气温暖自己的手了.
假如我是一双手套,我要温暖妈妈的手,冬天的时候,用冷水去擦玻璃,用冷水洗碗 用冷水去洗衣服,用冷水擦地,这些是多么残酷的事呀!可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事,难怪 会生冻疮,痛得我呢,我看了可习疼了,于是我带在了妈妈的手上,妈妈做完家务的时候,暖和暖和,就不会那么容易生冻疮了. 假如我是一双手套,我要温暖爸爸的手,爸爸是个跑长途的,一个月只有几次在家 吃饭,手抡着转盘,寒风呼呼的吹,还要盖蓬布,做什么的非常辛苦,爸爸的手生了很多 冻疮,生疼生疼的,有时候还出浓,我看了心疼极了,我要温暖爸爸那双"坎坎坷坷","泥 泞"的手,于是我带在了爸爸的手上,爸爸露出了温暖的,欣慰的笑.
假如我是手套,我还有温暖许许多多的手,工人的手,护士的手,警察的手……,我 是一双充满爱心的手套。
假如我是一头会飞的猪
我是一头猪,一头快乐的猪。我生在猪圈里,长在食槽边,我天天在干草上旋转着歌唱,我天天在月光下快乐地幻想。
我幻想,我有一对翅膀,一对洁白的翅膀。有翅膀我就可以摆脱主人的菜刀; 有翅膀我就可以在空中舞蹈,让行人能把我当明星看待; 有翅膀我就可以与百灵等歌唱,合唱出一首《猪鸟之歌》。
半夜里,我又在月光下幻想。
月亮是半个白盘子,镶嵌在空中。
我说我想要一对翅膀,一对洁白的翅膀。月亮笑了,给了我一对翅膀。我飞了,飞到了猪圈上,等待白天的到来。 天亮了。主人出来了,他一边找我一边说:“小胖猪又跑哪去了,我今天非把它蹄子跺下来不可!”
我笑了,飞到大城市了。
假如我是一支神笔
假如我是一支神笔,我要让山区的贫困人民住进漂亮宽敞的房屋,让他们感受新时代的气息;让山区上不起学的孩子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去实现他们的理想和愿望。
假如我是一支神笔,我要帮青海玉树的朋友们建造美好的家园,帮他们持抚平灾难带来的伤口。我要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献上一束带有玫瑰艳丽、百合高雅、荷花清香的花朵。那是我我对遇难同胞们深深的哀思。
假如我是一支神笔,我要为云南、贵州等严重旱区的地方带来一场甘霖,使干渴的大地滋润,使初长的禾苗高长,使期盼的人们喜笑颜开。
假如我是一支神笔,我要画一个无破坏、无污染的蓝天,大气层完好无损,紫外线再也不会晒伤人们的皮肤;白天,洁白的云像一朵朵棉花悠然自在的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来飘去,夜晚,墨蓝的夜空中星星和月亮在悄悄的说话。
假如我是一支神笔,我要儿用心描画一个和平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没有武器、没有战争,蔚蓝色的大海永远属于海鸥。金黄色的沙漠是蜥蜴和甲虫的天下,绿茵茵的草地上每天都流动着欢乐的足球,人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