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读后感》
青春易逝,梦想犹在,向青春和梦想致敬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读后感
这部小说前半部分还原了校园生活——社团招新、女生寝室卧谈会、排着长队的食堂、屡试不爽的翘课理由""。后半部分,则转向职场和社会,由纯美的恋情转至人生的选择,现实的残酷,这其实就是一个关乎成长的轨迹。学校里几个宿舍兄弟建立的友谊与冲突让观众感觉轻松愉悦,成熟之后的面面观也跃然纸上。
《致青春》几乎复制了我们这个时代的青春,写过情书耍过帅、玩过扑克搭过讪、爬过山游过水,一起追过女孩子""我们在她(他)伤心时一起落泪,在她(他)高兴时一起大笑,在她(他)难堪时为她解围,在她(他)离开时默默祝福,最后的毕业分手宴上豪言壮志泪如雨下,我们大声歌唱,但其实每个人只想唱给某一个人听;我们嫉妒那些牛粪,但鲜花往往都在牛粪上,青春的当下,我们期待快快长大,又在长大的当下,感动自己的青春。数年之后再度重逢,那些看得见的伤口涟漪,慢慢的波澜不惊,伤痛迟早有一天会痊愈。
用小说的原话总结一下: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
青春时期是壮怀激烈时候,而过了这段时间之后,就会心静如水,在青春的两头,前面是童年的天真无邪,后面是中年必须承受的生活之重。唯有青春,唯有那段没心没肺、敢爱敢恨的青春,才是生命中最热情的岁月。
《致青春》没有过多的无厘头,而是很认真的去思索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以及情感之于人的重要性。郑微因爱情祭奠阮莞,陈孝正以回归救赎内心,林静努力想换回爱的能力,朱小北以遗忘告别过去""他们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无法用成败来形容。生活的真相就是这样,于残忍之中奢侈地品尝点滴
甜蜜。
小说对于沉重部分的把握恰到好处,不回避现实问题,也不失冷静和积极向上。“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内心充满欢愉者,会通过这部小说得到欢愉;内心曾有荆棘者,也会得到一些安慰。青春总是会和"遗憾"、"伤痛"、"做了错误的选择"联系在一起。而回忆的时候,你突然发现,你再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了,你可以接受当年你无法接受的问题了,若干年后时过境迁,无论当初的所做所选造成了多大的创伤多大的遗憾,大多数人还是会说"青春是美好的"。
小说突出了人生的“选择”,它不仅仅是一部爱情小说,因为一个人的青春里不可能只有恋爱,而没有其他,学业、爱好、精彩的课余生活、个人价值观的推翻与重塑等等,这些同样都是青春的组成部分。
同样是青春,有些人会选择让“追逐向往的爱情”占据生活的几乎全部,比如说女主角郑微,爱的轰轰烈烈,爱的飞蛾扑火;有些人会选择通过努力学业为自己的将来铺路,而不愿让其他事比如说恋爱这种事影响自己的前途,比如说男主角陈孝正家境贫寒,冷静的置身风花雪月之外,他有一句经典名言:“我的人生是只能建造一次的大厦,不可以有一厘米的误差。
我不想说谁对谁错,应为根本没有对错,有的只是真实。在读了整部小说后,你会发现,书中总有一款适合你,你总能从中找到从前你自己的影子,因为你和我的青春都是那么的真实。
也有人说青春片是给已经失去青春的人看的,拥有青春的人才不屑去谈青春。我同意这样的观点,但我也要说在青春消失中,人心是变得坚强起来的。就像原小说里写的那样,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是他们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在青春逝去的时候,我们也收获了理性和成熟,说到这,我们可以悄悄问自己,还记得当年的梦想藏在哪里了吗?
我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我曾经羡慕邻家小孩的电动飞机好多年,但是自打我眼睛近视之后就破灭了。2012年11月25日,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后,舰载机指挥员在起降过程中的手势动作引起中国网友的浓厚兴趣。航母起飞指挥员以半蹲为姿势,右手蜷缩伸出食指和中指,指向飞行甲板前端,代表“允许起飞”信号。起飞指挥员帅气、干净、有力的“起飞手势”成为最大亮点,受到网友的热情追捧和模仿,“航母Style”的走红,
背后是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群众的自豪之情。虽然我当不了飞行员,但是看到祖国的经济飞速发展,综合国力蒸蒸日上,我骄傲!在祖国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大好局面下,现在我的梦想就是好好工作,幸福生活!
青春是热情是火焰,但激情过后更多的是责任和坚强,父母身体健康是我的幸福,娶妻生子是我的希望,培育下一代飞行员也是我的梦想!摇动摇篮之手,就是支配世界之手,我生活我思考,是为了将我对世界的观察告诉我的小孩,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感谢祖国的大好局面,我感谢社会和谐稳定,我感谢父母生我养我。我的梦想已经实现,我不再需要什么,我只需要好好工作,赚更多的钱,买更大的房子,孝敬父母,我活在感谢中,我很幸福。唐代元稹有诗云:“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能逢太平盛世,是我的缘分,也是我的福分,我甘心做一个普通人,但我不会遮住自己的眼睛,我不会压抑热血的沸腾,以青春的名义,我想大声喊出,祖国,我爱你,我的命运永远和你在一起!
《致青春》中有句话很醒目:如果你失恋了,请多看一眼祖国的大好河山吧,它会让你忘记痛苦,如果你热恋了,也请你不要忘记这片土地,因为它会令你更加幸福!
在整个南海主要有东沙、西沙、中沙、南沙4个群岛及多个小型的礁滩,目前东沙、西沙、中沙都控制在国人手中,而南沙群岛中,中国有效控制的岛礁只有11个,越南实际控制28个,马来西亚控制4个,菲律宾控制9个,汶莱主张拥有南沙群岛“南通礁”之主权,但未驻军。从60年代迄今,我国南沙群岛露出水面的岛礁以及海域被周边国家侵占和分割,资源遭到大量掠夺。
南沙群岛是中国人民最早发现,最早命名,最早开发经营,并由中国政府最早进行管辖和行使主权的。据史籍记载,中国早在公元前两世纪的汉武帝时代,
通过航海实践发现了南沙群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1年8月15日,周恩来总理发表《关于美英对日和约草案及旧金山会议声明》,庄严指出:西沙群岛、南沙群岛和东沙群岛、中沙群岛一样,向来为中国领土。
舒婷有句诗很好:“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你是我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蛛网里挣脱;我是迷惘的、深思、沸腾的我,你永远是我的祖国!”
青春有梦负责任,脚踏实地幸福活!《致青春》是本好书,以青春的名义向生活致敬,不要忘了你的梦想,我祝大家活的精彩,活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