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自己喜欢的小动物》
小黄狗
我奶奶家养了一只生龙活虎的小黄狗,在奶奶家我和它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小黄狗的背上的毛黄澄澄的,好像是穿上了一件黄色的大衣;腹部的毛是雪白雪白的,又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衬衫;它有一条不长不短毛茸茸的尾巴,摸上去非常舒服;脚上三个小爪子非常锐利;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时刻注视着周围的一切;一只灰色的鼻子,像一块巧克力;一双毛茸茸的耳朵,像一个雷达,时刻听着周围的声音;一张小小的嘴,觉得热的时候,就从口中吐出红彤彤的舌头。
有一年暑假,我到了奶奶家去玩,我刚一下车,就看到小黄狗对我摇了摇它那毛茸茸的尾巴,时不时叫几声“汪汪汪”,好像是看到我来了,在热烈的欢迎我呢!一下车,我就带着小黄狗一起去散步。在路上小黄狗一直在欢快地摇它那毛茸茸的尾巴。它一会儿跟我比跑步,一会儿又自己一个人在那儿捉蜻蜓,蜻蜓忽高忽低,它总是捉不到,看它气得汪汪大叫的样子逗得我直哈哈大笑。它忽然在路边草丛发现了一块可口的骨头,立刻冲了过去,舔了舔那可口的骨头,我心里想:“在路上遇到的骨头,会不会有毒呢?万一这是坏人捉狗的机关呢?”于是我立刻把它叫上来,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立刻蹲在我脚边,用力地蹭我,好像在说:“主人,对不起,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它可可爱了,一天我在地上拍球,小黄狗见了,一个箭步冲了上来夺了球,它用爪子踢着玩,真像一个足球运动员。
小黄狗不但很可爱,而且还是奶奶家的“安全卫士”,只要奶奶他们不在家,小黄狗就守在家门口看家。有一次,一条蛇趁奶奶他们不在家,偷偷地溜到鸡窝里偷吃鸡蛋,被“安全卫士”小黄狗看见了,于是立刻向蛇扑去,用它那锐利的爪子把它抓得落花流水,蛇立刻逃跑了。
我十分喜欢奶奶家的小黄狗,不仅因为它长得漂亮,十分可爱,更因为它聪明机智,是奶奶家的安全守护者,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笑。
我和小动物的故事
我家养着许多小动物,乌龟、甲鱼、仓鼠""它们都是我的好朋友,但今天我并不想讲关于它们的故事,我想讲一些关于我和我大阿姨家的一只狗的故事,它的名字叫安安。 安安有着一身油光锃亮的黑皮毛,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它是一只杂种狗,它有一米长,加上尾巴,都有一米多长了。它的头顶上,有一两块皮毛是棕色的,看上去有些吓人! 刚来到大阿姨家时,它还是一只二个月大的狗宝宝,可是现在,它已经是一只成年狗了。每次去大阿姨家,只要一按门铃,就能听到“汪!汪汪!——”。大阿姨一开门,安安就探出头对我乱叫,令我毛骨悚然,我连忙躲到爸爸妈妈身后,根本不敢进门。大阿姨把狗牵到阳台上,我的心才定下来。
一连好几次我到大阿姨家去,安安总是对我叫个不停。大阿姨说:“你不给它吃狗骨头,就会对你凶嘛!就像‘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钱’。安安就是‘要进我家门,留下买路钱’!”从此以后,每次吃鸡爪子、喝骨头汤,剩下的骨头,我都放在冰箱里,每次到大阿姨家去,安安总能吃到一大包骨头,每次看到我拿着一大包骨头,安安总是摇着尾巴朝我走来。
我在大阿姨家时,还是非常怕安安,大阿姨就把它用铁链锁在阳台上,安安看着我们,十分凄惨地叫着,我看它可怜,就让大阿姨把它放出来。我们在吃中饭时,安安就躲在桌子底下吃骨头。它的尾巴一摇一摇,扫在我大腿上,痒得我“哈哈”大笑起来。有时它也突然从桌子底下探出头来,吓你一大跳!
我十分想养一只狗,妈妈说等我长大了,就让我养,我名字都给它取好了,姓钱,名多多,叫“钱多多”哦!哈哈,这个名字你们喜欢吗?
我家的小狗长得十分可爱,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琥珀色的大眼睛。它有一条粉嘟嘟的舌头,到了夏天总是伸出一大截。它的四肢强壮有力,爪尖是白色的。真逗人喜爱。
小狗吃东西的时候它总是先用鼻子闻一闻,再用舌头慢慢舔。每当我把蛋糕、油饼放在手上,小狗不但很快地把它们吃掉,而且吃得津津有味的。
有一天,一只小黑狗啃着骨头,小狗马上窜上去抢。小黑狗一闪,让小狗扑了个空。接着,小狗猛地站起来,前爪前伸,身子后倾,尾巴一挺,“呼”地向小黑狗扑过去。小黑狗一声怪叫和小狗厮打。它们“汪汪”乱叫,蹿上蹿下。小狗看准时机,狠狠地把小黑狗的腿咬了一口,小黑狗惨叫了一声,一瘸一拐地夹着尾巴放下骨头溜走了。小狗趴在地上舔着身子,津津有味地吃着“战利品”。
这样可爱、勇猛的小狗叫我怎么会不喜欢它呢?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殷勤,能比谁都温柔。它会冲你汪汪叫几声,或是蹭着你的腿叫你把它抱进怀里,轻轻抚摸它,它偎在你的怀里,静静地躺着,享受着你的爱抚,仿佛是个温顺的孩子。它还很善解人意,在你写作业的时候,它也不吵不闹,只是静静地趴在你身边,摇头晃脑地看着你,或者自己玩,就是不会打扰你;但它若是不开心,情绪不高,你叫它,它也不会理你,更愿意躲在一个角落里,蜷成一团,呼呼大睡;你若这时训它,它的小脾气一上来,就会跟你赌气,然后“离家出走”,出去一天也不见个影儿,让你挂念它
我喜欢我家的小狗,它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
奶奶家有只大花猫,它已经八岁了,相当于人到了五十岁的年龄,显然已经算“老爷爷”了,但手脚还是很灵活,上房、上树都不成问题。
这只猫长得非常胖,大概是奶奶总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黄褐色,全身布满了灰色和黑色的条纹,一对棕色的耳朵警惕的竖立着,两只眼睛像灯泡一样亮,时圆、时细。 大花猫非常懒,我习惯叫它“懒虫”。每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实在看不惯它那懒洋洋的样子,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拿着柳枝,冲进屋子训了它一顿,它好象听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着它到了外面,满以为它已经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谁知,它溜到草垛,晒着暖暖的太阳又呼呼大睡起来"" “懒虫”也非常调皮,一天我写作文的时候,要抄用一下门口的对联,就出去看了看,回来后,看见“懒虫”坐在我的位置上正在专心致志的啃我的笔,我火冒三丈,使劲把它往下推,“嘿!”它就是不下去!我给你来点厉害的,我把我大伯叫了过来,大伯一下子把懒虫赶到了地下,这一下子“懒虫”好象摔得不轻,它坐在地上半天才“明白过来”,我心理暗自高兴:“哼!小样儿,跟我玩,你还嫩点!”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忽然懒虫一个鲤鱼打挺“嗖”的一下钻入地柜下,还没有等我反映过来,柜下传来吱吱的惨叫,仔细一看,大花猫的嘴里多了一只肥大的老鼠""这时懒虫翻着眼睛看了我一眼,迈着平稳的步伐四平八稳地走了出去,示威似的。
这就是奶奶家的花猫,懒惰,调皮但关键时刻还不失“英雄本色”!
我的朋友送给我一只小狗,它那时也就两个月左右,因为它胖乎乎的身上长着雪白的长毛,就像穿着一件厚厚的白袍,所以我给它取名叫小白,它有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就像两颗宝石镶嵌在那里,秀气的鼻头上顶着一圈黑晕,乖巧的嘴巴上挂着点点胡须,它既聪明又可爱,有时也很调皮,我非常喜欢它,它也愿意和我一起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