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出现,我怎么拒绝
九月,我站在位于Q市的H大校门前,内心异常地不平静。
我总觉得自己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一语成谶了。
当然,也可以定义为乔语讲的那样——近水楼台。
事情的原始发生地是我们的高中校园,那位大我一级,我暗恋了两年的学长叶羽晨回校填报志愿时遇到了挣扎在逃课与不逃课问题上的我。
郁闷的是时至今日我仍不明白,为什么那日在听他说报的是Q市的H大之后我会冲口而出了一句“那明年我们Q市见”。
我当时一定大脑短路了,鬼使神差到无可救药。上帝作证,我其实压根儿就没想过要考去Q市与他会面,更不用说进入面前他所在的这H大了。 只是不知为什么当时就脱口而出,紧接着第二年高考,一语成谶了。
记得乔语同学对这件事的解释是,那是你在面对暗恋对象即将离去内心不舍单恋之情想要发泄的极端体现。
说实话,对于乔语的解释我不赞同,我还没高尚到为了一个一知半解的暗恋对象而屈身于这名不见经传的城市的地步。我一直认为以我的实力不是清华北大至少也是复旦,虽然我的成绩一直不承认我的实力,不过这不影响我的自信。 一定是我那句话闯的祸,我想,糊里糊涂就进了这勉强才称得上名牌的H大。
与楚维澈的相识太过戏剧性。
几乎进H大的第一天就知道创造了我校高分录取神话的楚维澈,还有他是个大帅哥、钢琴王子、篮球天才""
就是这样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神话,遇到了常人不会遇到的麻烦,夸张一点说,如影随形。
在走廊上见到一大群fans及社团负责人向他扑来的楚维澈,马上转身闪到了楼梯口,避开那群人的视线跑上了楼去。
可抑郁的是,我看见了,并且在那群人追过来询问我时好心指点,“他在楼
上”。
其实我挺佩服他的,一般人怎么也不会选择再上一层跑到顶层逃生,换作是我思维转换几次也还是得往楼下跑。他利用了别人的思维惯性,真的,要不是我他肯定就成功了。
事后我对楚维澈说你就认了吧这叫人算不如天算。他瞥了我一眼,季忆我鄙视你卖我求荣。
N分钟之后,估计他已经解决了那群人,一脸阴郁地下楼便在楼梯口再次成功遇到了在等乔语的我。
“同学,你有必要这么诚实么?”他面无表情地开口,秋日恬淡的阳光透过窗口过分诗意地在他周身萦绕起一层光晕。
我别开眼睛,那气质,有些晃眼。
紧接着,我的报应来了。楚维澈同学以我给他造成了人身困扰为由要我请他吃饭。
我愤愤地斜了他一眼,然后同意了。倒不是我内心多么愧疚,只是觉得能和这样一个帅哥吃饭也算不得一件坏事。
校附近的餐馆我问他,以你这么好的成绩完全不必在这名不见经传的H大混,有什么隐情没有。
他好笑地拿起橙汁喝了一口,H大是我小时候的梦想。
我败给他了,一个20岁大男生不喝酒喜欢喝橙汁也就算了,还为了小时候的梦想放弃光明前途。
我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太没追求了我从小到大的梦想都是清华北大。 “嗯,”他故作认真地点点头,我二姨妈从小也是这么教育我的。
“呃""你呢,怎么也会来这儿?”在我愤怒地瞪向他时识相地转移了话题。 “因为一学长,去年考进H大的。”其实我没说错,要不是一年前的那天遇见他,我也不会脱口而出那样一句话,更不会一语成谶到今天这个地步,所以是因
为他,不过不是为了他,这点区别估计楚维澈也听不出来。
好吧,我承认自己是虚荣心作祟,不愿说自己事实上是成绩所迫下考进H大,硬要摆出否则我早就冲进清华的架势。
他惊愕地看了我一眼,哑然。
生活一片晴好,除了每天见到楚维澈的频率略高以外,真的一切都好。至于那位传说中的学长,也从未以一般偶像剧中惯有的白马王子的形象降临过,甚至于对我来讲,音讯全无。
“那是你没试着去找过他,”乔语一边咬着据说可以减肥的黄瓜一边说,“你呀你,哪里还有一点千里寻夫的样子?”
“也许是吧,懒得找他""”过会儿我反应过来,抄起手边的枕头扔向她,“乱说什么啊还千里寻夫!”
不过该降临的始终都会降临,只不过是以别人白马王子的身份。
那日,迎来了进H大以来的第一场雨,刚走出图书馆没带伞的我心想淋就淋了便冲进了雨中。可是刚跑了几步看到距我10米左右的两个身影便不由自主地停住了。
一男一女,同撑一把伞。男的是那位一年多不见的学长,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依旧那么帅气不凡,女生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也很可爱。
我愣愣地站在雨中,心中异常矛盾着要不要挤出两滴泪水来烘托一下气氛,感觉上却是平静到超乎想象。
就在我目送的那对即将跨进图书馆时,我头顶上方的雨不知为什么停了,望着面前铺天盖地的雨帘我惊讶地回身寻找伞的主人——楚维澈。
此刻他一脸复杂的表情望向我,“你说的那个学长就是他?”
见我不回答,他把伞塞到我手里,貌似有些生气地补了一句,“季忆我鄙视你,不就失个恋么至于让自己这么淋雨!”
我突然觉得很好笑,觉得把失恋安自己身上挺有意思,于是假装生气地冲转身
要走的楚维澈大喊,“对啊我就是失恋,我就是失恋,你还对我这么凶!” 对方好像有点良心发现地转身,对不起,饿不饿请你吃饭好么?
我掩饰住内心的兴奋冲他微微点头。
校旁餐馆,楚维澈错愕地看着正狼吞虎咽的我,有些阴郁地说你不是失恋么怎么胃口还这么好。
我一脸鄙夷地望向他,“都什么年代了失个恋还胃口不好,至于么?”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其实喜欢他是很早以前的事了,现在,没感觉了。”
话一出口我自己都感动了,这可是我认识楚维澈以来讲得最诚实的一句话。 “得了吧你,”虽然语气里有一些说不清的酸酸的味道,但他仍一脸不屑地回击我,“谁看见你愣在雨中那场景都看得出你失恋,别刻意掩饰悲痛了啊。” 我第二次愣在当场。
楚维澈见状以为我伤心了便小心翼翼地望向我,“对不起季忆,我不提了你别难过""”
晕,这都哪儿跟哪儿?
如此颠三倒四的情节让我忍不住笑翻在楚维澈面前,笑得天翻地覆四面楚歌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对面是一脸不知所以的楚同学。
彼时,九月的初雨隔窗下地缠绵悱恻,我支撑着笑得没有力气的身体望向面前的楚维澈,他喝橙汁的样子特别好看。我突然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在这里,一如九月的天空不会再有季节。
几日后的某个午间,走出教学楼时见一抹白色的身影立在那里,我恍惚了一下,竟是那位我暗恋已久的学长。正在奇怪为什么会在这儿见到他,他此时仿佛也看到了我便迎面走来。
“还记得我么?”他温和地笑着,身后是一大片布景似的秋日晴空,有些梦幻。
我愣在当场,脑海中疯狂爆炸出N多问题,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是在等我么,他怎么知道我也在H大""
半晌才挤出一句话,我""记得,学长。
他温和地笑笑,眼神中透出一种深邃,“叫我羽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