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桃花盛开的时节》
看桃花
春天桃花盛开的时节,我们这儿的桃花也盛开了。这个周日上午,我们全家都有空闲时间,一起到庙坝看桃花 。
来到庙坝,这里是人山人海。我们徒步上山,发现在路旁的菜地里有好多的折耳根,我们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到菜地旁撬起来。我和妈妈撬,妹妹拿袋子装,我们合作,收获还真不小!“应该继续上山了,今天我们是来看桃花的呀!”爸爸在催了,我们赶紧上山去。来到桃园,哇!漫山遍野的桃树,那桃花开得多美呀!有的花儿欣然怒放,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像要破裂似的。好多人在桃树旁边照相,我们也臭美地摆了几个姿势,真好玩。
想到七月还可以吃到香甜美味的桃子,心里更美了。明年我还要去看桃花。
爱臭美的我
三年级三班 刘莎
我有个毛病,说出来你们可别笑。我是一个特爱臭美的小姑娘,尤其爱照镜子。妈妈每次给我买回新衣服,我总要站在镜子前,前后左右打量一番,看看是否合身,感觉如何,该配什么颜色的裤子和鞋。每天早上上学前,我总要照一下镜子,看看今天的打扮美不美?如果来了客人,我不好意思去照镜子,就利用电视屏幕反光照一照,要是不小心被爸爸看见了,他总会笑话我,说:“真是臭美!”还好,这时妈妈总会站出来帮腔:“女孩子嘛,爱美也是好事。”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弄得我怪不好意思。
未来的书包
每次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我总有一个愿望——发明一种多功能书包。
当我们的书包里装着许多的课本、作业本和文具,背在身上感觉很沉很沉,肩膀酸痛难忍。此时,你只要一按背上的按钮,背带就自动帮你按摩,让你消除疼痛。
这种书包还有自动检查的功能。你只要往书包里装东西,它就会自动检查一遍,如果有遗漏的书本、文具,“警报器”就会自动响起来,并且话筒还会传出提示的声音。作为小主人的你就不必担心落下一本书。
如果在课堂上你读书、写字、听讲的姿势不正确,它就主动地提醒你,让你纠正过来。课间休息时,书包就会在此时启动防盗系统。只要有人摸到书包,他的手就会感觉像触电一样。假如别人要把手伸进你的书包里偷东西,书包就会自动把拉锁锁上,让他的手拿不出来。放学路上,如果小主人遇到危险,书包就会启动自动报警系统。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它还会变成一个高大的机器人来保护小主人。
你们瞧,这种书包厉害吧!那就让我们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奋斗吧!
三年级三班 糜若月
卖棉花糖,周围围着很多的小孩子,我也赶紧跑过去凑热闹。只见老爷爷用勺子把一些白砂糖放进一个转盘里,然后用脚踩下面的踏板,通过轮子转动来带动上面的转盘呼呼地旋转,白砂糖就慢慢抽丝,变得像棉絮似的,一缕一缕地绕在老爷爷手中的木棒上,越来越大。原来,“棉花糖”就是这样做出来的,真是很有趣!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可帅了!两只眼睛大而有神,鼻梁高高的,胡子满脸都是,刮了又像雨后春笋一般长出来,扎起来像针刺一样。他高兴的时候总爱亲亲我,吓得我则四处逃窜,可有趣啦!
爸爸对我要求极严,游戏时间有限。于是我就偷偷地溜进网吧打游戏,但还是没能躲过爸爸的火眼金睛。爸爸把我从网吧里揪出来,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并耐心地告诉我进网吧的危害。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进过网吧了。
爸爸的工作是管理单位的电脑,对于电脑的结构他知道的一清二楚,可厉害啦!他就是我的偶像,我为有一位精通电脑的爸爸而自豪。
护城河的故事
三年级三班 陈洋
今天我和同学到郊外去玩,发现桥下有一条又脏又臭的小河。难道这就是我们大竹的护城河?正好一位老爷爷从此路过,我赶紧跑上去询问。老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这就是护城河。在他小的时候,清清的河水流过大竹的四周,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里唱歌、跳舞、说悄悄话。那儿就是他们的乐园。可是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城市人口逐渐增多,环境也随之恶化,护城河就成了天然的垃圾池,它就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我们沿着河道继续向前走。突然,我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只见河道两旁一排高大的树木整齐地排列着,像一个个士兵守护着护城河。树下还有许多争奇斗艳的花儿,引来无数采花的蝴蝶和蜜蜂。河水清清,从高往低缓缓流淌。
我感到很纳闷,为什么同样是护城河,却有如此大的区别呢?于是我问了问正在工作的叔叔。他们告诉我:“这段河道是经过改造的,所以它才会如此清澈。”
我想:护城河的治理光靠叔叔们的治理是不够的,我们应携起手来,还他往日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