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伴我成长演讲稿》
《学习伴我成长演讲稿》简介:
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它深深地触动了我,故事的名字叫《犟龟》。一天,小乌龟听说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
《学习伴我成长演讲稿》正文开始>> 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它深深地触动了我,故事的名字叫《犟龟》。一天,小乌龟听说狮王二十八世要举行婚礼,它也想看看婚礼隆重的场面,就上路了。途中它不仅遭到了其它动物的嘲笑和阻止,还走了许多的冤枉路。在遭遇二十八世身亡婚变的情况下,它仍然前行,有幸赶上了狮王二十九世的婚礼,最终看到了最盛大最美丽的场面!
故事虽小,却寓意深刻,它使我懂得——只要上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隆重的庆典。读过这个故事,我就在思考:作为一名教师,该走一条怎样的路才能遇见自己人生的庆典呢?正在这时,新教育提出的“专业阅读、专业写作、专业发展共同体”的“三专发展道路”,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于是我便毫不犹豫地踏上了这条充满书香的学习之路;犟龟的精神,鞭策我脚踏实地、执着前行,内心便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只要上路,就天天走,总会遇见我人生的庆典。
踏上这条路,我庆幸我成长在油田一小这座书香校园。博学多识的全国十佳校长马新功,是我的良师,每一次听完课后都会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足,让我很快提高教学水平;德艺双馨的同行们,是我的益友,每一次请教中都会毫无保留地答疑解惑,使我受益匪浅""在这个优秀的专业共同体中,我犹如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开始茁壮成长。
踏上这条路,我开始了如饥似渴的阅读:著名作家余秋雨说:“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于是,课间小憩、茶余饭后、夜阑人寂,我手不释卷,如潺潺小溪,每日不断,注入思想的大河。短短的四年间,近百本教育书籍的润泽,丰富了我成长的底蕴,提升了我的教育理念,让我平庸的生命因读书而焕发智慧的光彩!
踏上这条路,我开始了执着的专业写作:在校讯通网站上建立了“微笑的朝阳”这个博客,一次次教育反思,一节节教学设计,一件件班级趣事,都是我写作的源泉。每当夜深人静
有付出必定有回报,一个个庆典接踵而来:我先后荣获了“濮阳市教坛新秀、师德标兵”“河南省优秀辅导员”“全国作文教学能手”、“国家德育实验先进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所讲的优质课,多次获得油田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五
月,代表油田参加了河南省第八届优质课大赛,又摘取了一等奖的桂冠;7项科研成果获省、国家一等奖;29篇论文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上;所带班级连续五届被评为“河南省书香班级”,两次夺取了“全省第一”的大奖""
回顾自己的三专发展道路,在快乐中坚持,在坚持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我将一如既往,向着更隆重的庆典扬帆起航!
亲爱的朋友们,学海无涯,学无止境,让我们踏上学习这条路,并像犟龟一样坚持下去吧!它会使我们的人生遇到最隆重的庆典,谱写最动人的篇章!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喜欢读书,爸妈也为我买来世界名著,但我最喜欢看地理类的书籍,世界各国的首都、国旗等我都能脱口而出。我的理想就是周游世界,但首先就是要好好学习,争取能凭自己的本领出国旅游、学习。
老师和家长为我们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只有靠自身的努力才能使我们这些小树变得根深叶茂,长成一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