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安徒生童话《丑小鸭》,读完后,我的感触很深很深。
丑小鸭,一生下来,就长得特别丑陋,它一点儿都不像别的小鸭,那么可爱,那么活泼!因为长得实在是太丑了,所有的朋友都嘲笑它、排挤它,最后连自己的兄弟、姐妹也欺侮它、看不起它。还给它取了个难听的外号—–“丑小鸭”!在巨大的压力面前,这只可怜的小鸭被迫离家流浪,几经风险!在寒冷的冬天里,丑小鸭受尽了折磨。可是后来它却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成功飞上蓝天,成了一只美丽的、与众不同的能够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遨翔的白天鹅!
读完《丑小鸭》的故事,我终于明白,原来逆境是可以让人成长的!只要不被挫折击倒,自信自强,最后就一定能走向成功!我合上书,不禁暗暗联想到我自己,现在的我是一个非常普通非常平凡的小女孩,可以这么说,如果把我放在人群中,人们第一眼是绝对看不到我的身影的。所以一直以来,我都很自卑,说话做事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就得罪了别人!总是觉得自己太不出众,总是觉得别人都比我优秀!
可是今天读了这篇文章后,我真的是被深深的震撼了。我跟文中的丑小鸭的处境是多么的相似啊!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丑小鸭一样发愤图强,成为一只天空中最最美丽的白天鹅呢?!现在生活中的一切不顺利不如意,就把它当作是在磨砺我的心志,培育我的斗志吧!越是在这样的逆境中,越是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弃,不要被挫折而击倒!只要努力拼搏,坚强自信,终有一天,我一定会像“丑小鸭”一样,飞上蓝天,成为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
读《螳螂捕蝉》有感
今天,老师给我们上了《螳螂捕蝉》一文,过后,我深受感慨。《螳螂捕蝉》是一个成语,这个成语与“黄雀在后”一起连用,即“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个成语用来比喻只见眼前利益而不顾后患。在文中,吴王也是只顾眼前利益,他曾想派兵攻打楚国,但遭到了大臣的反对,可他一意孤行,执迷不悟坚持要攻打楚国,他就是只顾眼前利益,没有想到在他攻打楚国的同时,还有别的国家趁虚而入,来攻打他,这岂不是自取灭亡?
在教室里,有些同学只顾随手扔垃圾,而破坏环境,根本没有想到这样做正在危害着我们的身心健康。这样,早上才扫的地,下午就让人看不下去了。到处是纸屑,到处是透明胶带,到处是铅笔末同学们根本就不知道这样的破坏环境,正是在破坏自己啊!随手扔垃圾是很方便,可是地上太脏了,随便活动一下就灰尘漫天,我们在这样的教师里学习,吸收了灰尘,很容易的各中疾病,这不是重踏吴王的覆辙吗?但是,吴王从执迷中醒来了,他考虑到藏在身后的危险。难道我们不能明白“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真正含义吗?
是的,现在社会上是大多数人都想使自己得到利益,可是,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我们应该考虑到自己身后的危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
所以,我们不要只想到取得眼前的利益,而没有想到身后的危险!“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个成语,我们应该引以为戒,不要再重踏覆辙!
这篇读后感引题自然,观点明确。文章先是概述了《螳螂捕蝉》的故事情节,得出启示:只见眼前利益而不顾后患。接着联系现实生活,列举了种种不文明现象,问题发人深省:难道我们不能明白“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真正含义吗?结尾发出号召:我们不要只想到取得眼前的利益,而没有想到身后的危险!“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个成语,我们应该引以
为戒,不要再重踏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