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飞天观后感
2013年6月17点38分神舟十号一飞冲天,肩负着中国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的重大任务,代表着中国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太空梦。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升空后再和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并对其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试验。对接完成之后的任务将是打造太空实验室。任务将是对“神九”载人交会对接技术的“拾遗补缺”。按照中国航天“三步走”战略,2020年左右,我国就将建成自己的太空家园。
飞船搭载三位航天员飞向太空, 将在轨飞行15天,并首次开展我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神舟十号发射了,它带走的是全国人民13亿颗紧张的心,带回来的却是13亿滴喜悦的泪水!就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神十回归的那一天
神十将首次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太空科学讲座科普教育活动,这将是此次任务的一大亮点。专家介绍,科普教育是航天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利用载人航天这个平台向中小学生揭示太空微重力条件下的特殊现象和规律,能够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热情,也可以为未来充分利用空间站资源进行科普活动积累经验。实际上,这也是世界各国太空活动的重要内容。此外,看似简单的太空授课需要天地通信链路的支持,也对3名航天员之间的协同配合提出了挑战。
无论是从嫦娥、神舟系列的的发射,还是北斗卫星的组网等等,都给了我们充分的信心和自豪,所以神十的发射,我觉得是充满了自信的,这样的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自己想做,并且认真地去做了,就绝对会成功的。这就在另一个方面对我们折射出这样的一个事实在现实社会中你努力了认真去做了付出了就会得到回报的,虽然这个回报可能和你自己预期的实际目标会有很大的出入,也或许即使你自己做出了努力但是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回报。
“神十”的另一重大意义在于它承载了中国着手发射空间站的关键任务。2011年9月29日发射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其实就是一个空间站雏形,其主要使命在于检测“神十”和定于今年稍后发射的“神十”系列飞船能否与其对接,以及航天员是否能短暂管理空间站。现在,“神十”已经完成了自动对接
任务,只要预计在6月24日由航天员完成的手动对接任务也成功,就标志着中国已经掌握了不同航天器之间对接的关键技术,并将朝向建设中国自身的空间站跨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