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 我最喜爱的小宠物—小乌龟
乌龟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的寿命很长。一只乌龟起码能活几百年,甚至还有千年老龟的传说。
我家有只小乌龟,我给它取了个很可爱的名字叫小花。它的头呈三角形,两只小眼睛圆而亮,脖子只有我的小拇指那么长,13块六边形花纹印在背部的硬壳上。乌龟的背上为什么有13块六边形的花纹呢?那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呢!很久以前,乌龟的壳上没有花纹。有一次,龙王生病,太医说要吃兔子的心,病才会好。于是,龙王派乌龟把兔子骗到龙宫里来。后来兔子发现自己被乌龟骗了,就飞起一脚,把乌龟踢到一块石头上。从此,乌龟的壳上就裂成了13块。
小花很爱吃肉丝,放一点肉丝在它前面,它马上爬过去大口大口地吃。每当小花吃东西时,我总喜欢躲在一边,静静地观察。开始,它似乎警惕性很高,不轻易行动。过了几分钟,它见四周没有动静,才慢慢地朝前爬,到了食物前毫不客气地吃起来。吃完了又直哼哼,仿佛在埋怨道:“太少,太少!” 小花的眼睛可厉害了,只要有什么风吹草动,它马上把头四肢和尾巴,全都缩进了壳里了。它好像很想出来,总是不停地用前脚划,后腿蹬,我看出的它的心思,就恶作剧的把它倒着放。小花头一扭,四只腿一蹬,翻了过来,尖尖的小尾巴总是一摇一摆的,可爱极了!
小花实在是太可爱了,不愧是我最喜爱的小宠物啊!
我家的小狗-小黑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名叫小黑。它十分可爱,人见人爱。
它一身黑黑的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最惹人喜爱的就熟它那漂亮的“衣服”了,它的毛十分长,黑黑的颜色,很若眼。
小黑很贪玩。它就好像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只要你一逗它,它立刻就扑到你身上,“吧吧”地舔着你的脸。或是生气的时候,理也不理踩你,气冲冲地在狗窝里躺着。怎么样?调皮吗?
它有时也很听话。比如,你叫一声:“小黑,坐下!”它便会乖巧的坐下。你叫它躺下,它也会毫不犹豫地躺下。
小黑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警察。每当有人来作客,它便会“汪汪,汪汪汪”地大叫。有一次,我们家来了个小偷,小黑便一口咬住小偷的腿,小偷便被吓跑了,第二天我们好好的奖赏了小黑一翻。
我们家的小黑真是优点巨多,怎么说也说不完。我爱我家的小黑,希望它能够天天快乐,健康成长
小花猫豆豆
我家有一只小花猫,名叫“豆豆”,它长着黑白相间的毛,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一个尖尖的鼻子,一条长长的尾巴和四只轻便灵活的脚。我特别喜欢它,因为它的样子非常可爱,而且显得十分精神。
豆豆还是捉老鼠的超极高手呢!有一次,已经是深夜了,我和豆豆还聚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
着电视。忽然,豆豆从我身上跳了下去,慢慢地向厨房走去。我当时就想:难道豆豆察觉到有老鼠了?为了探个究竟,我就悄悄地跟着豆豆向厨房走去,只见一只肥大的老鼠正在吃豆豆盘子里没吃完的晚餐呢。豆豆瞄准目标突然先抬前腿,紧接着后腿一下子瞪了出去。豆豆像离弦的箭一样向老鼠扑去,老鼠来不及躲防了,就只好成了豆豆的口中餐了。豆豆紧紧地咬住老鼠的脖子,仿佛再说:偷吃我的晚餐,叫你尝尝我的厉害!
我真喜欢豆豆这只猫,它永远是我的最好伙伴!
小狗笨笨
我家有一只小狗,它名叫“笨笨”,它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捣蛋鬼”,家里就属它最能惹祸
了。
小狗笨笨身形不大,很可爱,全身雪白雪白的,像是披着一件银色披风似的,一个小小的鼻子这嗅嗅那嗅嗅,一双小小的眼睛时刻注意着四周的情况有什么变化,像个小侦探似的。
它可能惹祸了。有一次我跟笨笨玩,它太兴奋了,到处上串下跳,就是不肯让我摸它的头。为了稳住它,我佯装不理它,一会,它爬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我想过去捉住它,它惊恐地一跳,竟把
放在茶几上碗给打碎了,惹了这么大的祸,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大妈看到地上的碎片,指着笨笨说道:“又是你干的好事!”笨笨有点害怕了,一个劲儿地往我身后藏,大妈笑着说:“下次和它玩的时候可得小心点,它是个惹祸精。”笨笨见事情并不严重,高兴地跑出来了,好象在说:“没事了,太好了!”
笨笨虽然很会惹祸,但它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们仍然都很喜欢它。
五、开始写作:
1、指导确定题目:文章题目很重要,既要简明又能反映文章内容,谁来说说你拟定的作文题目是什么?
2、指导作文开头:俗语说得好:万事开头难。你准备怎样开头,使你的作文一开始便能引人入胜呢?
3、指导中心段:怎样才能通过一件或几件小事来突出小动物的特性以及你对她的喜爱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