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是一定要一直“在一起”》
爱情不是一定要一直“在一起”作者: 陈贝妮
今天和爸爸打了一通电话,心里突然豁然开朗了不少。
他的一番话,让我对爱情有了更深的见解。
2个人相互被对方吸引着,可以是因为外表,气质,内涵等等等等,然后2个人就走在了一起,成为了恋人。
但是我想说的是,2个人在一起,并不能完完全全代表之间有了爱情。
当你的他对你说:我爱你
然后你也对你的他说:我爱你 的时候,其实有时候有没有想过,会这样说只是因为单纯觉得很喜欢很喜欢而已。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说爱真的还太早,因为太年轻,所以还没来得及去经历去考验。 我现在觉得,只有经得起考验的感情,才能叫做爱情。
我认为,真正的爱情,并不是2个人一定要24小时在一起,吃一起,玩一起,待一起,睡一起才能维持。很多时候,那只能仅仅被单纯地称为 “伙伴”或者“玩伴”,而不是真正所谓的爱情。
要是2个人有着天时地利人和,可以在同个地方生活,有条件一直待在对方身边,天天黏在一起,24小时不分离,对于旁人,真的很是羡慕,但是其实对2个人的长远来说,未必是好事。因为天天在一起,感情路一直都很顺利,想见就见,不想见就不见,随心所欲。可是,太过顺利的感情其实是最容易迷惑和混淆我们的双眼和内心的。它让我们看不清自己的“很爱很爱”是因为习惯还是爱情。
日久生情,就算是在一起久的同学,朋友,不管是谁,都会很自然的衍生出感情,这是人的天性。但是在这里的感情,其实仅仅只能代表一种习惯,而不能代表爱情。 有的情侣,天天可以在一起,在一起的时候,感情很好,但是要是不能一直见面或者是在一起的话,又有多少情侣就此分手了呢? ——当考验来临的时候,当你不愿意再去为对方坚持的时候,更或者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其实就可以证明,你们之间根本不能算爱情。
这2个人,有的只是日久生情衍生出来的叫做习惯的“感情”,而不是爱情。
每个人,都是独立体。每个人拥有着自己的路,自己的梦想,和自己该做的事。爱情,其实从来都不与它们有矛盾。很多人认为,2个人在一起一定要在同个地方,但是如果大家都各自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异地恋),那还算什么在一起,爱情又能维持多久呢?其实我觉得,爱情就是2个人在精神上可以相互支持,鼓励,依靠,而不是用爱情充当借口来相互羁绊对方的追求对方的路。
真正的爱情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愉快,很多时候其实都是在付出,在承受。但是如果只是单纯的“玩伴”,大部分时间都是很美好时光海苔的。但是,只有真正的爱情才能长久,才最适合结婚的;而“玩伴”式爱情,是根本不可能长久的。 人在20多岁的时候结婚,却在80,90岁的时候终止生命。之间还有着60,70年的时间等着大家去经历去成长。 在这么多年的时间里,考验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是对于“玩伴”式爱情,在考验刚开始或者是开始没多久的时候,就会终止落幕的。这样的感情,是注定不能陪伴自己走过一生的。
而真正的爱情,其实是,不管对方身处何处,多长时间不见面,却依旧不会产生变化的感情 真正的爱情,其实,不是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必须想念对方,而是一直把他都放在心里面不曾被动摇的感情
真正的爱情,其实,不是你其实内心已经变了,却为了死要面子硬是维持着关系,而是真真正正依旧内心坚定的感情
真正的爱情,其实,不是非要在一起才存在。
真正的爱情,其实,是不分高低贵贱的。它是那么的真实,那么的珍贵。你有钱我也爱你,你没钱我也爱你,你辉煌我也爱你,你低谷我也爱你。
真正的爱情,是明知道,就算要面临很多的困难,却始终愿意接受考验,并且坚持下来的感情。
爱一个人,不是习惯在一起。习惯是相对性的,你可以习惯有他,也可以习惯没有他。 爱一个人,是不管你身边发生了何等的变化,他还是依旧那个他,你还仍愿意选择他。 爱一个人,是不管你在今后的旅途中,就算遇到了更好的人,也还仍愿意继续选择他。 我爱的就是你这个人,而不是因为你可以陪我和我24小时在一起。所以你没人能替代。不管在哪,不管多长时间,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不管周遭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我就是爱你,没人能替代。这才叫爱情。
只有真正经历过,才知道什么叫 爱。
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谈一场有爱情的恋爱。谈一场高境界的恋爱。
虽然这过程会有很多苦 很多泪,但是,最后你会发现,这段经历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
真正的爱情不是嘴上说有就有,真正的感觉,只有自己内心才知道。
爱一个人,其实一直都是在付出,而不是索取。
我很想证明,我们之间是爱情。